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第三章

啊啊啊啊啊终于是赶在今天码出来了!!!新鲜出炉的文啊,来看不要钱啊!!!

——————————————

第三章

黄少天:恶势力如此猖獗,究竟是道德的沦丧……

 

  昨天晚上那场“人生何处不相逢”的K总算是在不尴不尬中给唱完了,喻文州只觉得黄少天看自己眼神都不太对。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长了一副“吓尿小孩”的尊容,只好摸着鼻子,自觉躲到一边不去招惹自家学生。

  不过小帅哥是真帅,鼻子是鼻子眼是眼的,乍一眼看五官凌厉而深刻,可只要他一笑……就露出小虎牙和脸颊两侧的酒窝来。

  喻文州突然就想起网上看到的一句话——你的酒窝没有酒,可我已经醉成了狗。

  他当然没有醉成狗那么夸张,可却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

  第二天喻文州来到学校,第一件事就是教授的办公室。

  “教授,不好意思打扰了。”喻文州在门口敲了敲,走进去:“我有个事得和您说一声。”

  教授人挺和蔼,放下手头的事,推了推眼镜:“坐,请说。”

  “是这样的,”喻文州讲道:“我组里面一个学生,昨天上完课我发现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本来也不认识,只是昨天和朋友出去唱歌,正好我朋友就把他也带来了。所以我觉得,这事得和您说一声。”

  教授想了想,说道:“原则上来说我们是要尽量减少导师和学生非工作时段的私人接触。当然,这个度的把握弹性挺大的。”

  “如果你觉得这对你教学造成困扰的话,我们可以重新进行安排。”教授说:“如果你觉得没必要,即使你和你的学生有私下交情,也是允许的。以后你若是工作,类似的情况会遇到很多,大家都是一个圈子,你的客户,甚至你竞争公司的对手,可能都和你有一些私人的朋友关系。这个度的把握,全靠你自己。比如这次事情,你和我报备是很对的,但你适不适合当那个学生的导师,取决于自己是什么想法。”

  喻文州飞快的思索了一下,黄少天确实对他教学造成了困扰,可却完全不是因为朋友私交。他崩溃归崩溃,倒还真没把黄少天踢了的想法。

  于是他说道:“谢谢教授,我懂您意思了,这个度我会把握,尤其会注意,私下交流时不会透露考题什么的。毕竟现在已经开始上课,这时候让学生临时换组怎么都不好。但我觉得,他的论文和试卷我来批改还是不太合适。”

  “这个倒是。”教授笑了笑:“无论是为了教学还是为了你们的友谊,你来阅卷都不合适。要不这样,以后他的卷子你就交给我,日后这位学生如果对评分出现异议,你就直接让他来找我。”

  喻文州点头答应。

  “第一次上课感觉怎么样?”教授笑眯眯的问他:“我当年第一次上讲台都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呢!”

  “大体还好。”喻文州说,想了想,说了自己的困扰:“就是黄……哦对,就是我这位朋友的朋友,他真的是太多话了,问题一个接一个的问,问几个和课堂有关的,又夹几个和课堂无关的,我想打断他都不太方便。教授不怕您笑话,我第一节课真的是给他问得汗都要下来了。”

  “啊,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教授一拍脑袋:“那学生前两天跑我这来问问题也是一堆的话,简直……”

  教授扶着额想了半天,最后严肃的一点头:“嗯,简直太有特点了。”

  敢情不是我一个人崩溃,喻文州差点要笑出声来。

  “课堂上直接打断他就好了!”教授理解的一挥手:“正当的回答他,其他的无视。或者你在心里设个限,比如一节课就三个问题,给他数着,回答他三个,剩下的让他下课再找你。”

  “……真可以?”喻文州有点迟疑:“会不会不太好?”

  “别的学生我不敢说。”教授似乎是也想到了黄少天的话唠,抚着额头一脸无奈:“他?你要让他不停的问,这课真就没法上了!”

**********

  那日黄少天唱K之后屁滚尿流的跑回了宿舍,和狗头军师方锐对着餐桌上的一盘烧鸡商量了半宿,最后得出了一个“见机行事”的结论。

  第二天,他怀着一肚子鬼胎顶着两个黑眼圈滚去上课。

  黄少天刚走进教室,就看见喻文州手里拿着一沓A4纸,才想起今天上完课还有测试。

  他捂着脑仁习惯性的往第一排一坐,这才发现离着喻文州似乎是有点近。

  昨日方锐的话响了起来——搞好关系,但又要保持距离!

  黄少天想了想,拎起背包,哧溜哧溜的一路小跑窜到了最后一排。

  喻文州:“……”

  他正想过去和黄少天说,让他克制一点提问的欲望。可现在人家拎着包一直跑到最后,自己再穿过大半个教室追着找他,怎么都有点怪异。

  没办法,喻文州只得先开始上课。

  他刚讲完第一道题,一转身,就看到后排的黄少天举手。

  “……”喻文州:我装作没看到会不会有点假?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转过脸来,手举得更高了。他甚至一下下的从座位上小小的站起来,一双望过来的眼里全是期待,亮晶晶的像小动物。

  喻文州心里一软:“少天,你说。”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就很奇怪哎,为什么那个函数是那样画的啊?问什么不能是反过来的?还有还有还有还有,为什么我们是要今天测试啊?明天不可以吗?后天不可以吗?这才上课没几天呢,这么早就考试让人很崩溃啊有木有!我觉得我都没享受够美好的开学时光!还有……”

  我为什么要心软……

  “好的我们来再看一下这个函数。”喻文州在讲台上敲了一下,果断打断了黄少天的发言。

  他过滤了黄少天后面一连串无厘头的“不想测试宣言”,回身在白板上写了两个方才跳过的算法步骤,再次解释了一遍,看见方才几个神色茫然的学生现在在轻轻点头。

  “好的,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喻文州问道。

  “我还有我还有!”黄少天在最后一排举着手喊。

  “你的问题课后再来找我。”喻文州再次不客气的打断,最紧张的第一节课过后,他感觉自己从容了很多。他视线扫过教室,微笑着问:“其他人呢?”

  黄少天:……尼玛,这是赤裸裸的歧视!

  “好,那我们来讲下一道题。”

  黄少天还要再说,可此时喻文州已经反过身去开始板书。黄少天拼命举手,可几次喻文州视线明明扫过了他,却仿佛什么都没看见似的继续讲了下去。

  上节课那个温和微笑的导师呢?!上节课那个耐心回答问题的导师呢?!

  从前叫人家小甜甜,如今叫人家牛夫人……

  新人换旧人……啊呸,你特么不是想潜我的么??!!

  后来喻文州又让他再发了两次言,每次还都只捡他的其中一个问题回答,其他全都无视。一节课下来,黄少天简直憋得快要半身不遂。

  现在穿小鞋都这么明目张胆的吗?!

  喻文州,你、你……我黄少天看错你了!!

  课堂最后的二十分钟是小测试,题目不难,黄少天简直是咬牙切齿的在纸上划拉,提笔力度大得要戳穿纸面。

  时间到了,喻文州走下来收卷。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走到近前,对着他伸出一只手来:“卷子呢?”

  黄少天双手抄在胸前,扬着下巴对着桌面上的卷努了努嘴,眼睛斜着,不肯正眼看他。

  “我没让你提问,是因为课堂时间有限,要让其他同学也有参与的机会,不是针对你。”喻文州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温温和和的,轻声细语的解释。

  黄少天忍不住扭头,看了他一眼。

  “真是……”喻文州站在他桌边,低头看他,目光像是湖水。他似乎是笑了一下,有些无奈的说:“这就生气了,你怎么跟……”

  他说了一半,又住嘴了。

  “哎哎哎哎你想说什么?!跟什么似的?!你说清楚!我跟什么似的!啊?”黄少天瞪着喻文州嚷嚷。

  喻文州面上的笑意更浓了,这次还笑出了声。他抬手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又赶紧把手收了回来:“呃……对不起,没忍住。”

  没忍住什么?!没忍住你妹啊!!

  喻文州没有理会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他将他桌面上的卷子拿起,放在手上的一沓卷子之上。他又从黄少天桌上拿了支笔,单手弹开笔帽,“刷刷刷”地在他卷子左上角写了“黄少天”的英文简称,然后将他的卷子打横放置,夹在中间。

  大学里为了改分公平,试卷上只写学生号,不写姓名。此时黄少天盯着自己试卷角上“HST”三个字母,简直是目瞪口呆。

  ——喻文州,你、你……你这么肆无忌惮堂而皇之的潜规则,都不怕人查的吗??!!

 

————————————————

明天晚上是肯定没时间写文的,后天不确定……我,我尽量吧………… 

评论 ( 28 )
热度 ( 186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