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2)

*原作向。

*统一tag:钢铁直男来搞基

——————————

第十二章

  卢瀚文本来就活泼,穆小歌更是话多,两人毫不见外,在沙发上一坐,一人抱了一块西瓜就开始啃,倒是陆康沉默一些,有些拘束,不太好意思伸手拿东西吃,便抓了个打地鼠游戏机噼噼啪啪地按。他们一来小小的公寓里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像过年似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快速消灭了豆浆油条,三个小孩早就开好了电脑,他们一起身,六只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们,就等着PK。

  “看看你们,啧啧,一个个饿狼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要打劫呢!大清早的,也不体谅体谅你黄少一把老骨头。谁先来?”

  黄少天转动着手腕过去,嘿嘿地笑,嘴上讲“打不动了”,眼神分明在说“哪个先来受死”。

  “我来!”穆小歌一拍桌站起,那架势颇像是水浒里的英雄好汉。

  喻文州笑着摇头。

  “淑女点啊!”黄少天叫,掰了掰手腕,“成,丫头先来。”

  喻文州家有两台电脑,都在客厅,中间用可拆卸的隔板挡了个视线,对战正好。黄少天随手拉开张椅子坐下,夜雨声烦夏休期留在俱乐部,他接过卢瀚文递来的剑客小号,刷卡,登录。

  穆小歌也登录。她还没正式出道,账号卡随身带着,是她的大号,术士,“歌月徘徊”。

  喻文州去厨房收拾碗筷,洗完后过来,瞟了眼屏幕,一下就笑了。

  系统随机刷出来的是张热带雨林的地图,高大的灌木、幽暗的光线。此时PK正进行到中段,剑客和术士第一轮碰撞后各自退开,都藏身在雨林之中。

  “黄少你到底躲哪去了?!黄少你出来!不要怂!出来!出来!!!”

  穆小歌大爆手速刷屏。同是术士,她的风格却和喻文州截然不同,攻势很是主动,屏幕上的女术士手中法杖愣是给舞出了种“虎虎生风”的架势。

  此时黄少天往雨林里一猫,与她对刷垃圾话,就是不现身。

  穆小歌眼睛却死死盯着屏幕,术士的视角飞快旋转着,紧张戒备,同时也搜索剑客的身影。

  喻文州站在她身后,只看了一眼,便想也不想便指向某处:“这里。”

  “队长你不要提醒我!我不要你帮忙!我要自己打败黄少!”穆小歌一下就急了,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她手下飞快,大爆手速,一瞬间诅咒之箭、混乱之雨连六芒星牢一齐往喻文州刚刚指的地方丢过去。

  “哇靠队长不带你这样的!还带场外援助的啊!犯规啊!!”

  黄少天也叫。他嘴上嚷嚷得狼狈,手下操作一丝不乱,一抹键盘,屏幕里的小剑客三段斩接银光落刃,巧妙地避过混乱之雨,之后鼠标一滑,剑影步,屏幕上出现六个残影。穆小歌的六芒星牢失去目标,操作不由一滞。

  就是这一瞬!

  剑客再次三段斩,闪电似地冲到术士面前,一波连击,瞬间打掉了术士三分一的血。

  “这就叫机会主义。”喻文州背着手转头,微笑着对卢瀚文和陆康说道。

  “我靠,队长你得了便宜还卖乖!”黄少天手下操作不停,百忙之中扭头瞪了喻文州一眼,又转回去盯着屏幕,“上挑、逆风刺、连突刺、升龙斩、落凤斩……看你黄少的剑剑剑剑剑!!”

  最后一抹键盘,一系列连击用一个霸气的剑定天下收尾:“丫头学着点,你黄少我虐术士那可是专业的!”

  卢瀚文和陆康都是无语,一起扭头看喻文州。

  “嗯,专业的。”喻文州笑眯眯的从果盘中叉起块西瓜,递到黄少天面前,“来,少天,张嘴。”

  黄少天手一抖,屏幕上的小剑客受身没站稳,差点摔了个大马趴。

  卢瀚文笑抽了过去。

  这场PK打得笑笑闹闹,黄少天最后一波爆了把手速,挂着一点血皮把小术士给KO了,气得穆小歌直跺脚。

  之后他又和卢瀚文和陆康PK。卢瀚文如今打法愈发稳重,隐隐有大将风度。陆康也是沉着冷静,没什么花哨,却是稳扎稳打。黄少天集中精力应对,喻文州也没没捣乱。卢瀚文和陆康都毕竟年轻,两场最后都是黄少天凭着经验取胜。

  三个小孩站成一排,像霜打了的小茄子。

  黄少天只负责打架斗殴,复盘和心灵鸡汤向来都是喻文州的活。他甩甩手腕,施施然撤退,深藏功与名,英雄绝不回头看爆炸。

 

  此时英雄正在厨房里切芒果。黄灿灿的大芒果片下两片果肉,细细地打十字花刀。他还削了猕猴桃和凤梨,在果盘里自得其乐地拼了个歪歪扭扭的笑脸。

  喻文州进来,顺手拿过中间带核的那片芒果啃了,冲了冲手,无声无息地走到黄少天身后,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

  他的手指只是虚虚覆着,并没有用力。他在他身后,是一个半拥着他的姿势,轻声问:“手是不是有点酸?”

  黄少天本能地一颤,水果刀“叮当”一声掉在地板上。

  “我看你刚刚打得挺猛的。”喻文州放开他的手腕,退开半步。

  他从地上捡起水果刀,拿到水龙头下冲洗,水声哗啦啦的,他低着头,也没看黄少天,只是过了会,忽然说,“手是职业生涯的根本。你别逞强,我担心。”

  黄少天身上粘着PK时出的一声热汗,空调一吹忽然就有点凉。他盯着案板上切到一半的芒果,觉得逃避终究不是办法。他将心一横,说:“队长,我打完下赛季就该退役了。”

  喻文州还在冲那把水果刀,仿佛总洗不干净似的。在水龙头下冲了好久。等他终于关水时,问:“决定了?”

  “决定了。”黄少天觉得胸中像梗了什么,不难受,就是慌。他想用一个轻松点的语调,又觉得没什么必要。于是只是平静地他说,“队长,我决定了。”

  喻文州将水果刀递还给他。他捏着刀的中段,刀柄递给黄少天,刀尖向着自己:“你的决定我从来都是支持的。”

  黄少天接过刀继续切芒果,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喻文州靠在水池边,看着他,也不言语,目光温又复杂,黄少天一时间不敢对视。客厅里又传来拳皇争霸的音效,应该是三个小孩自己给电视连上了PSP,打得一片火热。

  黄少天知道退役的事情这就算是敲定了。这种默契他们有的。

 

  “呃,黄少队长,我……”陆康出现在门口,探个脑袋进来,察觉到厨房里的气氛一愣。

  “怎么了?”喻文州转过身问,脸上已经是一贯的和煦笑意。

  “我……我就来问下中午吃什么。”小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呃,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喏,端过去。”黄少天把切好的水果往他手上一塞,狞笑着,“中午不吃什么,叫外卖,要么宰了你们几个小崽子下酒!”

  陆康拿着水果盘,怪无语的。

 

  “黄少中午露一手啊!”穆小歌在客厅和卢瀚文激战正酣,没听到厨房里的对话,盯着电视屏幕头也不抬地冲这边喊:“早就听队里前辈讲黄少做饭好吃了!黄少露一手嘛!”

  黄少天:“……”好么,敢情现在混吃混喝的又多了三张嘴。

  穆小歌听不到回应,一会又喊:“陆康,你帮我求求黄少嘛!你求一下他!就说就让他露一手嘛!”

  “呃,我……”陆康端着果盘杵在客厅,进退不是。

  喻文州也趁机火上浇油,挑眉,一脸幸灾乐祸地看黄少天,用眼神问他,大厨来一个?

  “露什么露?!”黄少天没好气地走过去,在卢瀚文和穆小歌头上一人一个毛栗子,“你黄少我是这样使唤的吗?懂不懂尊重前辈?啊?没大没小!”

  “黄少算我求你了嘛!”一把PK正好打完,穆小歌干脆丢下PSP,跳起来拉着黄少天手臂摇晃,“队里前辈都吃过黄少做的饭,就我没有!他们每次都拿这个气我!黄少就这一次嘛!简单弄弄就好了,求你了嘛,就这一次嘛!”

  “就是嘛黄少!”卢瀚文也上来帮腔,“你看我从小到大,吃过几次你做的饭?你就满足我们一下弄一个呗?”

  黄少天简直不知道说什么了,多大的人了,怎么撒起娇来一个比一个厉害?

  “简单弄个蛋炒饭吧,我再去订几个卤菜?”喻文州从厨房里出来,给三个小孩一人塞了盒曲奇,揉了揉卢瀚文脑袋,“可怜见的哦,长这么大都没吃过几次娘做的饭。”

  “……”黄少天一瞬间脸红了,“卧槽这么多年了这个梗喻文州你还没玩腻?!”

  “老夫老妻的,孩子都这么大了,害羞什么?”喻文州继续揉卢瀚文的脑袋。

  卢瀚文也终于是忍无可忍:“队长我都已经十八岁了!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孩子了!”

  “没事的呀,”喻文州笑摸他狗头,也在陆康和穆小歌的肩头各揽了一下,“你们无论多大,我都当你们是孩子的嘛。”

 

  中午黄少天还是下厨去了。蛋炒饭、红烧肉、麻婆豆腐、凉拌海蜇丝,外加一个炸肉丸子,全是横菜,满满地摆了一桌,三个小孩大快朵颐,全都塞得盆满钵满,穆小歌感动得眼泪都要下来了,直感慨队长真是太幸福了,她日后找男朋友,也一定要找个会做饭的。

  黄少天已经懒得辩解了,由得这小丫头胡说八道。

  下午陆康去蓝溪阁带了个五十人副本,精英团的玩家从他话筒里听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声音,一瞬间炸了,激动得简直不知怎么是好,本来排得好好的攻防阵型瞬间全乱套了,陆康哭笑不得。

  众人起哄架秧子,就连黄少天也跟着闹,推着喻文州去做了一把指挥。

  喻文州衣领上别着麦,手指在键盘上有节奏地敲击。黄少天撑着头坐在一边,看他对着麦克风讲话,一条条指令有条不紊的下达,觉得他指挥的样子真有点帅。不知不觉又想到当初训练营的时候,那时候喻文州也经常带团下本,只是那时候青涩得多,不过青涩少年么,又是另一种帅法。

  黄少天仿佛觉得那个训练营里的小喻文州还在眼前,可这么一眨眼,转瞬就到了要说退役的时候了。

  两个联赛冠军,外加两个世界冠军……还有卢瀚文的流云,意气昂扬,锐利无匹。

  没有什么该不知足的。黄少天想,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可如果一定要说一点遗憾……那大概还是喻文州。

  可惜了,不能和他一起退役。可惜……

  逆来顺受向来不是他的性格,看中了便要主动出击。黄少天盯着喻文州专注的侧脸,舔了舔尖尖的虎牙,心想哪能这么容易就让他跑了。

 

——————————————

明后两天有些事,大概不能更文。之后继续码字。

那个,隔了这么久,希望还有人看,昨天的更新简直刷新了我阅读量的新低……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原因。

最后求评论啊,评论乃更文之动力啊!

 

 

评论 ( 77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