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彩虹》(十一)

我把标题重新编号了,这样更清楚一点。其他都没改,不影响阅读。

另外,我觉得大概挺多人其实是看漏了一章的……我前天的更新……

《彩虹》(九)

——————————————

34

  喻文州家在一栋老实的单元楼里。单元楼入口的防盗门遍生锈迹,挂着几个残破的塑料信箱和早就弃用了的送鲜奶的盒子,门上贴了个已经褪色了的“福”字。密码锁早就没用了,喻文州上前一拉门就开了。

  楼道里光线挺暗,角落还堆着些不知是什么的杂物,声控灯要喊两声才能亮,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爬到了六楼,掏钥匙开门。

  喻文州的家真的不大,但是干净。房型还是那种十来年前的老户型。客厅摆下一组沙发和一个电视便塞得满当当了,卧室也不大,一间是喻文州和卢瀚文住,另一间是喻父的。

  喻文州将黄少天领到自己房里,让他随意地坐,自己先去厨房烧了一壶开水,然后去父亲房中的大衣橱里找干净的枕头被褥。

  黄少天从进门起就忍不住睁大了眼睛四处打量,他一想到这是喻文州的卧室、是他儿时成长的地方,便觉得不可思议。他觉得简直这整屋子的东西都是珍宝。从橱柜里的变形金刚和墙上泛黄的三好学生奖状,从书架上的卡带到墙角的一摞游戏杂志……

  满世界都是喻文州的痕迹……满世界全都是他。

  黄少天觉得在这个小屋中时光仿佛都是静止的。他几乎是贪婪地打量着这房里的每一处细节,生怕看漏了一点点,一点都不忍心错过。

  喻文州抱着一床干净被子走进来,他见黄少天蹲在墙角研究那一摞游戏杂志,自己都先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了:“荣耀争霸么?前几年不是挺火?我刚上初中的时候挺着迷的,还背着我爸妈偷偷地买杂志,一本不落,就往柜子后头藏。不过后来还是被我妈给发现了。”

  黄少天爱不释手地翻墙角的那堆杂志,喻文州说的绝对不假,他真的是真爱粉了,有些杂志里还有小喻文州认认真真做的笔记和划的重点,时不时的还夹着几张角色人物的简笔画。其中一张还在背后用非主流的火星体写着:“想吃苩斬鳮”。

  黄少天笑得简直打跌,心想我家小州州怎么能这么可爱!!喻文州在一边铺着被子,黄少天从他背后搂住他,忍不住用脸颊在他侧颈来来回回地蹭:“发现了然后呢?”

  “然后我当年熊啊!”喻文州转过身来,搂着黄少天笑:“我和我妈大吵了一架……其实也没吵起来,反正就是我单方面的冷战。然后我一气之下收拾东西,说是要去浪迹天涯追寻游戏梦想。”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简直直不起腰。

  喻文州现在整天端着副成熟稳重的架子,一派人模狗样,黄少天完全想不到他还有这么一段叛逆的中二过往。黄少天索性跨坐在喻文州的膝盖上,故意伸手一勾他下巴:“少年,和你天哥说说离家出走想去哪呗?”

  “你别说,我那时候还真打算了!”喻文州自己想来也挺好笑,他低头在黄少天指尖上啄了一下:“我那时还真候查了,G市和H市都有战队开设了训练营。我那时候差点就要买张火车票南下去G市了!”

  黄少天心想乖乖可不得了,自己初中的时候也是沉迷网游不可自拔,若不是被自家老爹强行绑上飞机丢去英国,自己搞不好也能来次轰轰烈烈的离家出走。嗯,如果离家出走那他就也要去G市……

  “喂,”黄少天挂在喻文州身上蹭着,他偏过头,故意在喻文州耳边低语:“如果倒回十年……那我就直接杀到你家,然后把你给拐出去!然后我就能带着我的小州州远走高飞!到时候我们两组一个战队呗,你当队长,我给你当副手……文州你说好不好咩?“

  “好咩!”喻文州也笑:“天哥你罩我咩?”

  黄少天笑得肚痛:“罩你!绝对罩你!谁要敢欺负我家小州州,天哥我就去揍得他满地找牙!”

  他趴在喻文州肩头笑得眼泪都下来了,笑完一脸好奇地问:“话说你都准备要离家出走了……那然后呢?”

  然后……喻文州的笑容一僵,一点点地消了下去。

  ——然后他的母亲便去世了。他那无忧无虑的童年在那一岁戛然而止。

 

35

  喻文州房里摆了张大概一米四宽的木板床。他和卢瀚共用一间卧室,兄弟两各睡一边,卢瀚文睡里头,喻文州睡外头。

  如今喻文州把卢瀚文的铺盖搬到了父亲房中,将一床干净被子铺在了靠里的位置上,在木板床上窝了两个被窝筒,又去厨房灌了两个热水袋分别塞进去。

  “澡就先不洗了?忍一下?”他在衣柜里翻翻找找,背对着黄少天:“这都快九点了,赶紧补两个小时吧,中午还得去医院送饭。”

  黄少天讲究归讲究,也懂得分时候,点点头就答应了。

  “委屈黄大少了啊,睡袍这种东西我家里是没有的。”喻文州还蹲在衣柜前自言自语:“咦?我记得我还有套秋衣秋裤是没穿过的……怎么一下子就找不到了?”

  他在衣柜前翻了半天无果,最后只得拿了套灰色的保暖内衣:“这个我就穿过两次……少天你介意么?”

  不介意,一点都不介意!黄少天简直要喊出来了——别说是秋衣了,就是喻文州穿过的内裤他都毫不介意。

  可惜喻文州听不到他内心呼声,他将秋衣秋裤往黄少天身上一丢,自己麻利地扒了外衣外裤,掀开被子就躺下了。黄少天也只得老老实实地换上衣服,心有不甘地钻进了另一个被窝桶里。

 

36

  黄少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他其实挺累的,昨晚在高铁上也只是打了一小会盹,可此时却觉得脑中无比的兴奋,像喝了三四杯浓缩咖啡,思维一直停不下来。

  这是喻文州的屋子……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满世界都是他的痕迹,都是他的气息……而他就在喻文州的屋子里穿着他的内衣,睡在他的床上,耳畔还能听到他均匀绵长的呼吸声……

  黄少天闭着眼睛面对这墙,他不知自己是躺了多久,也许只是一小下,也许挺久,他突然听到背后有一点衣物摩擦的声音,然后感觉到了床板的震动——是喻文州翻了个身。

  “怎么还没睡?”黄少天感觉喻文州伸手碰了碰他的脑袋,然后他听那人接着问:“是不是冷?我家空调好几年前装的了,没有制暖功能……没办法了啊,要不我把我的热水袋给你?”

  黄少天没吭声,心想我不是冷,我是燥得都快爆了。

  “文州你别操心了……”黄少天吞了吞口水,让自己的声音尽可能的正常:“你快睡吧,别管我了。”

  “其实我也睡不太着。”喻文州轻声笑了:“我就是这个生物钟,没有上午睡觉的习惯。”

  黄少天没有接话,难得地沉默着。他安静了半响,突然猛地一下翻身转了过来。他和喻文州面对面躺着,他一双眼睛像夜猫子,在昏暗的房间里亮得骇人,只管死死地盯着喻文州看。

  他喉头动了动,声音沙哑,问:“你说的?”

  “嗯?”喻文州不解。

  “你转过去!”黄少天突然说:“快点,文州你转回去,你不许看我!”

  喻文州不知他这是要干什么,但还是乖乖地背过了身。

  他听到背后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硬板床也跟着微微震了几下。喻文州挺想扭头去看一眼黄少天究竟在搞什么名堂,不过想想还是克制住了。

  紧接着,他就感觉身后一凉,自己的被窝筒被人掀开,冷空气直灌进来。他刚要回身叫黄少天别闹,就感觉一具火热的身躯像个暖炉似的贴上他的后背。

  喻文州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掌下的皮肤炙热光滑。

  黄少天钻进了他的被窝筒里……

  浑身赤裸,什么都没穿。

 

——————————————————

铺垫了这么多章……我终于是可以开车了啊哈哈哈哈!!!!

 各位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23333

评论 ( 57 )
热度 ( 3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