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 第八章

黄少天:伐开心。

 

  情侣餐厅吃完了一顿食不知味的烛光晚餐之后,喻文州回到宿舍,往硬板床上一摊,觉得自己像是一只被人刮了鳞打了花刀腌了酱料最后又下锅炸了两遍的咸鱼。

  祸不单行,他那大小眼的室友竟然没在实验室老实呆着,此时正毫无同情心的坐在一边,用看试验台上小白鼠的眼光上下打量,说:“去,给本王倒杯橙汁儿!”

  “还橙汁儿呢,你金星么?”王杰希张口那一股北方大碴子味儿呛得喻文州一个广州男人脑仁直疼,他翻了个身起来,从架子上摸了一盒果汁,没好气的冲王杰希砸了过去。

  王杰希伸手接住,撕开吸管滋溜溜的吸着。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喻文州在自己床上盘腿一坐,捞过游戏机开始打俄罗斯方块:“平常这个时候你不还在实验室折腾小白鼠么?”

  “别提了……”王杰希心累摇手:“一刚来的小朋友操作没按规定,整了十多天的培养皿一下就被污染了,还搞什么?”

  喻文州不太懂他实验室的那些东西,随口说:“那该是捅了蛮大的篓子吧?”

  “嗯,被教授骂了个臭死,活该!”王杰希越说越痛心疾首,简直是要圣父光芒普照大地:“我和你说,实验室里那些个条条框框都是有道理有原因的!说了多少遍全当耳旁风!完全不当回事!这次只是污染个培养皿,下次呢?等哪天真出了事故……”

  “差不多行啦,别乌鸦嘴了。”喻文州白他一眼,点评:“说教功力见涨啊,大眼你不当老师真挺可惜的。”

  “去,我看是你自己当老师当上瘾了!”王杰希笑骂一句,说:“我怎么感觉你今天不大对劲?”

  喻文州没有理他,心想,我今天何止是不对劲,简直是见了鬼了。

  王杰希睁着一双大小眼神棍似的来来回回打量着喻文州。半响,得出结论——

  “兄弟,我方才掐指一算,觉得你最近要有桃花运来。”

  “……”

  喻文州手一抖,差点没拿稳游戏机。他想着:乖乖,还真了不得了,竟然让这跳大神的给瞎蒙对了。

  自助餐厅突然变成了情侣的,当时他是真的懵了。

  这个乌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若是别的兄弟哥们,尴尬归尴尬,把话说清,还能勾着肩膀来张自拍,城会玩地cos一个《断背山》什么的往朋友圈发。

  可他和黄少天不一样,两人之间本就有点隐隐约约的暧昧不清,这下简直像一锤子给砸实了。

  他当时简直是忐忑地在观察黄少天的反应,平日和人打交道的能言善语全都无影无踪,他几次张口,却都没说出话来,简直就像个毛手毛脚的愣头青。

  那一瞬间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想法,几乎是有些惶恐的。

  王杰希只见自己那双商都挺高的室友迷迷瞪瞪地望着宿舍里的饮水机,面上表情一时像笑一时又像没有,眼睛眯着,嘴角提起又放下,活像是中了邪。

  他顺着喻文州的视线望去,看到了以前住户贴在墙上前凸后凹的女星海报。

  他简直是胆战心惊的想:“卧槽,这基佬不会是失心疯了吧?!”

********

  无论喻文州心中是有多大的惊涛骇浪,课还是要继续去上。

  如今学期已经过了大半,他教学也是熟练了许多,愈发的如鱼得水。他和学生也渐渐熟悉,课堂气氛比一开始活跃不少。

  不过黄少天却不太好。

  最近的一次测试,满分十分,而他只得了两分。

  下课的时候,他两步冲了上来,拦住了在收拾材料的喻文州。

  “文州!等下!”黄少天挥舞着手上的卷子,没绕弯子,开门见山:“文州,这个分数有点低了,我需要一个理由!”

  他十二岁的时候就被父母带出国来,思维方式更偏西式,说话直来直去,可又懂一些中国人习惯的含蓄,说完,立刻就发现自己口气有点冲了。

  不过既然都开口了,也就没什么好含蓄的了。黄少天再次重申:“嗯,这个分数我不太能接受。文州我需要你给我评分的理由。”

  喻文州看着皱着眉拦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一点都不诧异。

  黄少天的试卷一直都不是他批改,可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心思,他单独拿出来反复看过。这次测试的是一道简答题,黄少天确实答得很好,只是完全说偏了点。教授只给两分,确实有些严了,但并非不公。

  他早料到黄少天会找上门来理论,他并不是给不出黄少天低分的理由,可有些话必须得和他说清。

  “少天,先别急。”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肩膀,安抚他,然后说道:“你的试卷一直不是我批改的,我转呈给教授了。毕竟我们私下里是朋友,我这么做是为了评分的客观公正,希望你能理解。然后再说你的这次测试,我们先来看看这题问的什么……”

  喻文州手指点在试卷上,一侧头,却发现黄少天一脸恍惚,并没有在听。

  “呃,少天……”

  喻文州一瞬间简直有点不知所措——自己说的哪句话刺激到黄少天了?难道黄少天真生气了?真生气了怎么办啊……天啊,这难道要哄不好了?!

  “啥?”只见黄少天慢半拍似的终于反应过来。他张着嘴,一脸震惊的转过头来:“我卷子不是你改的??!!”

  “呃,对,论文也是……”喻文州心里打突,硬着头皮解释:“那个,你别误会啊,我主要是考虑……”

  “不是你批改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不是你改的?还一直都不是你改的??!!”只见黄少天像是被火烧了尾巴的猫,一下子跳得老高:“卧槽喻文州你现在告诉我我卷子一直都不是你在批改!我去这简直就是在搞笑……害的老子我一直以为、以为……”

  他说道一半,像见了活鬼似的,一把捂住嘴巴,脸色涨得通红。

  喻文州被他的反应完全给搞蒙了,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见黄少天浑身毛都像是炸了起来,一双眼睛瞪得极大,他一只手死死捂着自己嘴巴,另一只手飞快地从喻文州那抢回自己卷子。

  他胡乱将试卷往手里一攥,把平整的A4纸揉得皱皱巴巴。然后毫无征兆的一转身,连声招呼都没有打,简直是夹着尾巴夺路而逃,一下子就跑了个无影无踪。

  喻文州愣在原地,他心里想着——完了,这学弟都还没有开始去追……这可怎么办啊?

  黄少天一直跑到大楼外的林荫路上,才站住撑着膝盖喘气。

  原来自己的试卷一直都不是喻文州批改,从第一次起就不是。喻文州让自己继续努力,就真只是一句鼓励。他冲自己微笑,也并没有其他的意图。甚至他在自己试卷上作标记,可能真的只是为了转呈给教授时不会和别人弄混。

  喻文州也许就从未有过什么心思,从头到尾都只是自己会错了意。

  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下午,黄少天第一次意识到——我觉得,我导师,并没有,想泡我。

  这个念头非但没有让他觉得释然,反而说不出的气闷,简直像是一团棉花堵在心口,憋得发慌,让他觉得天都没有以前蓝了。

  而这时手机“叮”的响了一声,是喻文州的一条微信。

  喻文州先是极为认真的解释了试卷不是自己批改的理由,然后还和他说了评分细则,最后说了他出现的问题。

  微信很长,占满了大半个手机屏幕。  

  这一瞬间,黄少天只觉得羞愧难当。喻文州从一开始就很认真很敬业,耐心地有问必答。而自己却用那种阴暗的心思去揣测他。

  ——原来我导师从来就没有想要泡我。

  可他一点都没有觉得庆幸,只觉得心口的那团棉花简直要哽得他吐血。

  黄少天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心里茫茫然地想着——

  这可怎么办啊……

 

 ————————————————————

真对不起,最近真的比较忙,更新频率不太给力。

下次更新估计是要等到下周末了,真不好意思。

希望还有人看……

 

 

 

评论 ( 46 )
热度 ( 2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