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9)

第九章

  因为女方是留学的,黄妈妈特意选了市中心新开的西餐厅作为相亲地点。餐厅格调还挺高,侍者都穿西服,托红酒,角落还摆放一架三角钢琴,正有个琴师在演奏。

  黄少天在门口望了一眼,只觉得真是够了,小气吧啦地开几盏吊顶灯,看都看不清,能吃得好么。

  “主公,”进门前喻文州拉住他:“我们要不要也整一个‘摔杯为号’?”

  黄少天:“……”

  喻文州也不等黄少天回答,就自己接了下去:“依小的看还是算了,看这阵仗摔坏了杯子咱是赔不起的,到时候就只能把少天留下来刷碗抵债了。哎,要不你摔个叉子?到时候我们可以来个‘摔叉为号’,你一摔叉子我就进来,你看怎么样?”

  黄少天心想喻文州你戏真的好多。

 

  黄少天坐在高档西餐厅里,对着面前的一份水果沙拉百无聊赖。女方已经迟到了整整半个小时了,发微信去问,等了半天就丢过来一句敷衍的“堵车”,黄少天反倒松下了一口气——可见女方对这场赶鸭子上架的相亲也不甚上心。

  喻文州坐在斜餐厅对面的咖啡馆里,他手边放着杯冒热气的拿铁,墨镜别在衬衣领上,修长的手指在平板电脑上划着。

  隔着橱窗和走道,黄少天偷偷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又是一眼,控制不住,像小时候偷吃奶糖,香软甜蜜,总也不够似的。他做贼似的掏出手机,装作自拍,开得却是后置镜头,“咔嚓”一声,屏幕里留下的是喻文州低头看书的侧脸。

  黄少天盯着照片,鬼使神差地在搜索栏里打下一行字,他搜“怎么判断自己喜欢一个人”。

  这一搜索才发现自己还不是第一个问的。知乎已有一模一样的热门问题,排在最前的答案收获了三千多赞——当你问出这句话时你已经有答案了。

 

  坐在咖啡馆的喻文州偏过头,似乎是往黄少天这边望了一眼,又似乎没有。黄少天几乎就觉得心思被撞破了,心中一慌,差点把手机摔到座位底下。

  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忽听一个声音在他身后说道:“呦,是黄少天吧?”

  来人是个女孩……或者说是女人。那女人留一头披肩长发,烫成大波浪的样式,烈焰红唇,一身黑色连衣裙紧紧裹在身上,脚下踩着双红色的高跟鞋,鞋跟细长细长,足足有十厘米。她伸出一双涂着大红指甲的手拖开椅背,不等黄少天招呼,径自就坐下了。

  黄少天完全傻了——真没想到他妈还喜欢这样的。

  “你就是黄少天?”那女人翻开菜单,打了个响指招过服务员,也不管黄少天,直接用英文点菜,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黄少天一个字都没听懂,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就听这女人接着说,“哦,我姓吴,你叫我小吴。”

  “小……呃,我还是叫你姐吧,吴姐……”黄少天吞了吞口水,简直要给跪了。

  “听我姨说,你是打游戏的?”吴姐打开随身的包包,取出个方形的小盒子,翘着大红的长指甲,自顾自地补妆,“赚多少钱啊?打游戏我不太懂,好像美国那边挺多人做这个,哦,做主播么,真赚钱的也就那几个,大多数不都是跟着后面,指望能捞口汤喝。”

  黄少天:“……”

  太尬了,他都真考虑要不要摔叉子了——自家老妈到底是要给自己找老婆,还是找个祖宗回家伺候?

  此时侍者端来餐前的开胃酒,黄少天刚要接过,就见对面的吴姐突然一把撂下手中的粉底盒子,演戏般地一声尖叫:“哎呀你快拿开!这都是什么啊?这种酒能喝吗?!你们这么大个餐厅怎么这样招呼客人的?!”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那女人的手霸道地一挥,长指甲眼擦着桌面,看就要碰上摆在桌边的小酒杯。

  “哎!”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

  剑圣的手有多快啊,千钧一发之际一把抓住了摆在桌沿的小酒杯,堪堪避过女人扫过来的手指,酒都没洒出一滴。

  一桌的人连同服务生全都被他这手“凌空取物”给震呆了,吴姐的手一顿,接着故意向前,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着她找茬般将桌上排列整齐的西餐具一齐扫落。

  程亮的刀叉摔在地上,在安静的西餐厅里发出一声清脆的响。

  ……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到等在对面咖啡馆里的喻文州放下平板起身,大踏步地向这边走来。他大概对做戏有种天生的迷之热爱,拉开西餐厅的玻璃门时,极做作地撩了撩刘海,还低咳一声。

  只见这戏精走到他们的桌前,单手摘下墨镜,抬手,一把撑在黄少天的身侧。他凑近黄少天,鼻尖几乎和他贴上。

  他说:“少天,刚从我床上下来,就来找女人?”

  黄少天:“……………………”

 

  “喻、喻、喻……喻队??!!!”

  还没等黄少天想好该用一个什么表情应对自家这亲队长,就听店门口传来一声尖叫。那是个年轻女孩,正挽着男友走进店来。此时她男友也顾不上了,指着喻文州一脸的不可置信:“喻、喻队是你吗??!!!我、我、我……我是你的粉啊!!……啊!!!!!黄少——!!!!”

  “我靠啊……”黄少天一把拉起喻文州:“队长你还愣什么?!想上头条么?!还不快跑啊!!!!”

 

  两人冲出西餐厅的店门,又撒丫子似的狂奔出了一里地,这才停下来,在街边撑着膝盖大口喘气,相互对视一眼,忽然都开始笑。

  “卧槽,太凶残了……”黄少天跑出了一身的汗,笑得喘不过气来,“这都能被认出来,我们这是有多背……”

  喻文州也在喘气,边喘气边笑。他掏出张纸巾给黄少天擦汗:“太红也是一种烦恼?”

  “……队长你还能不能好了?!”黄少天,“哎,等等,为什么我们要跑啊?其实被认出来也没什么的……吧?嗯?大概就是给签个名?我靠啊!!我们根本没必要跑的对吧?!我们没必要跑啊!!”

  “其实还是有必要的。”喻文州一本正经,“毕竟那是我们的‘捉奸现场’嘛。”

  黄少天:“……”

  此时他们身处在一条小吃街里,两边是卖各种零嘴的流动的小摊贩,再过去是家很红火的大排档。小贩扯着大嗓门吆喝,孜然和烤肉香味充斥着整个空间,简易凉棚顶上挂着昏黄的灯,光线不甚明亮,却让人安心。盛夏的夜晚起风了,吹散白天的暑气。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突然就又笑了起来,起先还是还压着点的微笑,接着笑容一点点地扩散,荡在眼中,眉眼弯弯的像两只月牙。

  黄少天被他的笑容感染,他哈哈地傻笑,笑得又停不下来。他就是乐,没有什么缘由,就是单纯的乐,越想越乐,乐到笑出了眼泪,笑得直不起腰。

  “走!”黄少天一推喻文州,“走,买排骨去!买完我们回家,我给你做粉蒸肉!”

——————————————

这是一篇没有大纲的文,放飞自我,想哪写哪2333,评论我都看啦,没来得及回复。

啊!想写一个男友力max苏苏苏的黄少啊!!!!!

依旧是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哦~

评论 ( 54 )
热度 ( 3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