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第六章

前文请用tag:导师泡我

——————————————————————————

第六章

黄少天:Call~me~ maybe~~~~

 

  周五的晚上,黄少天躺在出租房的沙发上抱着平板打植物大战僵尸,手速刷到飞起,死亡模式马上就要冲上最高级别。另一边方锐挂着耳机对着电脑看暴走漫画,啃着黄少天做的卤凤爪,时不时的嘿嘿嘿。

  平板“叮”的响了一声,是有新的微信。黄少天分出宝贵的手速拉下消息栏瞄了一眼,心里想着——如果是群聊就不用管,如果是父母就回个语音,如果是其他的狐朋狗友就等老子冲关再来鸟他……

  黄少天手指一划,来信人——“在追我的小导师”。

  他在那次唱k时就和喻文州互相留了微信,可能是碍于师生这层关系,喻文州从没在私下时间主动联系过他,这条微信,是切切实实的“第一次”。

  黄少天一愣,一下子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点回游戏采集了两个阳光,种下一个豌豆射手的时候脑子一乱,点成了边上的向日葵。

  保持了一个多小时的游戏状态突然就没有了。

  黄少天不知为何就有些坐不住了,他也不管“一大波僵尸正在接近”,果断切出游戏,点开了微信。

  下一瞬间,他从沙发上直接跳了起来。他丢下平板,一把扑上去掐着方锐肩膀一通乱摇:“方锐方锐方锐方锐!!文州说要请我吃饭啊啊啊啊啊啊啊!!!”

  方锐被他摇得要吐出来,手上抓着的鸡爪差点戳进鼻孔里面。他好半天才缓过一口气来,对着黄少天一脚踹了过去:“起开。”

  “卧槽方锐我和你说!”黄少天扑上去又掐方锐脖子:“你说我导师什么意思啊?!你说文州他什么意思啊?!什么叫请我吃饭啊?这是约吧?是约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

  方锐生怕被他掐死,为了自己小命着想,只得把视线从嘿嘿嘿的内涵图上短暂移开,吝啬的分了黄少天一点。

  “人家约你吃饭,你就去。”方锐一副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他:“人家是约饭,又不是约炮。”

  “卧槽!还约炮!”黄少天一个激灵,掐着方锐脖子的手更紧了:“尼玛猥琐方你不说我还没有想到!你说他会不会是假借约饭之名而行约炮之实?!不然你说他好端端的请我吃饭干什么?!你难道没听说过一句话吗——吃人的嘴短,拿人的……”

  “够了!”方锐快要给他掐得喘不上气,一脚将他重新踹开:“你都给人家又是做饭又送便当了,人家回请你一顿饭还不应该?!你傻逼吗?!智商都被恋爱脑给吃了吗?!”

  “……”黄少天:“你说的好像还真有点道理。”

  方锐想着小祖宗终于给打发了,转回身重新盯着屏幕,准备找点更刺激的,黄金右手蓄势待发。

  黄少天闪到一边,他一个人迷迷瞪瞪地绕着沙发转了两圈,时儿嘿嘿傻笑,活像是中了邪。

  半响之后,他幽灵似的重新贴上方锐后背,幽幽怨怨在他耳边叹气:“锐锐,锐锐啊……那你说我到底是去还是不该去啊?”

  方锐对着美女图刚要yy又被打断,简直是烦不胜烦。他赶苍蝇似的挥了挥手:“爱去不去。”

  “到底去不去啊,你说我到底去不去啊……”黄少天继续在他耳边叨叨,唐僧念经似的一遍遍地追问。

  方锐被他逼得简直想砸键盘,忍无可忍,摸出一个硬币给他:“丢吧,正面去,反面不去。丢完赶紧给老子滚!!”

  也许真是病急乱投医了,一时间……黄少天竟然觉得这个办法还挺靠谱的。

  他将硬币捧在手上,哈了口气,念了句不知所谓的咒语,手指顶着硬币往空中一弹——

  “哟,反面!是反面啊!哎,方锐你刚刚说的反面是去还是不去啊?”

  方锐:“不去。”

  黄少天:“不行!那我得再丢一次!”

  “……”

  方锐翻了个含蓄的白眼,一脸冷漠的转过身去,盯着屏幕挂上了耳机。

  “尼玛你又不理我了!”黄少天扒拉着他的座椅靠背一下下的晃着:“你又不理我,又不理我!你听什么听啊?有什么好听啊?话说你听什么歌啊?又是陈奕迅啊?没事你装什么文艺青年啊啊啊啊啊??!!”

  方锐终于是摘下耳机,他转头深深看了黄少天一眼,最后面无表情的说——

  “浮夸。”

********

  喻文州和黄少天约在傍晚,在餐厅门口见面。

  来之前黄少天查过,是家挺不错的自助餐,中式西式的食物都有,google上评分挺高,档次比一般学生的消费水平高一点点,既显得有诚意,又不过分夸张。

  他从公交车上下来,走了几步就到,远远的看到喻文州从马路另一头的公交车下来,他迎面过来,冲黄少天挥了挥手,还小跑了几步。

  黄少天一瞬间就感得风也清了,树也绿了,夕阳也无限好了。

  他一颠一颠的跑上去,老远就喊“文州”,跑到近前,一下想起什么,隔着两米远赶紧刹住脚步,端出一份“不会太轻浮与不稳重”的微笑,矜持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一愣,也隔着老远站住了。

  可他好歹反应的快,没纠结黄少天在作什么妖,一愣之后就自认而然的走上前去,站在餐厅门口等黄少天,然后和他一起推门进店。

  喻文州走在前面,他一走进店里,就是一愣。

  这家餐厅几个月前他来过一次,装修的不算豪华,却也简洁明亮。可今天不知是整出了什么幺蛾子来,灯光暗了几度,乍一看像是老板不舍得用电。

  而每张餐桌上,竟然还都摆着烛台,银色的烛台还挺精致,上面点了几支白色的蜡烛,衬着酒红色的桌布以及轻柔的钢琴曲,昏暗的灯光下,摇曳出了一派朦朦胧胧的暧昧不明。

  服务生笑着迎了上来:“几位?”

  “两人。”喻文州答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答。

  “好的,”服务生笑了一下,视线在他们身上转了一圈:“那二位是一起的吗?”

  “嗯?”喻文州完全没搞清楚情况,只能点头:“哦,对,一起。”

  “好,我给二位找个安静的座位,请和我来。”服务生微笑的应着。说着,就将两人往角落里带。

  她将喻文州和黄少天带到最角落里的一处卡座,卡座私密性很好,周围有一圈绿植环绕。喻文州挺喜欢这种隔断,没想太多,率先坐下。

  黄少天看他坐下,尽管心里打突,可也只能跟着坐到了他对面。

  他一坐下,喻文州才发现不对。

  卡座桌子很窄,甚至太窄了,以至于两人面对面的一坐,膝盖立刻就顶到膝盖。

  喻文州再次愣住了。他错愕的抬头,然后看到了黄少天极为明显的浑身一僵。

  而这时服务员从围兜里摸出了打火机,“啪嗒”一声,将他们桌上的烛台点燃。

  她冲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微微一笑:“这月是本店一周年庆,主题是honey & sweet,自助取餐在那边,情侣一起打八折哦,我帮两位记在账上了哦!”

  说完,便飘然而去。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盯着他。

  两相凝视,各怀鬼胎。

  一时间,谁都没说出话来。

  而此时黄少天的手机响了:Hey I just met you, And this is crazy, But here's my number……

  Youtube上点击破亿的洗脑搅基神曲在安静的环境里骤然响起,Carly用活泼的女音欢快的唱着——

  “Call~~ me~~maybe~~~~ ”


——————————————————————————

Call me maybe MV这里,一定要看到结尾!一定要看到结尾!!一定要看到结尾!!!

我争取这周末更新一次。

233还有方锐的那句“浮夸”,其实我是在嘲讽我自己这篇文风啦啦啦啦~

求赞!!!!求评论!!!!

 


评论 ( 44 )
热度 ( 181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