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二案 (1)

*全职人物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二案】《红尘客栈》

第二案 (1)

  本节目由这一刻拍照更压力的全新鸭梨9s独家冠名播出!

  感谢全职大侦探第一季独家冠名商这一刻大压力的全新鸭梨9s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线索千丝万缕,xx一顺到底,感谢首席合作伙伴xxoo牌润滑液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为手速润滑,让案情明察,感谢本节目合作伙伴喻黄牌手残霜的大力支持。

  正午十二点,会员抢先看,《全职大侦探》,加入荣耀tv会员,给脑力充值吧!

 

  本节目一共六位全职玩家,在每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获胜。游戏设置侦探酬金,每期抽取角色卡时,每位玩家将获得一根金条。如果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其余玩家将所有金条交给真凶。如果抓住真凶,则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则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其余玩家需归还金条。

 

  剧情加载中……

 

  身前身后事茫茫,欲话因缘悬断肠;

  吴越山川寻已遍,却回烟棹上瞿塘。

 

  矗立在丽江旁的神秘客栈,隐秘在红尘里的古老传说……

  究竟是烟消云散的往来过客,还是命中注定的前尘纠葛?

 

  骤雨落,宿命敲。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本期嘉宾: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肖时钦、楚云秀、叶修。

————————————————

  “这期剧本有点复杂啊。”喻文州坐在化妆间里,任由化妆小妹给他打理发型。

  “怎么能不复杂点呢,战术大师三缺一啊。”化妆小妹手指飞快,笑起来声音甜甜的,“喻队,这次你和黄少又是演情侣哦。”

  喻文州一笑,没说什么。倒是一旁的编导犹豫了挺久,还是忍不住讲了一句:“喻队啊,这次你的角色挺重要的……到时候节目开始,除了王队是侦探,还需要你一起把控节奏……”

  喻文州了然。他最后扫过一遍剧本,确定所有细节都牢牢记清,这才微微一笑:“放心,定不负所托。”

 

 

  录制开始。

  2018年1月9日,早晨7:30,大理丽江,江畔红尘客栈。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清晨江上的雾还未散尽,轻哼的小调从客栈中传来,青石板的小路沾染了霜,一双半旧青布鞋踩在上面,竹竿敲打地面,发出一点细微声响。

  王杰希穿着一身长袍入场。他左手擎着支竹竿点地,右边抱着一块巾幡。他的背包打了补丁,背包口也没有扎紧,露出里面签筒和阴阳命盘。破旧褪色的巾幡饱经风霜,上书四个大字——半仙神算。

  “哎呦,红尘客栈。”王杰希脚步一顿,侧过头,似乎是在仔细辨认门口匾额上的字迹,半响后哈哈大笑:“好!好啊!好一个‘红尘客栈’!今夜老夫就宿这啦!”

 

  客栈里歌声一停。坐在吧台边的人踩着高脚凳转身。他身着黑色皮衣,配着一条带着窟窿眼的肥牛仔裤,半抱着吉他,手指在吉他上滑过,滑出一点清脆的音。

  黄少天看着门口的王杰希,好半天才忍住笑:“你是谁?”

 

  ——神秘莫测的算命神棍,王半仙。

  ——酷炫潮流的时髦boy,黄驻唱。

 

  “大清早的吵吵闹闹,还让不让人睡觉啊!我昨天刚谈完十个亿的合同……”叶修打着哈切走出来。

  他身着衬衣,西装外套拿在手上,“喂,说你呢!就你!那个腰上挂狗链子还一头黄毛的!大清早的唱什么唱?!你昨晚还没闹够。还有你……”

  他一转头,看到了王杰希,“噗”地一声笑场了。

  ——英俊多金的年轻高管,叶总裁。

 

  “在哪里,在哪里遇见你,你的笑容如此熟悉,我一时想不起……”

  《甜蜜蜜》的BGM传来。楚云秀挽着肖时钦的手出场。他们二人一人穿呢子大衣,一人着褐色风衣,女方妆容典雅,一头长发漆黑如瀑。男方戴平光眼镜,挽着女孩的手,细致体贴。

  ——且歌且行的文艺女孩,楚暮朝。

  ——禁欲冷淡的外科骨干,肖医生。

 

  “文州!”只见坐在吧台边的黄少天突然一把丢下吉他,三两步扑到一个人怀里。那人被他扑得一个踉跄,手忙脚乱地接住他,差点摔倒。他斯文打扮,穿着灰色高领毛衣,腋下还夹着本书。

  只听黄少天夸张叫到:“文州,你去哪里了?我一早上寻你不到……我、我……我还以为……”

  “……演得太恶心了。”王杰希:“感觉像乱入了琼瑶片场。”

  ——温润儒雅的大学教授,喻老师。

 

  喻文州接住了扑到他身上的黄少天,扶着他站好。他转向众人,低咳一声,淡定无比地说:“我们客栈里死人了。”

  众人:“……”

 

  死者男性,35岁,红尘客栈的前台接待。死在自己的值班室内,胸口插着把刀,一刀致命,经过法医验尸,死亡时间在昨日凌晨3点至4点之间。

  众人商议后推选今早刚到客栈的王半仙为侦探,带领大家侦破此案。

 

  红尘客栈里的恩怨情仇,就此拉开帷幕。

 

 

  “咳咳,现在时间为2018年1月9日早晨7点30。事发地点为丽江江畔的民宿旅馆‘红尘客栈’。死者为客栈前台兼保洁员,男,35岁,姓甄,甄员工。死亡时间为1月9日凌晨3至4点之间,也就是昨夜。”

  “嫌疑人锁定为我身边的五位。”王杰希当起侦探来极为认真,他眼神扫过众人,“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吧。来,从右到左,时钦你先说。”

  “大家好,我是肖医生。”肖时钦看着镜头微笑了一下,“H市三甲医院的外科骨干医生。”

  “哎呀我去,”一旁的黄少天翻动着手上的人物卡,“我刚刚才发现,小事情你的人设不简单啊,‘禁欲冷淡’,哈哈哈哈哈哈!挽着我们楚女王出来,郎有情妾有意哦,你这是禁得哪门子欲?哈哈哈容我再笑一下……”

  肖时钦:“……”

  王杰希被黄少天吵得头大,冲喻文州投去一个“你管管他”的眼神,喻文州耸一耸肩,不置可否。

 

  “嗯,我是三天前到客栈的。”闹过后,肖时钦继续说道,“我们客栈在山清水秀的丽江边上,都说‘七彩云南’嘛,我平时工作也很忙的,难得有个假期,就一个人出来走走,我看这个客栈网上评价蛮好,就在住这里了。”

  “都死人了还评价蛮好。”叶修吐槽,“你别是百度点评查得吧?”

  “你是一个人来的?”王杰希敏锐地捕捉到信息点,“你和云秀之前并不是情侣?”

  “我们之前并不认识。我是三天前入住时才在大厅遇到了她。”肖时钦说。

  “就三天你们两就成双入对了?”叶修,“年轻人的世界我有点不懂。”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和他前世有缘。”一旁的楚云秀大大咧咧的一拍肖时钦肩膀,差点把他拍出一口血来,“是吧?老肖?”

  “……”肖时钦,“秀秀你的设定是文艺青年……”

  “反正总之就是看对了眼,一见钟情。”楚云秀霸气总结。

 

  “时间线?”王杰希在本子上记着,抬头问道。

  “昨天晚上我们客栈是party night,大家都玩得挺嗨,我和秀秀8点的时候一起出沿着丽江散步,之后就回来了。”

  “几点?”

  “十二点。”肖时钦说,“之后我和秀秀就一起待在房里,没有出去。”

  “等等……”王杰希,“什么叫‘你和秀秀一起待在房里’?你们待在哪个房里?”

  楚云秀睨着肖时钦,一脸似笑非笑。

  “咳咳……”肖时钦难得脸红,“我房里。”

  “我擦!”黄少天“啪啪啪”鼓掌,“第一碗狗粮就这么发出来了!幸亏今天小卢没来,噫——”

  “那按照你的说法,你们两12点一起回到肖时钦的房间,就没出去过,如果你们相互作证,那你们两岂不是就能排除嫌疑?”王杰希皱眉。

  “也不一定。”楚云秀点了支女烟,看了看手中剧本,“我是大概2点睡熟的。之后我就没有醒来,他如果后来有出去,我是不知道的。”

  “所以同理,云秀若是后来有出去,时钦也未必知道?”喻文州。

  楚云秀想了想,承认了。

 

  “来,云秀说吧。”王杰希。

  “大家好,我叫楚暮朝。”楚云秀理了理格子围巾,“我呢,是个文艺女青年。去年7月辞职来旅游的。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众人:“……”感觉有点冷。

  “你什么时候入住的?”王杰希。

  “1月5号,也就是四天前。”楚云秀。

  “也就是比时钦早一天?”

  “对,”楚云秀说,“昨晚我的时间线就是和老肖说的一样。反正我是12点回房后就再没出去过,至于他我就不知道了。哦对,我补充一个细节,我和老肖在外面散步的时候碰到了叶总裁……噗,叶修你能不能不要叫这么龙傲天的名字?”

  “哥就是这么霸道多金。”这点小调侃对叶修根本不算什么。他满不在乎地耸肩。

  “我去脸皮太厚了吧?!还‘霸道多金’!”黄少天一阵恶寒,大叫:“叶不修你到底给编剧塞了多少钱?”

  “没你和手残塞得多。”叶修一指两边,“我左手一对狗男男,右手一对狗男女。黄烦烦你别急着反驳我,你自己说,你昨晚是睡在谁的房间?”

  “……”众人:我去,又来?

  黄少天脸红成了个番茄,难得的哑火了。

  “叶神不要转移话题。”喻文州慢条斯理,“现在是聊你的行动路线。”

  “成成成。”叶修摊手,“我昨天确实碰到了云秀和小肖。就在丽江边上,应该是9点之前?大概8点半?因为我是9点到客栈办理入住的。”

  “所以你是昨晚9点才到的?”王杰希。

  “你一个总裁来住民宿?”肖时钦,“有钱人的生活我不是很懂……”

  “昨晚才到。”叶修说:“哥有钱,分分钟一个小目标,住个民宿怎么了?哥乐意呀。”

  “行行行,你乐意就好。”王杰希心累摆手,“你九点入住之后呢?”

  “我就拎着行李上楼回房了。”叶修说道,“你们这驻唱歌手唱得太难听了,这客栈还没倒闭哥也是很惊奇。一楼简直呆不下去,精神污染。”

  “卧槽叶不修你diss谁呢?你有种我们正面PK!什么叫唱得难听?!老子新生代小天王好不好,一场演唱会分分钟买你的公司你信不信?!我还唱得难听?!有种你唱一个?!”

  叶修翘着脚,抬一抬眼:“还小天王……呵呵,我怎么记得烦烦你人物卡上写的是‘三流酒吧歌手’?”

  “我靠,你不要太得意!我就算是酒吧歌手也是顶尖的歌手……”

  “够了!”王杰希忍无可忍,“交代案情!我手上有两票啊,谁再吵我现在就去投票!”

  叶修和黄少天这才一起安静了。

  “你九点回房间之后呢?”王杰希问叶修。

  “睡觉啊,一直睡到今天早上。”叶修摊手:“话说我就是入住的时候见了一面死者,他是前台嘛,帮我办的入住,也不知道为什么把我算成是嫌疑人,我连他脸都记不清。”

  “死者昨晚一直是在前台?”王杰希立刻问道。

  “他在前台待到了12点。”喻文州说,“昨晚我和少天都在大堂。少天在唱歌,他是客栈的驻场嘛,我就在听他唱歌。我记得甄是一个人在前台喝酒。Party是12点散场的,之后我和少天一起回到房间,甄员工,就是死者,他应该是回了他自己的值班休息室。”

  “就是今早你发现尸体的地方?”

  “对。”

  “我昨晚一直在唱歌!”黄少天插嘴,“我在唱歌,队长给我打call!”

  楚云秀:“行了行了,知道你两有奸情了,能不能别再秀了?”

  “交代下呗,”王杰希顺势说道,“来,这边喻黄,交代一下你们的搞基经历。”

  喻文州一伸手,大大方方地把表现机会交给了黄少天。

  “我呢,是三界第一美男,四海八荒第一驻唱,黄驻唱是也!”黄少天对着镜头摇头晃脑,“看见我这皮衣没有?巴宝莉的!看见我这裤腰带没有?爱马仕的!还有我这个……”

  “还有你那个狗链子。”叶修,“一身的A货,人家文州按照设定好歹是个老师,还教文学的,怎么就眼瘸看上了你?”

  黄少天:“你不服啊?不服憋着啊!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个单身狗就是羡慕嫉妒!”

  “我和少天如何就不劳前辈费心了。”喻文州微笑,“我们前世有缘。”

  “……还破不破案?!破不破案了??!!”

  王杰希“砰砰砰”地敲扶手,可惜并没人尊重侦探。

 

  “好好好,我认真说。”最后还是黄少天自己先收回来,“我呢,就是这个客栈的驻唱歌手。我是一个月前来到这里的。就是那种‘背着吉他去流浪’,流浪远方的文艺青年!队长是一个星期之前入住的。我当时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心生喜欢。”

  喻文州捧场地给他比小心心。

  “够闪了。”王杰希一脸冷漠,“我一会就去找你们两的证据,等着。”

  喻黄摊摊手,表示尽管放马过来。

  “所以你们两之前也并不认识?”叶修,“也就是流个浪,约个炮?”

  “……”黄少天:“什么鬼!我和队长是灵魂相吸的恋爱好不好?!你懂不懂,soulmate!不要那么粗俗!”

  “你不粗俗。”叶修面无表情,“你不粗俗昨天睡你队长房间?我住文州隔壁,这旅店隔音可不太好。”

  ……

  沉默,依旧是沉默。沉默后是“轰”的一下炸开,众人都惊呆了。

  ——节目组是越玩越大了,车速直接飚上一万八。

 

  “那啥,”王杰希转头问叶修,“他们两几点完事的?”

  “2点半吧。”叶修也是生无可恋,摆摆手,表示老年人了,浪不动了,心也很累。

  其实喻黄二人时间线归纳起来也很简单,和肖楚类似。8点到12点一起待在旅店大堂,12点回房,2点后各自睡熟,并不能为对方作证。

 

  “所以大家其实都没有不在场证明?”王杰希最后总结道。“案发的时候,所有人都声称自己在房中睡觉。无论是一个人睡还是两个人睡,反正都在睡觉……”

  他简直是是心累到了极点:“算了算了,搜证吧。反正狗粮是吃饱了。”

 

————————————

不好意思啊,大家,我真的好想写这个,《偏偏喜欢侬》先暂时停一周。我估计这个案子一周左右能写完。

然后,更不好意思,我昨天把构思大调整了一下,不写“牛郎团”设定了,写这个,红尘客栈。

让期待“牛郎团”的大家失望了,希望不要怪我……

最后,欢迎猜测!虽然猜对猜错我不会说的哈~

评论 ( 54 )
热度 ( 4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