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

为明年生贺写的文。现在开始慢慢写。

原作向,两个深柜叽叽歪歪、腻腻乎乎的八点档狗血电视剧。

本文又名《广州爱情故事》

还名《钢铁直男来搞基》23333

原创人物出没,ooc。

————————————————————

第一章

  “三段斩、上挑、逆风斩、连突刺……”黄少天挂着耳机手指飞快:“好你个老王,看你往哪里跑!妖精,吃俺老孙一棒……”

  “你聋了啊!”一只手从他身后伸过来,毫不客气地扯掉他的耳机,揪着他的耳朵直转半圈:“天天就知道打游戏!吃个饭还要喊你三遍,小兔崽子我看你……”

  “疼疼疼疼疼疼疼!!”黄少天手疾眼快,赶忙拔掉还连着电脑的麦克风:“妈你轻点轻点轻点!你儿子好歹也是剑圣是不是啊,你就不能温柔点吗,这要是被人听到了……给你儿子留点面子行不行啊!?”

  “饭端到桌上还要三催四请,你还有理了?!”黄妈妈双手叉腰,气沉丹田,深吸口气眼看就要读条发招。

  黄少天见势不妙,赶忙狗腿地将桌上的西瓜汁往她手中一塞:“是是是,我错了,妈你说得都对……我这不职业选手嘛,我这是在练习!练习懂吗?也是工作哎……对了,中午做了什么?早上你和我爸去买了鱼?什么鱼啊?怎么吃啊?炖汤?炖汤好啊,妈我和你讲啊……”

  ——十三赛季的夏休期已过去了一半,黄少天在家没日没夜地窝了大半个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过得浑浑噩噩。

  而母上大人的态度,也终于是从“心肝宝贝我的儿”过渡到了“整天打游戏连个女朋友都找不到还有没有点出息”。

 

  黄少天的母亲在报社工作,做文案,父亲是中学老师,两人都是体制内的工作,双职工,钱不多,但清闲。如今到了临近退休的年纪,上班更是闲散。儿子常年待在战队,难得假期回家,黄妈妈嘴上再嫌弃着,心里还是欢喜,于是整天变着花样做菜,直把黄少天喂成了个油瓶倒了也不知道扶的“三级残废”。

  儿子在家,饭做得很是丰盛。黄少天夹了块板栗烧鸡,一会吐出根光溜溜的鸡骨头,刚塞口白饭,就听他妈妈慢条斯理地开口:“天仔啊,最近有给小王打电话吧?”

  黄少天一听这话头,顿时一个头变成了三个大。

 

  “人家小王多好一孩子啊,斯斯文文的,一看就有书卷气,妈看着就挺喜欢!”

  黄少天闷头扒饭,缩成一只鸵鸟——小王没联系过,老王倒是PK过几把。

  “哎,妈和你说话呢!”黄妈妈一筷子敲过去:“你听到没有啊!?”

  “听到了,妈……”黄少天无奈:“人家大学生呢,还是复旦的,看不上我一个打游戏的。”

  “怎么看不上了!怎么说话呢?我看我家天仔就挺好!”黄妈妈是个急脾气,风风火火了一辈子,眉毛一竖,就要生气:“我看是你就是话太多了,不够稳重,让人家女孩子印象不好!我说你就该学学你队长!你要是有文州一半的成熟稳重……”

  黄少天简直是无奈了。反正无论和老妈聊什么最后都能绕到他的婚姻大事上来,接着就搬喻文州出来训他,也不知喻文州给自家老妈灌了什么样的迷魂汤。

 

  老妈苦口婆心劝过一轮,见黄少天就是不接话,气不打一处来,一转头,冲着他爸:“你倒是说两句话啊!你看看你儿子!就是诚心气我!”

  “急什么。”黄爸倒是个慢性子,扶了扶眼睛,“吃个饭嘛,你也别老念叨他,我看我们家天仔各个方面也都不差,慢慢来嘛……”

  “什么叫慢慢来?怎么慢慢来?!他以前说要打比赛,我不说什么,他现在也二十五了,明年后年的不也就退役了么?!以前他忙,我不管,那现在呢?!”

  黄爸耸一耸肩,选择闭嘴,和黄少天一起装死,闷头扒饭。

  黄少天心中也赌了口气,扒完最后一口饭,故意把碗一撂,说了句“吃完了”抬腿就要走。

  “你这什么态度,摆脸色给谁看?!”黄妈妈一撂筷子,也火了。

  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进房间:“给那什么王小姐发短信去!”

 

 

  黄少天回到房,烦闷地往床上一瘫。

  他当然是不可能去联系王小姐的——上次见面,女孩子明显对她没有什么兴趣,之后两人微信加了,也便再没有动静。

  从俱乐部回家短短的一个月,他妈已经给他安排了三场相亲,看这架势还要继续下去。

  他才二十五岁,大好青春年华,也不知母亲为何会有那么浓重的不安全感,仿佛他这两年不谈对象,就是要一直孤单终老。

 

  “要死了……”黄少天抓过手机,在职业选手的群里抱怨:“谁收留我一下啊!陪吃陪喝陪睡觉啊!!家里我一天都待不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群里立刻有人冒泡,问黄少怎么了。

  黄少天心累,丢下一张“相亲使我快乐,我热爱相亲”的表情包。

  底下立刻便刷出了一排哈哈大笑,纷纷幸灾乐祸黄少也被催了。黄少天要得就是这个效果,在群中大喊一声“叶不修来战”,操起手机,准备好好发泄一通。

  就在他卯足力气准备大战三百回合时,一条对话跳进他眼里。

  【索克萨尔】:我收留你。

 

  黄少天手指一顿。

  【索克萨尔】:包吃、包住、包睡觉。

  喻文州还不过瘾,又发了个抛媚眼的表情包。

  【索克萨尔】:少天,钥匙你有的。

 

  底下立刻刷起了一排“yooooo”,刷得最起劲的就是那几个女选手。

  黄少天盯着手机内心毫无波澜——早习惯了,喻文州看着正经,其实也是个人来疯。何况腐眼看人基,联盟里那些女选手整日yy他和喻文州一见倾心,二见上床。

 

  “喂,”黄少天私聊敲喻文州:“你不还在澳洲么,跟着瞎起什么哄?”

  ——喻文州父母早年便移民海外了,如今在国外定居,他夏休期都会飞过去看望父母。

  “我回国。”喻文州在微信上说。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不多在澳洲待一会?”黄少天问。夏休期才过去一半。

  “不了,”喻文州,“我想你了。”

  “……”黄少天:“队长你这手撩妹功夫全用我身上真是可惜了。”

  喻文州人来疯地连发了三四个表情包,什么“抱住我的天天邪魅一笑”,什么“ 你个磨人的小柯基”,也不知他什么时候存的。

  黄少天笑得直打跌,真想叫微博上那些个迷妹都来看看,看她们心目中的男神的“真面目”。

  两人斗了会图,最后喻文州发过来一条语音。

  黄少天点开,只听那声音带着点含混,仿佛委屈极了。他说:“少天真的不来住我家呀?”

 

  犯规!赤裸裸的犯规啊!!黄少天都是不知该说什么了,拿喻文州没一点办法——住住住!不就是住你家吗?!你要星星我都给你摘啊!

 

  手机震动,又是一条语音。这次喻文州语带笑意,他说:“陪吃陪喝陪睡觉哦。”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下子破功,笑骂回去,“什么玩意?!老子钢铁直男好不好啊!”

  喻文州那边发了个“伤透臣妾的心”的表情包。

  黄少天就吃他这套,给吃得死死的,给他连比了三颗心,才安抚好那少爷,让他下线遁了。

 

  和喻文州无厘头地闹过一通,黄少天心情也转好了。

  去队长家真心不错。细想起来,他有一个月没见到过喻文州了。而且更重要的,终于是不用听自家老妈的念叨了!

  黄少天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欢快地一跃而起,冲客厅里面喊一句“我去队长家住两天啊”。

  “啊?什么?”黄妈妈在厨房收拾碗筷,没听清。

  “我去队长家!”黄少天随手扯过个背包草草地往里塞了两件衣服,他一阵风似的刮过客厅,“妈,刚不是故意惹你不高兴的!你和我爸注意身体!我走了啊!最爱你啦!么么哒!”

  他说着便冲到门口,踏上鞋,趁着妈妈还没反应过来果断开门,一闪身便溜了出去。

  “哎,天仔!”黄妈妈急急忙忙地从厨房里追了出来,手上还沾着水,对着“砰”地一声关上的防盗门发愣,“哎,妈还没给你炸扣肉呢!”

 

  冲出家门黄少天便觉得自己挺没良心的。可他妈就这性格,若是好好地说,定又得被灌一耳朵的念叨。他冲下楼,给老爸发了条短信报明行踪,便跳上泊在楼下的越野车,头也不回地往喻文州家开过去了。

  盛夏的热风从敞开的车窗直扑在脸上,他像一只脱笼的鸟,心情飞扬起来。一个月没有见到喻文州了,真是怪想念的。

 

  喻文州在蓝雨俱乐部附近有一套公寓,两居室,带阳台,租了七八年了。在一个有点老旧的小区,但房子保养得很好,地段方便,小区里人气也旺。他父母都是学者,定居在澳大利亚,他便租下了这房子,当成自己在国内的落脚点。

  小公寓,两居室,主卧是喻文州的房间,次卧砌了榻榻米,弄成张大床。房子离俱乐部近,喻文州大方,公寓钥匙几乎是队内人手一份,一开始谁夏休期有个需要,来这里落脚小憩都不是问题。

 

  只是后来大家年龄渐长,便渐渐都来得少了。后入队的小队员也没谁敢到队长家打秋风,如今队内还有这公寓钥匙的,除喻文州自己,也就剩下黄少天和郑轩了。

  郑轩前年谈了个女朋友,一直交往到现在,已经到谈婚论嫁的步骤了,没事是断不会来的。于是这能来蹭房的,便只剩下黄少天一人了。

 

  黄少天“蹬蹬蹬”地跑上楼,脚下带风。他在楼道里就开始嚷嚷,一路飞奔到门口,嘭嘭拍门,可拍了好一会儿,门内都静悄悄的。

  黄少天一愣,这么大的动静,对门的老太婆都给吵出来了,莫不是家里没人?

 

  手机又是一声震动,黄少天掏出来一看,竟是喻文州的语音邀请。

  “喂?队长!队长你人呢?我到你家了啊!你出去了是吗?什么时候回来?要不我先用钥匙进去了啊!幸亏我带了钥匙……我连内裤都没有带竟然还记得带了你家钥匙 ……”

  “少天先进去吧。”喻文州的声音随着电波传来,语带笑意:“你先进屋,进去等一等我。”

  “哦,行,队长你在哪啊,什么时候回来?”

  “我在悉尼,到机场了,大概还有十来个小时就回来了。”

  “啥??”

  “我在悉尼机场。”喻文州慢条斯理地重复一遍,“在用宝贵的流量在和你通话。”

  黄少天:“……队长特么逗我?!你不是回来了咩?!”

  “没有的咩,”喻文州学他,“我现在不就打飞的回来咩。”

  “……你不在家把我搞过来是要干嘛?!”

        "嗯……帮我看家?”

        黄少天也是无语了,究竟谁说蓝雨队长办事靠谱的?!

 

  “少天啊,”喻文州那边还说:“还有个事能不能帮我咩?”

  “队长你行行好吧……”黄少天抱着头,“我现在满脑袋都是咩咩咩……”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在淘宝上订了个东西,包裹你帮我签收一下。”喻文州终于是没再消遣他了。

  “行。”黄少天随口应道,“我还当什么事呢。”

  “签收的时候注意一下,都是生鲜,一点蔬菜,但主要是一条鳜鱼和一条鲈鱼,还有一只土鸡。”

  黄少天突然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签收完了记得放进冰箱。”喻文州说,“顺带能先做起来就最好了,少天做饭最好吃!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吃过正经中餐了,每次啃着三明治都想着少天做的菜……明天中午我想吃糖醋鱼,晚上还想吃盐酥鸡。少天你看我特意打飞的回来就为吃你做的饭,你一定不忍心拒绝我的是不是?”

  “……”黄少天:“你特么的把我忽悠过来就是给你当保姆的?!”

  “哪里啊。”喻文州双手合十,“阿弥陀佛,出家人不打诳语。老衲还有件事情要告知施主。”

  黄少天深吸口气。

  喻文州:“我在海外没法付款,所以下单时用得是少天的号。谢谢老板请客!”

  “喻文州,我和你没完——!!”

 

————————————

觉得生日贺礼还是要写个正经的文……

第一次尝试这种“爱情故事”2333

话说刚刚打tag的时候突然整出了一句对仗——

霸道总裁小娇妻,钢铁直男要搞基

……【不是

评论 ( 48 )
热度 ( 76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