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1)

*全职高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三案】《黑帮风云之血色黄昏》

第三案(1)

本节目一共六位全职玩家,在每期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身份,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只有真凶可以说谎。只有找到真凶,玩家才获胜。游戏设置侦探酬金,每期抽取角色卡时,每位玩家将获得一根金条。如果真凶逃脱,则真凶获胜,其余玩家将所有金条交给真凶。如果抓住真凶,则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则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其余玩家需归还金条。

 

剧情加载中……

 

G市黑帮历史悠久,其中蓝雨黄氏根基最为深厚。

而黑道公主与情郎的订婚宴上,竟意外发生了一起谋杀。一夜间红事变为白事。整个黑道皆为震怒。

 

家族、荣誉、信义、情谊。

权柄与阴谋,仁慈和残酷……

荣耀的背后刻着一道孤独。

 

敬请收看本案——黑道太子爷之嘿嘿嘿就要宠你!

 

啊不是!

敬请收看本案——《黑帮风云之血色黄昏》!

 

本期玩家:喻文州,黄少天,肖时钦,戴妍绮,郑轩。

侦探:王杰希。

——————————————————————————

 录制的前一天。

“哎呦我去,这个好,好好好!”

黄少天捧着剧本,笑得前仰后合:“新上任的黑道豪门,风云太子!手掌G市五大财团!三大帮派!翻手为云覆手雨!”

黄少天仰天大笑,“香车雪茄,美女环绕,最重要的是还能把队长酱酱酿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剧本,血赚不亏!来吧!”黄少天笑得见牙不见眼,他不等编导答话,猛一拍手,他站起身,低头再一看剧本——

“哎,等等!桥豆麻袋!我和队长……这是肿么肥四?!”

 

同时,另一件化妆室内,肖时钦和喻文州并排坐在一起,化妆师在他们身后为他们上妆固定发型。

“这次的剧本有意思。”喻文州半眯着眼,从镜子里看了眼肖时钦,微微笑道。

“确实,黑帮恩怨啊。”肖时钦:“正巧前段时间没事,重温了《无间道》。”

“我倒觉得这次更像《教父》。”喻文州说,忽然一挑眉:“我和少天都决定这次按照角色认真来演,你要不要也一起?”

“好呀。”肖时钦爽快答应,想想,又忍不住笑了:“我都很期待了,不知道我们真演起来,他们三个会是什么表情。”

 

 

————————————

录制开始。

黄昏,七点二十,荣耀酒店宴会厅旁的休息室里——

 

“那姓甄的糟老头子怎么还不过来?!”

黄少天翘着脚斜靠着沙发里,拿着把锉刀,细细打磨着指甲。

他一身黑,紧身的皮裤包裹着他的腿,脚上黑色马靴擦得程亮,上面镶嵌的铆钉在灯光下,反射着钻石一般的光。

“喻秘书已经去催了。”黑色西装的侍者躬身,在他耳边小心翼翼地问道。“大厅里宾客都等着呢,少爷,您看……您是不是去露个面?”

“露什么露?”黄少天挑眉,锉刀在他指尖转了个圈,他忽然一笑:“喻……呵呵,他倒是愈发地乖觉了。”

侍者躬着身体,不敢接话。

 

休息室的大门忽地被人一把推开,王杰希大踏步走进门来,侍者忙上前阻拦,却被他一把推开。

“娘不娘?”王杰希大步走到黄少天面前,劈手,一把夺下了黄少天的指甲刀:“装什么装?连你爷爷我也不认识了吗?!”

……

黄少天愤怒抬头,忽然笑了场——

王杰希穿着红色唐装,白色太极裤,头发被染成了灰白色,下巴上,贴着长长的胡须。

“这是京城的王老爷子。刚刚到。”喻文州站在王杰希身后,他一身熨帖黑色西装,冲黄少天微笑,彬彬有礼:“少爷,您小时候,王老爷子还给您换过尿布呢。少爷您不记得了吗?”

黄少天:“…………”

 

——小黄总:荣耀集团掌门人,G市黑道新任太子爷。

——喻秘书:黄少天儿时玩伴、管家、贴身秘书。

——王大爷:宾客,老黄总平生挚友,京城中草堂掌舵人。

 

“对了,还有件事要和少爷说。”喻文州继续微笑着,冲黄少天微微躬身,“少爷,甄叔来不了了。他死了。”

黄少天:“………………”

 

“既如此,那便只有刚刚才来的我是没有嫌疑的!那就让老夫来当侦探吧!”王杰希变戏法似的,从唐装下摆掏出笔纸:“我与老黄总相交一场,与甄也算旧识。他今日突遭不测,老朽看来是少不得要主持大局,管管这闲事啦,哈哈哈哈哈哈!”

喻黄:“……”

“嫌疑人都带上来!”王杰希一挥手臂,大步踏出休息室,步入大厅:“来吧,孩儿们,我们这里死人啦!”

 

宴会大厅装点着喜庆的绸缎,大红桌布,金色餐具,浓烈的配色却不显得过于喧闹,反有种富丽堂皇的华贵感。

“现在是9102年x月x日晚上7点20,地点是G市荣耀大酒店内。G市最大的黑道家族黄家包下了整个酒店,给家里的小女儿办一场订婚大宴。”王杰希坐在最主位上,介绍背景。

“尸体都看了?”他环顾一圈,冲着其余五位玩家问道。

“噫……死得好惨哦。”戴妍绮穿着一身漂亮的小礼服,抹了抹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被人一刀扎死,血都流了一床……啧啧啧。”

“死者为甄元老,荣耀集团元老级人物,62岁,死在自己休息室内。荣耀集团由黄老爷子在10年前创立,背后就是G市黄家。黄老爷子一生风雨无数,当属G市黑道的传奇人物。从一个街头打手发家,到创立黑道第一帮派蓝溪阁。只是去年脑梗去世,老朽与黄老爷子一生挚交,每每思及,只觉万分痛心!”

“全体起立。”王杰希拉着众人:“为黄老爷子默哀一分钟。”

众人:……

 

“我怎么感觉气氛怪怪的……”戴妍绮。

“这到底死的是我爹还是你爹……”黄少天嘀咕一句。

“压力山大,不知道的还以为今天死的是黄老爷子呢……”郑轩也道。

最后是喻文州收了回来:“黄老爷子就是黄少的父亲,一年前便去世了。今日主要还是要查清甄叔的死因。”

“红事变白事,一定要还甄叔一个清白。”肖时钦。

 

“咳咳。”王杰希也清了清喉咙,收了回来。他抚着胡子,作出一脸的苦大仇深,结果自己没绷住,笑场了。

“不演了不演了!”王杰希摆了摆手,恢复了他正常的说话语气:“首先请大家说说你们是谁,还有就是各自的时间线。”

“根据法医的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在一小时之内。喻秘书发现死者是在宴会开始前,7:15,所以请大家着重陈述今日6点后的时间线。”

“我先来我先来!”戴妍绮率先举手:“我叫戴小姐,荣耀集团、G市黑道的千金大小姐!今日这个宴会就是为我办的!我就是今日的主角,superstar!”

“今天就是你订婚?”王杰希:“和谁订婚?”

众人目光一致投向与戴妍绮挽着手的肖时钦。

“并不是。”喻文州忽然咳了一咳,他拍了拍坐在角落的郑轩肩膀:“和大小姐订婚的,是我们阿轩。”

众人静默。王杰希:“………………”

 

“你们黑道可真会玩。”王杰希。

“我们可怜的轩,脸都绿了。头上也绿油油的。”黄少天看热闹不嫌事大,幸灾乐祸。

“我感觉现场需要一场决斗。”喻文州也煽风点火:“按黑帮的规矩,现在是不是该拔枪?”

“我哪敢啊……”郑轩一脸的衰相,“我一个平民老百姓,被你们忽悠来娶黑道公主,我才是亚历山大的好伐?”

“哼,你不想娶,我还不想嫁呢!就许喻黄发狗粮,不许我们秀恩爱?”戴妍绮哼了一声,眨眨眼,挽着肖时钦的胳膊,甜甜一笑:“是吧,时钦?”

肖时钦的脸刷地一下红成了个番茄。

郑轩面无表情,半响后幽幽地冒出一句:“我觉得我应该点一首《电灯胆》。”

导演组也跟着搞事,bgm立刻响起,正是高//潮那句“我故意当那电灯胆”,众人再忍不住,一起笑到了桌子底下。

 

笑过之后,回到案情。

戴妍绮的时间线并不复杂,他声称6点到7点15都一直在房中化妆、梳洗,为晚宴打扮,并没有见过死者。

之后,是肖时钦发言。

“大家好,我是肖律师。”肖时钦说道:“荣耀集团聘请的律师。”

“xx级政法大学毕业,甄叔得意爱徒。”喻文州微微躬身,在黄少天耳边补充,声音却并没有特意压低:“甄叔没有子女,于是有传言,肖是甄叔的侄儿。当然也有传言,其实是私生子。”

黄少天翘着脚,墨镜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露出个冷硬的下巴。他面无表情,只冲喻文州点了点头。

肖时钦:“……”

“不用谢我。”喻文州一笑:“这些都是我该知道的——秘书的自我修养。”

郑轩和戴妍绮一起看得目瞪狗呆。

“所以你们今天是玩办公室play?”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懒得和喻黄计较,问肖时钦:“时间线?”

“今天一天都忙着张罗庆典。”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叹了口气:“虽然不愿看着小戴所嫁非人,可今日大宴宾客,事关家族荣誉,万不可出错。老师为此操碎了心,我自然也得帮衬一二。”

“所以死者只是你的老师?”王杰希问。

“我不知是何人散布的谣言,又是何居心。”肖时钦紧盯着喻文州:“这是对我母亲、老师,还有我个人能力同时的侮辱!”

喻文州并不接话,只冲他举了举杯,遥遥点头,报以微笑。

郑轩和戴妍绮看着他两,内心刷满了弹幕。

 

“时间线?”王杰希敲了敲桌子,忽然悟了,立刻也加入了“演技派”的行列。他面无表情,只阴沉沉,面带警告地各自看了肖、喻一眼。

“6:40前在自己的房间休息。6:40来到大堂安排客人。一直到7:15都没有离开。所有宾客都可以为我作证。”肖时钦将一个茶盏捧到王杰希面前:“王老爷子,您用茶。”

王杰希摆足了架子,接茶,用盖子撇去浮沫,这才对着根本没有水的空茶杯喝了一口。

黄少天紧绷着嘴角,好悬没笑出声来。

王杰希面上淡定,内心只觉得这案没法破了,他简直也想学郑轩喊一句“亚历山大”,于是转向郑轩:“新郎官,来说说你的时间线呗?”

 

 ——————————————

唉,工作压力有点大,这两天写点轻松地换换脑子。

《长夜将尽》是我自己的一个武侠梦,一定会更完,虽然感觉《长夜》看的人也不多……

这个案件大概会在好好叙述和抖包袱间摇摆不定……能抖的包袱前两案都抖完了,这一案要是无聊,你们多担待担待。

 

评论 ( 16 )
热度 ( 2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