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彩虹》(三)

说好的更新。

这一章写的我心力憔悴……

——————————————————

10

  包厢里灯光调得挺暗,茶几上横七竖八地堆着十来个空酒瓶,空气中酒气混着烟味一片浑浊。

  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斜靠在卡座最中间的位置上,一双腿伸得老长,一人占了三四个座。他脸色难看的得很,黑色骷髅T恤配破洞的牛仔裤,周身一片生人勿近的嚣张气场。

  他在这人均消费过千的包厢里低着头,周围的光怪陆离全都视而不见,只盯着自己身前的一点地方目不斜视——他在全神贯注地打PSP。

                                

  这大少爷自己沉迷游戏不可自拔,更是丧心病狂地拔了耳机直接开了外放。只听包厢里一阵阵大招刷过的音效此起彼伏,时而利剑出鞘,时而子弹乱飞,再连上可以媲美录歌房的音响效果简直卓绝。在这么个3D立体环绕BGM之下,那几个有心办事的全都给搅合的没了兴致,一人搂一个陪酒妹妹,还真只是老老实实地喝酒而已。

  ——走也走不了,玩也玩不开,这么一群人就这么在包厢里干耗着,可又偏偏奈何不了正中间的这位大爷,简直恨不得跳起来骂娘。

  黄少天视若无睹地窝在沙发上,手下操作越来越快,“叮叮哐哐”的撞击声混着boss嚎叫源源不断地从音响里冒出,再配着周围这一圈杂碎敢怒不敢言的嘴脸,心里突然就生出一股快意。

 

  他今日被召回家吃的午饭,先是听了老爷子唐僧念经似的叨叨叨一堆的大道理,再被自家老子点着鼻子骂不肖子孙,最后被老娘拉到房里抹着眼泪求他要为他们母子争气。

  三连击一路下来,烦躁得简直想原地爆炸。

  黄少天知道自己是个纨绔,还是特别混的那种。整日顶着个黄家大少的称呼招摇过市,文不成武不就,除了游戏打得溜到飞起,简直是父辈口中的一无是处。他也觉得自己这么厮混下去不是办法,可却不知道该争一口怎样的气。

  ——“老黄家日后可全指望你了!”这是他爷爷父亲隔三差五就要拎着他耳朵咆哮念叨的一句话。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扯了扯嘴角,心想:老黄家?那是个什么东西。

  纸醉金迷和酒精固然麻痹人的神经,可他每当他清醒的时候,却又极为清楚地在心底明白,如今自己能在这B城呼风唤雨作威作福,还真全靠那令他不屑的“老黄家”的一块金字招牌。

  李轩总和他说,受了家族的利,就得为家族卖命。可他黄大少一边享受着家族带来的无上风光,却又偏偏不愿卖命。

  比如现在……若非他是黄家大少,包厢里的这帮孙子估计能把他打成猪头。

 

11

  黄少天烦躁地用力按游戏机手柄,战斗节奏越带越快,屏幕上的人物简直要出现重影。他在心里狠狠地骂,也不知是骂自己还是骂别人,紧紧抿着唇和自己较劲。

  他双眼紧紧盯着屏幕,游戏里的角色挥舞着剑,“刷刷刷”地打出了十二连击,眼见就差最后一个收尾便要通关。他手指抬起,余光瞟见身边走过一服务员。黄少天没有去管,准备一鼓作气再开一轮大招,却见那不长眼的服务员脚下一个踉跄,突然撞上了他的肩膀。

  屏幕上的角色身形一滞,就这一下便被boss大招反杀,鲜红的game over瞬间占据了整个屏幕。

  “我艹你……”黄少天一摔手上的游戏机,张口就骂。他一脸暴怒地猛然抬头,却突然愣住。

 

  面前的人穿一件白衬衫,领口扣子解了三颗,露出棱角分明的锁骨和白皙的颈脖来。修身款的衬衣勾勒出骨肉匀停的上身,衬衫下摆扎进西裤里面,黑色皮带在胯上一勒,就显得腰尤其的细。

  黄少天视线上移,便对上了一双黑白分明的桃花眼。

 

  “黄少,”喻文州深吸口气。目光对上的一瞬间,他便知道对方认出了自己。他闭了闭眼,开口的时候心底一片苦涩。他说:“我需要钱。”

 

12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听岔了。

  他对喻文州有印象……不,简直是印象太深刻了。但凡雄性动物,大体都有点与生俱来的贱骨头。红白玫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何况眼前这白玫瑰还扎了他一手的刺。

  那日之后黄少天确实没有再去找过喻文州,可却不是不惦记……简直是太惦记了。他这一个多月碰到了什么红男绿女,都忍不住在心底拿来和喻文州对比。比较来比较去,对那些个莺莺燕燕就就都像是纸糊的花,全都失了档次。

  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俨然已经把对方捧成了一地皎洁的白月光,连臆想都觉得玷污的那种。

  钱?他想,一定是我听错了。

  “黄少,”只听喻文州低声重复了一遍:“我……需要一笔钱。”

  “………………”黄少天:“多少?”

  “二十万。”

  黄少天也不打游戏了。没了PSP的背景音,包厢里立刻便安静了下来——简直太安静了,安静得能清晰地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而所有人也都盯着这边看。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有点想问,可又觉得这话问出来蠢。上次两人都差点滚上床了……而如今对方站到他的面前,说需要钱。

  他先是惊讶,甚至惊讶里还有一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喜悦,甜丝丝地直冒出来,仿佛心底有条鱼在吐泡泡。他盯着喻文州,那人便长身玉立在那里任由他端详。他的眼尾微微上翘,是最古典的桃花相,墨色的眼珠像是玻璃。那眼神不似一般的俊男靓女,没有那份赤裸裸的讨好意味,却极专注,看久了竟能让人产生出一种自己是他唯一的错觉来。

  黄少天脑子一热,差点就要一口答应。

  可他渐渐地清醒过来,这份惊喜就被一股无由来的愤怒代替。

  你这算什么?傍大款还是卖身?!黄少天在心里冷冷地想。他又想:呵,你倒是自信。

 

  黄少天眯了眯眼,目光从一开始的喜悦,慢慢地变成打量。

  此时却见喻文州移开了眼。他后退了小半步,眼睑微垂,黑色的睫毛颤了颤,面色温驯而恭谦。

  他说:“黄少,求你。”

  黄少天放在身侧的手指一颤。

  他突然就想到大半个月前酒店房中,那人灵活敏捷地拧腰翻身,一招钳制住了自己。他抽过床上的浴巾,干净利落地绑住自己手腕……那双桃花眼黑白分明,眼神里有一点极撩人的凌厉。

  就是那点剑出鞘的凌厉撩得他念念不忘,一直惦记到了如今。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有一把邪火一下子从心底烧起,强烈的征服欲和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愤怒烧得他指尖都有点抖,脑子里晕乎乎的一片。

  他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他突然硬了。

 

13

  “……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微微侧了侧身,掩盖过下身某个尴尬部位过于强烈的反应。他再开口,声音都有点自己没意识到的沙哑。于是他故意扬起下巴,露出点不屑一顾的轻蔑神态。

  “喻文州。”那人低眉顺眼地站在他面前:“‘不言而喻’的‘喻’,‘文章’的‘文’,‘八声甘州’的‘州’。”

  “哦,喻文州。”黄少天下身硬得发烫,面上故作一派淡然。他用露骨的目光上下扫视过喻文州,从头到脚,在他白衬衫领口露出的锁骨上停得最久。他语气玩味而轻佻:“啧,身材还成,脸蛋也勉强凑合。”

  包厢中其他人全都盯着他们,目光光在两人见来回晃动,却都不敢说话。

  “你过来,”黄少天抬了抬下巴,冲喻文州勾勾手指,盯着他的眼睛:“美人儿,跪下来给爷口,爷高兴了,兴许就答应你了呢。嗯?”

 

————————————

终于写到这里了……列大纲的时候,本来地一回就该写到这个位置……

算了,也不写什么中篇了,不说什么几发完结了,长篇吧,写完为止……

求小红手小蓝手~你们是我码字的动力2333

评论 ( 48 )
热度 ( 3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