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喜欢侬》的长评——致琉璃灯太太

好……好感动!我完全没想到还能收到长评!真的!今天一天心情明媚!!

这么夸我,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受宠若惊……

话说最开始构思的时候,确实是想写一个男友力max的黄少和老不正经的鱼,哈哈哈,然后想要争取让黄少立满十个直男flag,hhh

无论是情节人物还是文笔,其实我都有很多还需要提高的地方,但真的很开心啊,被人这么夸,让我去膨胀一下!!!!

话说这篇文现在是写到了中后段的位置,我木有大纲,哈哈,所以最后会是什么样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最后,太感谢小天使了!灯灯九十度鞠躬!

长评之恩无以为报,只有努力更文啊!


银子:

   @琉璃灯🐟🐶 太太好!其实我想写个长评已经很久啦!今天正好也有手感,于是打算把从看这篇文的第一眼感受写下来。
  其实我不是从第一章就开始看的。其中有个片段让我眼前一亮心头一暖,从此开启了追文之路,原文如下:
“犯规!赤裸裸的犯规啊!黄少天都不知该说什么了。拿喻文州一点点办法都没有——住!住!住!不就是住你家吗?你要是要星星我也给你摘啊!”
    这一句话写的实在非常到点,尤其是三个加重语气的三个感叹号和一个反问句,宠的把人都心都暖化了。也把很多姑娘们憧憬的喻黄的模样刻画的淋漓尽致【太太生活中也肯定是个挺心软的人】
  也尤其爱太太写的“喻文州这个人在底下,果然帅不过三秒。”我突然想到原著给喻文州这个角色赋予的空间终究是少,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止是我们在原文中看到的那样冷静,从容,温柔又强大的队长。他也有私底下的模样,比如也会有小孩子心性,也会皮一皮,也有笨拙无奈的时候。
  谢谢太太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喻文州,同时也是那个面对黄少天这个终极大boss始终无法准确预判的喻队长。
  这样无措的喻文州,和场上冷静从容的他一对比,简直反差萌。菊萌!!!!!
  后来从黄少天做的阳春面和葱花饼里感受到了一股子真真切切的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于这份温馨的向往和眷恋。像我这种炸厨房的手残大概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写出来的乐趣。在这个冰凉的数字时代,每个人都疲于奔波,很少的人能再有心去注意这一份看似平常的温暖,我觉得太太一定是个很爱生活的人。所以这样的描写,真的是不多见了。
  这样的太太,想让我疯狂的为您打call。
  谢谢您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很真实的赛场下的喻黄。
  再后来我就去搜了《偏偏喜欢你》这首歌,听到熟悉的开头我就被惊到了,因为这是我爸爸在车上很经常放的一首,很早很早我就能哼哼下来,只是觉得陈百强嗓音温柔,但是一直都不知道讲的是这么一个缱绻又无奈的故事。
  看着歌词脑补喻文州深情献唱的样子,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或许我爱你就像与生俱来的使命,至于你喜欢谁,那都是无关紧要的事。”
  虽然这首歌很有年代感,但是结合这篇文,真的是炒鸡概括中心了。
  于是我又看见了一个让我感触颇深的画面,原文如下:
  “他的声音很轻柔,像是在哄一只小猫。他轻声对手机说,‘好的哇,赢了啦……唔中意侬啦。’
  原来他温柔的时候是这样的,这是喻文州当时的第一个想法。”
  
  这让我突然想到,在你觉得对方的仗义大方就是他的全部温柔时,那是你没见过他对心尖上的人捧了都怕碎了的柔情,于是你才知道,那些你觉得的“他对你的温柔”原来只是他平常的样子,甚至是冷漠。
  我又想到了之前特别喜欢我的一个男孩子。所以我知道那种温柔,甚至不舍的对你大声说话,把一颗心都给你,喜欢你到把你揉近怀里都不罢休的爱意。
  
  突然心疼起了文州。这里虐的也十分的到心头上。
  
  这篇文章,在我看来是非常可贵和不容易了。我看到了作者赋予人物更深的爱意,和对人物如此透彻的解读。或许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但在我看来,太太写的喻黄是他们最棒的样子。
  疯狂为太太打call!!!!!
  
  也许就像太太菲薄的那样,人塑可能不是特别特别的好,文章也没有花心血布那么那么大一个局,可是太太呀,你让我们都看到了生活的温柔,这就是最可贵的了。
  写长评这个想法开始是从太太回复我,和看到太太在题外话里说自己也很累。我突然想到这样是不是能让太太稍微开心一点,更勇敢的去爱这个生活。
  很多时候我们都困在了世界的昏暗之中,看了这篇文就像是捕捉到了晨曦黎明,连落日的霞辉都被折射的五彩斑斓。
  在累了一天以后还能看到这么暖心的一篇文,这里我向辛苦更文的太太致敬:爱太太!!!!
  期待太太更新!抱你大腿~

希望喜欢喻黄的你们都能看这篇文,炒鸡治愈了!!!!!
  
【末了补上一句,前几天听小沈阳唱的《你懂得》,里面很深情的一句,“心中小小的梦想,其实你懂得,喜欢侬,却不敢对侬说。”也是用粤语,感觉莫名和太太写的气氛好搭啊。如果没听过的小天使去听一听,也是很甜很暖的一首歌!!】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