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第四章

看文统一tag:#导师泡我

————————————————————

第四章

喻文州:好险,我的清白之身……

 

  黄少天下课后滚回住处,一脸生无可恋的对方锐说:“我觉得,我导师,在潜我。”

  方锐冷漠的看了他一眼,答:“哦。”

  黄少天抱着枕头一路追打:“你一定是不爱我了!”

  狗头军师方锐为保一条小命,最后给自家主公献上一计——贿赂之,收买之,腐化之。

  黄少天翻遍全身口袋,囊空如洗,身无长物,唯有一身厨艺还勉强拿得出手。卖艺还是卖身,这是个问题……最后他一咬牙:“小锐子,陪朕买菜!”

  喻文州和郑轩一起走去方锐住处的路上,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他们这些个朋友定期会聚一聚,但凡是个留学生多少都会一点厨艺,外面餐馆价钱都贵,于是便轮流请客烧饭。

  方锐在校外租了个房,喻文州和郑轩不是第一次来,两人轻车熟路的上了公寓楼,郑轩抬手敲门。

  隔着门能听见抽油烟机“呜呜”的转动声,以及“噼里啪啦”爆锅的声音。里面的人扯着嗓子喊:“来了——”

  听这声喊,喻文州当即就是一愣。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见房门打开,从门后探出了一个染着黄发的脑袋。

  黄少天探出头来,阳光从他身后的窗口照入,他发梢上仿佛浮着一层绒毛。

  他脸上是大大的笑容,嘴巴咧着露出酒窝和小虎牙来,简直比阳光还要耀眼明亮。

  喻文州觉得被狠狠的晃了下神。

  等喻文州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人拉着走进了屋里。

  黄少天给他塞了一瓶可乐,笑着叫他:“文州。”

  他显然是从厨房出来,身上系着满是皮卡丘的围裙,脚上还套着毛茸茸的居家拖鞋。

  喻文州拿着可乐,直愣愣的看着他。

  “喂,你……”黄少天给他看得浑身都不对劲,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想潜规则自己的导师。只见他围着沙发驴拉磨似的转了两圈,接着一转身,踩着一双毛拖鞋噼噼啪啪的向着阳台落荒而逃:“喂!猥琐方!你给老子死出来!卧槽你他妈的滚哪去了?!!”

  “……”喻文州。

  他终于想起自己是忘了什么了——那天肖时钦说了,方锐和黄少天是室友。

  他转头去看郑轩,郑轩看着他一脸意味深长。

  自己就这么被这帮损友给卖了。

       幸亏自己有先见之明的和教授报备过了,不然这守了二十多年的“清白之身”,差点就要这么没了。

  尽管是来吃饭的,可怎么都不好朋友在厨房忙活,自己大爷似的往沙发上一坐。喻文州喝了两大口可乐冷静了一下,脱了外套撸起袖子,走进厨房去打下手。

  厨房里抽油烟机呼啦啦的转着,夹着“当当当”切菜的声音,黄少天背对着他,站在操作台前剁虾。

  “怎么就你一个人忙?”喻文州走了进去,说:“我真没想到今天原来是你请客。”

  “怎么?”黄少天笑嘻嘻的冲喻文州做了个鬼脸:“早知道是我做饭就不来啦?”

  “不是,”喻文州笑:“我一个做导师的人,吃自己学生做的饭,怎么都有种吃人嘴短的感觉。”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啊!既然欠了我的,那就别潜规则了好不?

  黄少天腹诽着,冲喻文州抬了抬下巴,也不客气,直接招呼他:“哎,进来了就别站着,那个碗看到了不?对,就那个泡了香菇的。你有空就把香菇把子去了。知道怎么弄不?哎哎哎哎哎哎哎,你拿那么大把刀是要作甚?!等等等等等等等,您别切了手,我去给你找剪刀去!”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杵在一边不敢动了。他看着黄少天风风火火的冲出去,又一阵风似的跑回来,手里拿着把粉红粉红的小剪刀。

  “那啥……”黄少天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将就着用啊,虽然说颜色有点基佬呵呵呵呵……”

  喻文州憋着笑接过,两根手指便便妞妞的插进文具剪刀把子上的小孔里,拧着手腕去剪香菇。

  黄少天看得简直牙疼,扶着额头:“哎真是平时没看出你是个手残啊文州!会不会做饭啊?以前做过饭吗?算了算了,文州你放着我来……”

  喻文州发现自己就这么被一个比自己小四岁的学弟给嫌弃了,只好放下剪刀,委委屈屈的站在一边。

  黄少天做饭真的不赖,从他用刀的姿势就能看出。葱花切的均匀且细,姜末也是。

  “做肉丸吗?”喻文州看着他开始给肉泥调味,问道。

  “更高级!”黄少天冲他一笑,眼神斜斜的一勾。这动作他做出来丝毫不见怪异,反而有种狡黠和小得意,像只小狐狸。

  他用个勺子量着往肉泥里加入生抽耗油还有料酒,用洒了好几种喻文州不认得的调料,用筷子搅动:“肉馅调好,搓成丸子放到香菇上。哦,就是香菇酿肉。一会儿上蒸笼,完了我再拿耗油勾个芡。包你满意!”

  “其实这道菜的精髓就是,”黄少天很爱说话,一说起来就滔滔不绝:“肉泥里要磕一个鸡蛋,葱花姜末什么的也不能偷懒,有剁碎虾仁就更好啦,如果没有至少要放点虾皮。然后就是肉泥一定要搅上浆,这样汤汁就锁在肉里,一口咬下去,肉丸才够Q弹,还能吸到汤……哎呦我去,说得我自己都饿了!”

  喻文州也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感觉好不错!就是……会不会太麻烦了?”

  “不烦不烦!菜谱上原版才更烦呢,香菇酿上了肉还要裹面糊下油锅炸,我一看要油炸就不想弄,自己改良了一下,改成了蒸。你看清蒸多好啊,又健康又保持了食材的原味。如果你觉得味道淡了我一伙儿芡汁调得咸点!”

  喻文州此时算是搞清楚了,自己就能番茄炒蛋的厨艺和他这小学弟相比,根本一个数量级的。于是他自觉退到一边,不再添乱,陪着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黄少天就爱有人陪他说话。他嘴上不停,手上飞快的切着,从在上的课程扯到附近的电玩城,边调肉馅边向喻文州炫耀他用一个硬币冲关爵士鼓的辉煌历史,说着说着还要从裤子口袋掏手机给喻文州看记录照片。

  他左手沾了肉馅的调料,只有右手干净,偏偏手机插在左边裤子口袋,拧着身子费劲的掏。

  喻文州走上前,他站在黄少天背后,一条胳膊从他腰上绕过,并没有碰到,可存在感却极强,仿佛是拥着他。

  一瞬间,黄少天不自觉屏住呼吸,只觉得心跳都要停了。

  喻文州伸出手去,从黄少天兜里掏出了他的手机,接着若无其事的退到一边。

  他看着简直都快同手同脚的黄少天,声音里仿佛带着抑制不住的笑意,他说:“少天,别忘了做菜。”

  黄少天恨恨的将刀背往案板上一拍,“啪”的一声将一个蒜瓣拍成了泥。

  ——他敢对着荣耀女神发誓,姓喻的这厮绝壁是故意的!

 

 

妈蛋今天这章卡了三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先去洗澡,回来来改错别字什么的。

 

 

评论 ( 13 )
热度 ( 180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