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个迟来的《流年静》repo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炸裂!!!!

已经凌晨三点的我没有睡觉,刷新Lofter,竟然刷出了repo!!!!

亲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的,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比赛什么的还是写的相对粗糙的,还是有很多提升空间的。文字也是。

亲不说什么了,抱着你亲一个!Mua!!!!!

虚篁时分:

仅代表个人看法 lof主我自带话痨属性 逻辑性也不强 第一次写repo 多多包涵
---------------------------------------------------------------------

一、关于文章内容

谈谈内容,绝不谈多,只求细细讲上几个触动内心的点。

几个关键词:退役、出柜、原著向。

退役其实在同人文中用得很多,也基本逃不开一个落寞再落寞的心理背景,而本文中却不是这样。也谈不上励志,只是一个热爱电竞的热爱职业的人,风采耀眼到沉入低谷,却始终带着执着向前的故事。

手伤是块重而粗糙的石,投进黄少天的心里,发着沉闷的回响。于是,便有了一个人帮他分担这份重这份痛这份压力。

这人便是喻文州。

手伤也是个简单的不得了的一个细节,却是贯穿整个文章主线。

出柜,用得天雷滚滚和用得情感至深的作者都不在少数。想必看原耽的,写原耽的,更是将这一环记得清清楚楚。

可是,这的确是一个正经又现实的,喻黄式出柜。

是俩人一起成长,一起支撑着大大小小的事情,媒体的讽刺、粉丝的过激、父母的不解、队员的关心安慰……看似平常的一处处,却在文中被描绘得格外真切,情感掐得刚刚好,狗血是真没有。

说到成长,不得不提“原著向”这三个字。同另外两个关键词一样,很多人在用,很多人写得好写的坏,而眼前这篇,我只能中肯地说一句:真实、代入感强。

看完全文后,我才得知作者写的战斗章节都是一点一点搜索和修改填起来的。我本身看文很粗,看第二遍时,才发现她写的战斗内容,确实很细,而且充满了代入感。

在战斗中,或者说,在网游中,他们都在成长。蓝雨是棵高大疏朗的树,主干会坏会修补会砍掉重新再来。于是,喻文州成了主干,黄少天是贴着主干长出的树枝,一点点的伸长再伸长,嫩绿的叶儿便是蓝雨其余的小伙们了。

他们在历练,在承受,在彼此维护。在不时穿插的日常和笑点中,在打击和成长中,在不经意间为读者带来感动。

二、关于文章结构及其他

连我这个看文粗略又大条的人,也看出来了文章的主线,加了粗加了下划线,摆在内容里闪着光。

如何重拾荣耀,以及,如何来一场细水长流的恋爱。

文章是山不喜平,一个个点穿插着形成了波澜壮阔的景,打眼一敲只觉平凡又恬静,再细看,便是十足十的灵动。

作者的文字功底和笔力都不错,勾勒填涂间自然细腻,偶尔几个梗和吐槽也带着新意,让人捧腹之余,又不禁往下思考了。

作为一个向来喜梗喜笑的读者,我想说,一个个章节的转折让人痛并快乐着,那么这些小细节,便是调味剂,在字里行间开出柔软的花来。

三、关于喻黄

这个要单独拿出来一提。

我觉得文中两个人的关系进展得不快,但是很真实。黄少天在得知队长的心意时,确实是又惊又气,最后还是忍不下心去走冷硬做派,又想通自己的心意,便接受了对方。

而黄少天也是一个又骄傲又自矜的人,要说一口答应是绝不可能的,他纠结思考,何谓爱情,却发现自己好像早已和对方有了丝缕分不清的情意,以前当做好兄弟,如今,他接受了、承担了,便也不会回头懊悔,仿佛还是场上锋芒毕露的剑圣。

而喻文州则是打破了大多文中平板又温和到无味的形象。话多了,表情多了,感情流露自然也多了(笑)。

虽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撑起了战队的大半片天,但是喻文州更像是核心中的核心,只是核心也不会完美。他有对于黄少天的爱,有对于黄少天的包容甚至是宠溺,更多是作为队长的疲惫。

当看到比赛完了后,喻文州靠在黄少天身上,就那么睡了过去的时候,我的眼前似乎也有了画面。眼下淡淡的青影,并不好看的脸色,还有两人紧紧依偎着的身躯。

这算是在恋爱吗?我想是算的,真实到令人心酸,却又带着那么点甜蜜真挚。

后来感情在坎坷中高歌明朗,通着气透着喜悦一路向前,在结尾停顿了一下。

众人在游戏中放了烟花欢送黄少天,他又是笑又是话语不停的,实则还是有几分留念和萧瑟的。

只不过转念一想,还有喻文州陪着他呢。

这么一路的走来一路的战,一路的重任还是那人来担。

这一次,黄少天是真的选择了退役。只不过,退役不再是一个句号,它更是俩小伙感情的新出发点。

四、不正经的后记

为什么我在标题中提到了“迟来”二字呢?因为我入坑特别迟,看书很粗,腿一迈入了坑,才正正经经地又将原著重看了一遍。

无论是在原著还是在同人中,我都会珍视每一份感动,每一段剧情的展开,每一个我竭尽所能发现的,作者的小心思。

让我很流氓很深情地表白一下灯灯,你是我心中的一股清流,实在是治愈了我不想码字的苦闷时光……

让一切回归正题。

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属于喻黄俩的,属于我们的夏天。

评论
热度 ( 35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