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二案 (2)

第二案 《红尘客栈》(2)

【第一轮现场收证】。

*六名玩家分为两组轮流取证,限时十分钟,每人可拍摄十张照片。第一组入场……*

 

  第一组入场的是喻文州、黄少天以及老王。

  “来一来看一看啊我们的客栈真有趣啊!”黄少天依旧是一马当先跑在最前。他没什么目的,就在客栈里翻翻捡捡。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想了想去了前台。王杰希作为侦探,责无旁贷地勘察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是一个简陋的员工值班室,摆着着破破烂烂的矮柜,还有一张钢丝折叠铁床。门没有关,甄员工就是仰躺在床上,被人当胸一刀刺死,血流了一床,刀还留在胸口,拔出来后发现是一把普通的厨房餐刀。

  “死的透透的。”喻文州查看完前台,抄着手溜达进来,摇头叹息:“骤雨落宿命敲啊……到头来都是一场空,何必呢。”

  “总感觉你知道很多。”王杰希半蹲在床边观察尸体,此时起身看他。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笑笑,将手中拿着的一本小册子塞给王杰希:“半仙儿好好干,喻某就帮你到这里啦。”

  王杰希低头一看,那是一本前台拿来的红尘客栈宣传小册子,非常无语。

 

  第一组搜证的十分钟很快过去,第二组入场。

  “我看了他们第一期的影片,总觉得我们这次场地好像是有点小。”肖时钦入场后去每个房间里望了一眼,皱眉说道。

  “哎,我也有这种感觉。”楚云秀在黄少天的房里翻着,闻言,也是一愣,“而且我觉得好像找不到什么东西,奇了怪了,应该不是我的问题啊,我找得很仔细了。”

  叶修也在场地里乱转,他的注意力突然被客栈后面的一口水井吸引。

  “往……往生?”肖时钦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来,和他一起打量井台上的字迹,“这井叫‘往生’?怎么感觉这么不吉利呢?一听不太好的感觉。”

  “何止是不太好啊,简直阴森森的。”此时楚云秀也凑过来,她绕着井打量,女孩子毕竟心细,不一会儿就发现了异状。

  “你们来!你们快看这里!”她一声惊呼,指着井口,“这里……这里是不是个门?我的天啊,这、这口井可以下去的啊!!”

  肖时钦和叶修都是一凛,一起围上来看。三人围在井口,井中倒映出他们三人面容……

  盖在井口的机关缓慢打开,露出一条垂直向下的斑驳阶梯。

  楚云秀打了个寒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第一次集中推理】。

*第一次集中推理。根据收集到的线索完成推理。*

 

  “这次的人物关系比较特殊。”王杰希在黑板上贴上五位嘉宾连同死者的头像。

  “这个客栈叫做‘红尘客栈‘。而住在这个客栈里的人,也确实来自于五湖四海。”

  “喻老师和黄驻唱是情侣关系,但他们之前并不认识。肖医生和楚暮朝也是一样,据他们所说,他们三天前才相识,之前并无瓜葛。”王杰希。

  “叶总裁就更是了,他昨天晚间才到客栈,根据他的说法,他和所有人都是第一次见面,甚至包括死者。”

  “最后一点,”王杰希补充,“所有人的声称与死者就是客人与服务员的商务关系,并无其他私人关系。”

  “所以这样一个看似毫无联系的人物关系网,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来,有请我的嫌疑人吧。”

 

  众人在讨论室里围坐一圈,王杰希坐在上首,低头看了看笔记,说:“就按我们现在坐的顺序发言吧,顺时针来。女士优先,云秀先讲。”

  楚云秀撩一撩长发,踩着小皮靴,走到黑板前面。

  她首先贴了一张照片,便是后院的那口枯井:“我是和老叶老肖一起搜证的,我们三可是发现了大秘密的。就是这口井。这口井呢,它叫‘往生井’,井口竟然是可以打开的!”

  “我的天……你们怎么打开的哇?”黄少天叫道,“我搜证的时候就觉得那井不对头,但打不开啊。”

  “我也不知道。”楚云秀,“我们也没做什么,就是一起往边上一站,就开了啊。”

  “井里有什么?”王杰希也立刻追问:“……可别是又有一具尸体吧?”

  客栈后院的古老枯井……任是他这么淡定的人,都忍不住心底直冒寒气。

  “没没没,尸体应该是没有的啦。”楚云秀说:“但具体有什么我也不知,反正打开就看到一条梯子,垂直往下的那种。我就没下去,两位男士下去的。一会他们来说?”

  叶修和肖时钦一起比了个手势,示意没问题。

  “反正开了井之后呢,我就去其他房间搜了。”楚云秀讲,“介于你们第一期,我就重点关照了一下喻队的房间,喻队,对不住啦!”

  喻文州苦笑,抬了抬手,示意她尽管说。

  “按照惯例,说正事前先发狗粮!”楚云秀将一张照片往墙上一贴,“来,看看我们文学系教授写的情书就是不一样,我给大家读一读哈。”

  楚云秀抽出一张淡蓝信纸,轻咳一声:“咳咳,喻队是这样写的——‘我想和你住一间屋子里,晨起煮粥,过午饮茶。傍晚倘若我从外面回来,就给你买一束花’。”*

  “来来来,看到没有?看到没有?这就是教科书式撩汉模板!”楚云秀一个个点过在场男士,“你们这些人都学着点,尤其是你黄烦烦,你简直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直男癌!你家队长给你写诗温情脉脉,你就会回他什么‘诗与远方’,还什么‘带你去流浪’,现在初中生小女生都不吃这一套了好不好啊?!”

  黄少天:怎么又躺枪?关我什么事?喵喵喵???

 

  众人又笑闹过一阵,终于开始回归正题,楚云秀开始认真分析证据。

  “我在喻队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带锁的盒子。”楚云秀说,“找到钥匙打开后,发现盒子里有一摞照片,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又吃到了狗粮,但一想就觉得不对,这狗粮简直有毒……嗯。总之你们看看。”

  她将一摞照片分发给众人。照片有些已经很旧了,有些还是新的,应该是经常被人拿出来翻看,挺多都卷边了。厚厚一沓,全都是一个人,有系着红领巾的,有背着小书包的,还有……

  最后一张照片里黄少天抱着吉他,望向一旁,眼中有光。

  ……那他从蹒跚学步,到长大成人的每一个过程。

 

  “这是什么意思?”肖时钦立刻问道:“你们不是一周前才相识的?”

  “细思极恐啊,烦烦你男朋友这么屌你知道不?”叶修。

  “这算不算撒谎?”楚云秀也问,“别第一轮就聊爆了吧?”

  “卧槽队长你一直在偷拍我??!!”黄少天也是愣了好半天,他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搞半天我们在丽江边不是偶遇,原来全都是你在骗我??!!”

  众人一脸兴奋,也不查案了,一齐等待喻黄撕逼。

  “哎呀我去,”黄少天指着喻文州,突然一捂脸,“这个人设有点带感啊!好喜欢!”

  ……

  这回狗粮没毒,就是有点噎。

  “咳咳,是这样的。”最后是喻文州出来解释:“我确实是一周前入住旅店,少天也没有撒谎,他确实是那时候才认识我。但我认识少天是在那之前,只是他并不知道。我也没有扯谎,我只说过一周前我入住,并没说一周前我才认识少天。”

  “那这些照片又是怎么回事?”王杰希问。

  “我一直都在关注少天。”喻文州说,“从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他了。”

  “为什么?”

  喻文州微微一笑,“还是那句话,我们前世有缘。”

  王杰希一下放下笔记本,“小喻同志别太猖狂,我手上可有两票啊,第一票就搞你!”

  喻文州淡然微笑,八风不动,表示侦探请便。

  “我会解释清楚的,但等再找到一点证据吧。”喻文州最后说道。王杰希这才勉强表示“先放你一马”。

*处:网络上看来的,非原创,出处不详。

 ——————

昨天评论都看啦,没来得及回复。等下来。

还有,昨天的案情介绍我不是乱写的哦,这一期可以脑洞大开,欢迎猜测233

今天双更。下一章:【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二案 (3)

评论 ( 41 )
热度 ( 292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