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0)

*原作向。

*预警:有前女友。

——————————————

第十章

  晚上黄少天做了喻文州心心念念的米粉肉,买肉的时候一高兴,还拎了条鲈鱼回家,也不嫌麻烦,活鱼提回家现杀现烧。

  喻文州爱吃鱼,大概是他除了白切鸡外第二爱吃的东西了,黄少天很早就知道。训练营时的小喻文州还有点独,不太爱说话,喜欢什么也不吭声,只是会多望两眼。黄少天记得他看白切鸡的次数最多,其次就喜欢盯着炸小黄鱼。

  红烧鲈鱼上桌,喻文州早闻到香味,不用黄少天招呼便迫不及待地开动。他吃得飞快,动作却不急不缓,剔出来的鱼刺码在桌上,根根干净。

  黄少天撑头看他,觉得得有趣极了,真像是养了只大花猫。

 

  吃过饭后两人一起瘫在沙发上不想挪窝。晚上起风了,夜风将窗帘吹得鼓出来一块,像扬起的帆,夜间可能要下暴雨。电视里放着体育新闻,餐厅开着盏橘黄色的吊灯,晕染开一片温暖,房子像是一所避风的港。

  “太满足了。”喻文州都忍不住感慨一句,“吃得有点多啊,感觉上午白游泳了,运动都白做了。”

  “你还知道?”黄少天白他一眼,伸脚踹他,“喂,你去洗碗去!做饭的人不洗碗啊,洗碗归你负责!”

  喻文州又赖在沙发上不动:“要不要出去走走?吃太好了,我觉得有点营养过剩……”

  “队长你别妄图逃避洗碗!”黄少天继续踹他,“还有,你还知道营养过剩啊!你知道还点菜!?天天都点?!”

  “这不是天天宠着我么?”喻文州起身,回头一笑。

  黄少天愣了一下,脸一下红了,大叫,“滚滚滚滚滚滚!!喻文州你有毒啊!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脸皮有这么厚??!!”

  喻文州也不回嘴,心情不错地哼着小调,抄着手溜溜达达洗碗去了。

 

  喻文州站在水池旁洗碗,自来水哗啦啦地流。

  “我总觉得胸闷。”黄少天摊在沙发上刷手机,看某男星出轨同剧组女演员的八卦绯闻,嘴里念念叨叨,“下午就觉得气压低,热得要死。现在倒是不热了,可能是因为起风……哎,这么大风,队长,你说是不是要下雨?我总感觉这是要下雨。”

  “马上要下了。”喻文州应了一句。他话音刚落,就听一声闷雷在城市上空响起,“轰隆隆”,像低低的咆哮。

  “……”黄少天:“队长你神了!”

  喻文州也是无语。他也没想到自己还有祈雨体质。一道闪电划亮夜空,紧接着又是雷声。大雨几乎是在一瞬间倾盆而下,豆大的雨点“噼噼啪啪”地敲打着玻璃,厨房窗户没关,夜风裹挟着雨水狂灌进来,窗帘瞬间湿了一块。老旧楼房电压不稳,灯光也跟着一起闪动。

  喻文州顾不得擦手,赶忙抢上前关窗。黄少天也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我靠!卧室窗户也没关啊!我早上才铺的干净被单啊!” 他大叫着冲进卧室,卧室门在他身后被穿堂风“砰”地一声重重拍上。

  房里的灯光闪得更厉害了,电视信号也糊成一片雪花点,声音都抖得像是得了帕金森,刺刺拉拉,终于是“啪嗒”一声,彻底的安静了。

  房间里所有的灯在一瞬间熄灭下去,黑暗笼罩。

  ——停电了,在这个暴雨夜里。

 

  “少天!”喻文州一下子转身,“你别动,你站着别动我来找你!”

  “哎呦!我去!!”黄少天叫一声,房间里传来了一阵“清零哐啷”的杂乱响动。喻文州的心一下子提起来了,他顾不得厨房的窗户还没有关好,摸黑向卧室跑去,小腿在茶几上连磕了好几下。

  黄少天怕黑,也害怕打雷,尽管藏得很好,可喻文州知道。

  训练营时两人住一个宿舍,雷雨夜里下铺的人会频繁地翻身,带着高低床也微微颤动。可若是在房里留开一台灯他便会放松很多,陪他说说话,他就能安然入睡。像只小动物似的。

 

  “队长,唔,没事。”倒是黄少天自己先打开了卧室的门,他按亮了手机屏幕照明,半张脸和身前一小块地方映着幽蓝的光。

  “队长我没事,就是好像把你的CD架给碰翻了。你可别怪我啊,我不是故意的……怎么说停电就停电了呢?CD会不会摔坏啊?真对不起,可能把你的收藏给弄坏了……”

  黄少天忽然噤声。喻文州两步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腕。

  喻文州就这么抓着他,也不言语。他牵着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绕过客厅里的茶几和矮柜,黄少天任由他牵着,感觉他掌心温热,触感在黑暗里尤为清晰。

  “有没有磕到哪里?”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他已经适应了黑暗,大致能看清黄少天的轮廓。“CD先不管。你有没有磕碰到?头呢?手呢?感觉疼不疼?”

  喻文州一直拉着他,仿佛他是个小孩似的。黄少天有点窝心,甜丝丝的。他记得以前有一次也是晚上下雨,喻文州不知什么缘由,非得抱个枕头来他房间。他就坐在自己床头看比赛录像,也不说话,只是有时会伸手拍一拍他,仿佛像是哄小孩子。黄少天不知不觉便睡着了,醒来时才发现自己竟然枕着喻文州的大腿,而他已经不知道坐了多久。

  好像那是第三赛季,算一算,整整十年前了。

 

  喻文州让黄少天坐下后便没再抓着他了,只是拇指一下下摩挲着他的手腕。黄少天只觉得所有感官都仿佛集中在那一小块皮肤上,下意识地想躲开,可又舍不得。心脏跳“咚咚”地跳着,他想自己一定是脸红了,幸亏这黑暗。

  “我去给物业打个电话?”喻文州侧身去矮柜抽屉里找蜡烛,没找到,又要去打电话。黄少天赶忙拉住了他,说别忙了,等等电就有了。

  喻文州应了一句,没再动了,黄少天壮起胆子,装作不经意地靠在他身上,笑道:“队长,这回可什么都做不成了,只能我们大眼瞪小眼了,你可别嫌无聊啊。”

  “不无聊。”喻文州轻轻地笑道,“和少天待在一起都不无聊。”

  “我靠队长你好肉麻!你……你可别是给那些CP粉洗脑了吧?”黄少天脸更红了,心虚地大声嚷嚷。

  喻文州似乎笑了一下,黑暗里看不真切,他揉着黄少天的手腕,想了想,忽然说道:“少天,我今天不是故意搅黄你和吴小姐的相亲。如果你想……我可以帮你去和吴小姐解释。”

  “得了吧!”黄少天一想到今天的事就乐,他一拍喻文州大腿:“你去解释什么?嗯?你都是我‘男朋友’了啊队长,奸情抹不掉了,越描越黑啊!而且你不知道那吴小姐……”

  说道吴小姐,黄少天简直是一言难尽:“我的天哪!她和我说话那架势跟训儿子似的!我哪吃得消哦!”

  他说着便给喻文州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下午相亲的经过。喻文州听着听着也被逗乐了,两人一起靠在沙发上笑。

  笑过之后又沉默了下来,只有屋外的风声雨声。过了一会,喻文州轻声问:“少天,你和小陈分开也六年了吧?怎么一直都不再谈一个?”

  ——小陈全名叫“陈艾青”,黄少天的第一个女朋友,也是谈得最久的一个。他把女孩带回过队里,喻文州和郑轩都认识。

  她和黄少天分手后喻文州便从未再提起,这还是第一次这么直白的问他。

  黑暗中黄少天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一时间也摸不透他的意思。他踌躇半响,实话实话。

     “也不是没谈过啦。”黄少天笑了一下,“其实我后来还交过两个女孩子,但都没谈太久就……嗯。所以我也没带回队里给你们介绍认识。”

  黄少天说着声音便越来越低……不自觉地回想起了一些过往事情。

  他和陈艾青分手是在开始交往的半年后。由陈艾青提出来的,理由是两人的性格不合。之后他有过一阵子的消沉,但不长,甚至还没有一场比赛带给他的情绪波动大。

  那大概是第六赛季前后的事情。那时他已小有名气,追在身后的女孩挺多,就也又试着谈了几个,但都没有熬过最初的三个月。

  他忙,比赛要在不同城市间飞。女孩又需要陪伴,久而久之只觉得负担。

  他现在回想觉得那些女孩样貌,大多竟都是模糊的。只对艾青还有点隐约感觉,记得她常系一条格子围巾,戴着眼镜,手上捧着杯奶茶一小口一小口地喝。

  倒是他还记得自己那段时间去陪女友常要外出。每次离队前都会随手写张条子压在喻文州桌上。喻文州从未问过他去做什么,每次都给他批,只偶尔淡淡叮嘱一句“别太晚回来”。

  人来人往,倒是喻文州一直都在那里。

 

  “其实队长你一直都知道吧?”黄少天忽然便有些百感交集,他笑了笑,“毕竟我那时候离队的请假条子,全都是你签的字。”

  喻文州知他说得什么。黑暗中应了一声,算是承认了。他也没再多提,只问:“那后来怎么都没再谈下去?”

  你就这么希望我去找一个女朋友?黄少天心中不是滋味。他淡淡说道,“还能怎么?不合适呗。刚开始都挺好的,久了就觉得没共同语言。”

  “那怎么就不找个会打荣耀的?”

  “会打荣耀的又把我当大神崇拜。我又不是她们想象中的剑圣,太累。”

  “也是。”喻文州似乎是叹了口气,然后便不做声了。黄少天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人又沉默了下来。


  ”哎,队长,”黄少天听了会外面的雨,突然笑了起来,“这么说起来,懂荣耀的不行,不懂荣耀的也不行,我这是要注孤生的节奏啊!”

  黄少天嬉笑着,他伪装成不在意的样子,好兄弟那样撞喻文州的肩膀:“队长啊,你说我要是讨不到老婆,咱两两凑合着过得了呗?你做我老婆呗?”

  “好呀。”喻文州笑着,声音温柔。

  黄少天骤然听到了自己黑暗中的心跳声,比窗外的雷声都响。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章我写了三天……………………

啊,好崩溃啊…… 

另外,有人知道18年喻队生日贺的tag是什么吗?

评论 ( 46 )
热度 ( 3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