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一案 (完结)

第一案 (尾声)

  【案情还原】

  ——大白吧,真相!

 

  G市的夏日,仿佛特别漫长。

  白衬衣的身影穿过幽静的走廊,走入摆着一排排电脑的训练室。正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穿过半开的百叶窗,在他的衬衫上印条纹状的光影。

  “我姓喻,我是一支电竞战队的队长。”男声温和平静,带着点淡淡的忧伤。

  “记得我接手战队的那年……对了,那是五年前了。”他走到角落自己的座位上,轻轻擦了擦键盘上的灰尘,落座,开机。

  “那时候的日子有点艰难。前辈们一齐退下,留下并不算太好的排名,还有从未被实践的打法。——新的打法叫做‘双核’,由我和我的搭档共同完成。他姓黄,很爱说话,有一张总也闲不下来的嘴。他是我的副队……”

  温和的男声笑了一下,“现在,还是我的恋人。”

 

  画面回闪。

  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和眉目温和,嘴角挂着一点淡淡的笑意,而另一个男孩趴在他的肩上。

  ——他留了个有点傻的板寸,脸颊上还有几粒红彤彤的青春痘,一笑露出颗小虎牙,眼中的神采明亮耀眼,如最灿烂的夏日阳光。

 

  “我的爱人……他陪我从青葱少年走到成熟稳重;从坎坷逆境走入平稳安顺。”

  “他是世间所有美好事物的代名词。”

  “可是我们,”电脑屏幕上的鲜活画面渐渐变成灰色,天色也覆上阴霾……

  “我们永远无法,像其他情侣那样……在阳光下正大光明的亲吻、拥抱。”

 

  明日便是荣耀联盟第98届总决赛了。

  今晚吃饭的时候,我的搭档推说身体不太舒服,并没有来。我一个人坐在食堂,食堂里的人并不多,除了我,便只有卢小将带着两个来战队参观的粉丝一起用餐。那桌三人热络地在说着什么,似乎还和我有关——因为他们时不时要往我这里张望一眼。不过我并没有太过注意,我心中挂念我的恋人,想着是不是要连夜带他去看医生。

  吃完饭后,恋人竟然出乎意料地约我老地方见。

  7:10,我如约来到我们常常私下约会的地点。我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队长,我们分手吧。

  我不明所以,惊慌和无措一瞬间漫上心头。恋人给我看了他手机上的照片,他说是在经理办公室里找到的——整整一个文件夹,十多张不同角度的照片,全都是我们……接吻的瞬间。

  那一刻,我如坠冰窟。

 

  我知道经理想要钱,他曾暗示过我,索要一百万的封口费。我立刻和恋人说没事的,没关系的,我们给经理钱,我们不差这一笔钱。

  可我的恋人不同意。

  他说他已然厌倦了这种不见天日的日子了。他不愿再提心吊胆,也不想再东躲西藏。他说,他本以为我们携手,终究能走入阳光,可黑暗,却始终却没有尽头。

  他不等我再说什么便离开了。

  他离开后,我待在原地,感觉痛苦如一条看不见的蛇,缠住我的脚裸,冰冷地、一点点地往上爬……吐出信子,渐渐绕紧了心房……

 

  我不知自己在黑暗中站了多久,直到听见了一点响动……

  那是隔壁卫生间的声音,一个男声,似乎在讲电话,他先是提到什么“计划”和“下药”,紧接着,断断续续的话语连成了句……我精神一凛,忽然意识到机会来了,一个计划在我脑海中形成。

 

  我的爱人在楼下徘徊,我从二楼的窗口能看见他的身影……他的背脊依旧挺得很直,像一柄剑,也像翠竹,依旧有当初的少年意气。而他的眼中……有我最爱的光。

  我握紧了拳,终究是下定决心。

 

  7:30,我估摸着时间,推测隔壁洗手间打电话的粉丝已经完成了他的“下药计划”。我从西侧下楼,避开走廊上的监控,小心潜入了茶水间。

  咖啡里果然被下了泻药——圆形的颗粒,很明显。我将半瓶咖啡一点点用热水化开,小心翼翼地倒入饮水机下的漏水槽里。

  紧接着,从橱柜里取出另一瓶一模一样的,还没开封的咖啡,打开,调整咖啡粉的高度,与原来那瓶齐平。

  最后,我取了角落里的老鼠药,混入咖啡粉中。

  我知道经理经常偷喝我的咖啡——怎么会不知道呢?整个俱乐部只有我一个人是喝咖啡的,咖啡粉用了多少,还剩多少……经理偷喝的次数多了,我总能注意到的。

  我将空瓶带回房间,在里面插入了一束鲜花作为伪装。

 

  做完了这所有的一切,我便待在房中,静静地等待经理的中毒身亡。 

  我甚至还给经理发了短信,答应了他的勒索要求。虽然我知道,这一百万,他是永远拿不到了。

 

  咖啡瓶里插着火红玫瑰……

  ——红色的玫瑰犹如滴落的血。我也最终成为了手染鲜血的杀入凶手,将会永远地留在黑暗之中。

  我此生唯一的爱恋……从未曾见过阳光。

 

 

  《全职大侦探》第一案

  完。

 

 

—————————————————— 

好了,第一案写完了。

话说近期应该不会开第二案,手头还几个坑,要先填了。

这篇文动笔的初衷,就是满足自己一个脑洞,轻松一下,轻松过了,还是觉得要写点认真的文字。

毕竟抖机灵不是长久之道。

谢谢你们的评论,谢谢你们的每一个小红手小蓝手,灯灯九十度鞠躬~

 

评论 ( 46 )
热度 ( 4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