【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二案(12)

第二案 《红尘客栈》(12)

【最后一轮集中推理】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唱早了唱早了!!”黄少天,“还没投票呢,老叶你唱什么唱?”

  “先唱一唱。”叶修,“我总觉得队友不太给力,分分钟要冤死我的节奏。”

  “那不聊了,直接投票吧。”王杰希呵呵冷笑。

  “直接投票啊!”楚云秀,“反正都是猪队友嘛。”

  “某人已经把自己暗示得那么清楚了呢。”喻文州微笑。

  “投票啊!投票!”黄少天也起身,“你们还等什么?投谁都清楚了吧?来来来,一起投票啊!”

 

  最后一轮集中推理并没有找到新的线索,侦探给每人两分钟发言,但最后演变成了肖时钦和叶修的互相辩论,两人谁都不让谁,都指认对方一定是凶手,说好的cp说崩就崩。

  王杰希其实自己也说不清楚。他最后叹气,再次提醒众人利用最后一次搜证机会,一定要找直接证据,要留意凶案现场。

  “投票吧。”他最后不抱太大希望地起身,“如果我们没找出凶手算我的锅。”

  “不要太悲观嘛,概率还挺大的,五五开。”喻文州在他肩上拍了拍,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可别爆个冷是喻队啊。”楚云秀笑,“凶手今晚请客啊!”

  叶修一拉肖时钦,“听到没,说你呢,今晚请客啊!”

  肖时钦哭笑不得,说叶神别闹了,你才是凶手。

 

  投票间打开,叶修第一个进去,紧接着是肖时钦。两人都是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众人一问,果不其然,互投了。

  紧接着是喻文州。他进去之后在里面犹豫了很久,黄少天一看就笑了,哈哈哈,队长一定是没找到关键证据。

  之后是楚云秀,楚女王倒是很决断的样子,一进一出没两分钟,出来一问,才发言她原来是靠“女人的直觉”随便瞎蒙了一个。

  最后是黄少天和王杰希。两人待的时间都不短,黄少天出来后一脸高兴,说金条跑不掉了。王杰希则笑得耐人寻味。

 

  【真相公布】

  “有一种……不详/吉祥的预感……”

  “哦!有人唱得是吉祥!”楚云秀,“老叶是你吗?你为什么唱吉祥?我靠你真是凶手?”

  叶修神秘兮兮地一笑,也不说话。

  “荣耀角色扮演推理游戏,《全职大侦探》第一季第二案,《红尘客栈》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现在公开投票结果——”

  “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安全玩家。得到零票的是——”

  “没谁投我吧?”黄少天自觉上前一步。

  旁白:“黄驻唱。”

  “喻老师。”

  喻文州也上前。

  “以及楚暮朝。”

  楚云秀冲镜头递了一个飞吻。

  “恭喜三位玩家解除嫌疑。”

 

  “在肖医生和叶总裁两位玩家里,有一位获得三票,一位获得四票……”

  “获得四票被指认为凶手的是——”

  “我好紧张啊!”楚云秀忍不住叫道。叶修和肖时钦站在一旁,一个苦笑,一个了然。

  旁白:“他就是我们的肖医生。”

  “请肖医生进铁笼。”

 

  VCR回放——

  叶肖二人互相投了对方,喻文州投给了叶修,楚云秀也投给了叶修,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投了肖时钦,加上第一轮王杰希投给肖时钦的一票……总计叶修三票,肖时钦四票,肖时钦被选为凶手。

  旁白:“如果你们指认成功,投对的玩家,将保留您的金条。侦探若两次投票均正确,额外再获得一根金条。投错的玩家,以及被抓获的真凶,请将金条归还……”

  肖时钦苦笑着,走进铁笼。

 

  旁白——

  “被指认的肖医生他真的是杀人凶手吗?”

  “真的是他杀了人吗?”

  “现在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

 

  BGM响起,VCR回放,屏幕上出现了肖医生的脸。

  他手中拿着尖刀,对着镜头微笑。

 

  “成功!”

 

  “成、成功了!”楚云秀一下子叫了出来,“我们竟然检举成功了!”

  “不过好像你没有金条呢,”叶修挪喻地看她一眼,又去嘲笑喻文州,“小喻啊,不挺能的嘛,怎么最后投错了呢?”

  “去去去去去!”黄少天一把扒开他,“队长虽然投错了,那只是他没找到关键性的证据!你赶说队长今天的贡献不大?啊?你敢说吗?你敢昧着良心说吗?!”

 

  旁白:“大家遗漏的关键证据是——”

  VCR再度回放,屏幕上出现了王杰希投票时的独白:

 

  “其实呢,这一案我们用的应该是排除法。”王杰希站在投票箱前,手中拿着一枚手铐。

  “首先呢,根据前世线索,拥有前世记忆的可能有四个人:肖、楚、喻、叶。黄柯基记不起前世的事说得过去,毕竟他不算‘含恨而死’。这四个人中,第一步我排除掉喻和楚。喻转世后认不出甄,这点我可以信他。至于楚,她如果要复仇,杀的应该是叶,而不是甄。她今生高利贷的动机也没有强烈到杀人的地步。”

  “所以现在剩下叶肖二人。说真的,我也是纠结了好久,毕竟两人同时给我洗脑。”王杰希笑。

  “房间里的摆设、认不认得出甄、前世有没有‘求而不得’,这些其实统统都是虚的,全靠一张嘴,都是能主观臆断的事情。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肖医生的动机。他的动机是所有人中最清晰也是最合理的,那就是守护历经千难万阻,才走终于到一起的前世恋人。更何况……”

  王杰希对着镜头一笑,大小眼中再次充满无穷智慧:“他的房间衣橱里的第三个抽屉里……”

  画面切换,显示肖时钦的衣橱。第三个抽屉打开,拉近特写——

  “那里面有一件衬衣,而衬衣的袖口靠内的位置……”

  王杰希自信满怀:“有一枚在行凶时沾上的血迹。”

 

  “鼓掌鼓掌。”喻文州带头鼓起掌来,“这期杰希侦探当得真心不错。”

  “时钦玩得也好。”王杰希,“其实要不是最后找到了证据,我一直到最后也是确定不了的。”

  “对,尤其是他关于前世记忆那点说得太好了。说云秀没有记忆,所以同理推断他也不该有记忆,我就是被那点说服了。”喻文州有些懊恼地拍了拍额头。

  “哥说了多少遍,哥前世已经报过仇了,今生还杀一遍是干嘛呀。你们几小孩咋就这么倔呢。”叶修手插兜里,还是一副混不吝惜的欠扁模样。

  “所以那个前世记忆到底是怎么回事?”楚云秀问,“不是说如果没有‘求而不得’就不会记得前世吗?”

  “我有‘求而不得’啊。”肖时钦在铁笼里说,“你们想想我的故事,难道还不够‘求而不得’?我真是铤而走险瞎掰的那套‘感情圆满’的理论啊。当时我后背冷汗简直一层层地冒啊!”

  “所以说你玩得好啊。”喻文州真心说道。

  “烦烦怎么就没投我?”叶修问一旁的黄少天。“哥都准备进铁笼了,没想到竟然没被冤死。”

  “当然是我找到证据了啊!”黄少天,“你们真当我是吉祥物啊?我很厉害的好不好?下次让我来玩个凶手,分分钟零票获胜没得说啊!”

  “行,都录下来了哈。”叶修示意一旁的摄像,“可劲吹,全国观众都看着呢,到时候啪啪打脸。”

  黄少天冲上来要和他竞技场见。

  众人嘻嘻哈哈地笑着,《全职大侦探》第二案《红尘客栈》检举成功,圆满落下帷幕。

 

————————————

案情公布我过两天来写。

昨天的评论我都看啦,没有回复,因为怕剧透2333

你们这么热情的评论我无以为报,唯有更新!

评论 ( 50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