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 第七章

第七章

喻文州:尽管你们都不太相信……可我真的是无辜的。

 

  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按掉电话,简直想钻到桌子底下。

  可惜,这给小情侣卿卿我我的桌子太窄,桌底的空间有些不够。

  而此时喻文州也终于是回过神来,他不动声色且小心翼翼的往边上移了移屁股,好歹是没再和黄少天膝盖相抵。他瞄了眼黄少天的手机,随口问道:“怎么不接?”

  黄少天还没从简直要没顶的尴尬中回过神来,他盯着来电显示上方锐的名字信口胡诌:“那啥,骚扰电话吧……不是卖保险的就是卖贷款的呵呵呵呵呵呵呵。”

  他干笑着,手指一下下的绞着桌布,身体僵硬成了一边戳着的法式长棍。

  喻文州也是尴尬,不过他尴尬得隐晦一些。他尽量在上半身不动的情况下再次别了别膝盖,扭出了一个半身不遂的坐姿……努力微笑。

  卡座里私密性很好,简直是太好了,好到黄少天觉得空气的温度仿佛都高了一些。而餐厅又太过安静,安静得让他连思维都有些凝滞。

  而餐桌上的烛台精致,烛火摇曳,摇出一片黏黏糊糊的暧昧不清。

  窄到不合理的餐桌对面,还有是一个性取向不明,动机不测,笑容高深,随时准备把他给潜了的小导师。

  黄少天觉得他又想要尿遁了。

  他觉得他得说点什么缓解气氛。于是,他慌不择路口不择言之下,脑子一抽,说了一句蠢到极致的话。他说:“我觉得我铃声挺好听的。”

  “……”

  喻文州手一抖,脸上的微笑差点破功,手边的金属叉子在盘子边沿磕了一下,发出好大一声响动。

  黄少天本来就浑身绷紧,此时这“当”的一声,他像只受惊的兔子,当即就一个哆嗦,差点跳起来直接跑路。

  “呵呵,呵呵,呵呵呵……”黄少天简直恨不得穿回去堵住自己嘴巴。他不敢看喻文州脸色,想再说点什么把那句耻度爆棚的话赶紧刷掉,可平日一个话唠,此时竟像是被猫咬了舌头。他磕巴了半天,仿佛终于是想起自己身在餐馆了,好不容易接上了一句:“呃,我们……去拿吃的吧……”

  “嗯,好。”喻文州一张从容淡定的面皮完好无缺,仿佛什么乌龙都没有发生,极快的接上了话:“这家店的烤肉和海鲜都很不错,左边是西点,右边点还有中餐。”

  说完,他看了黄少天一眼,见他还是戳在座位上,浑身僵硬,表情神游天外。

  他估计黄少天吓得不轻,而且请客把人带到情侣餐厅……这事还真没法解释,只会越描越黑。于是他冲黄少天轻言细语的交代一句,没再说什么,自然而然的端起自己盘子起身,去自助餐台拿食物了。

  黄少天长舒口气,仿佛浑身力气都被抽空,一下子趴在了餐桌上。

*********

  黄少天坐在马桶上,一脸便秘的举着手机,他趁着喻文州去取食物的空挡,又很没骨气的尿遁了——给自己的狗头军师拨打场外求助。

  电话响了三四声,才被姗姗来迟的接起。

  “哟,这不是黄少么——”方锐接起电话,一咏三叹:“哎呦黄少美人在侧可还快活?吃香喝辣可还开心?这终于是想起来家里饥寒交迫的小锐锐啦?”

  “……”黄少天:“尼玛!你个猥琐方!你特么是吃错了药还是没吃药?!你再这么阴阳怪气的信不信我明天就绑你做变性手术?!”

  “呵呵,”方锐在电话那头冷笑:“刚刚还挂我电话,现在还有脸嫌我!说吧,和你那小导师约会得怎么样啊?”

  “卧槽,你别和我提约会那两个字!”黄少天一听到那句“约会”,简直浑身毛都要炸起来了。他烦躁的扒了扒头发,一脑门的官司:“我和你啊说猥琐方,你知道我今天遇到了什么不?你知道这是有多么恐怖吗?你知道这家餐厅是做什么的不??!!”

  方锐:“……开黑店卖人肉包子的?”

  “去你的开黑店!你全家都开黑店!”黄少天冲着手机压着嗓子嚎叫:“我和你说这是家情侣餐厅!情侣!!餐厅!!妈的店里都不正经开灯,整什么烛光晚餐。主题还什么腻死人的honeysweet,就连那边摆的小蛋糕都一个个爱心形的……尼玛,爱心形的啊!上面全是还粉红粉红的小奶油啊!”

  “……”方锐:“你确定?”

  “废话!我能不确定吗?!人服务员都来问我们是不是一对了!!”

  “我去……这也是醉。”方锐吐槽道。他停顿了一会,却没说下去:“你那导师……”

  “我导师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一跌声的催促。

  “好吧,那兄弟我就直说了……”方锐沉默了一会:“本来呢,你和我说你导师要泡你呢,兄弟我也就当一句玩笑,毕竟黄少你的自恋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

  “卧槽方锐你什么意思?!我怎么就自恋了?!我哪里就自恋了?!啊??!!”

  “你不要岔开话题!”方锐终于是靠谱了一回,他没理会黄少天的嚷嚷,继续说道:“你说你们两的性向吧,连相亲都相过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黄少天:“等等!不是相亲!不是!!是唱K!唱K!!”

  “好好,唱K,”方锐没理他,继续说道:“总之就是你们都知道对方性别男爱好男,而他还是你导师。他约你出来吃饭是还人情,可约在情侣餐厅……除了他做事极不靠谱是个脑残之外,我觉得只有一种解释……兄弟你懂我意思不?你这锤子还真砸得真有点实。”

  “呃……”黄少天继续扒拉头发:“天哪个天啊,猥琐方你都不知道刚刚是有多尴尬!尴尬得我简直要钻到桌子下面去了!!我都不知道文州他怎么笑得出来?!尼玛,他竟然还能笑得出来!!”

  “……”方锐试着脑补了一下那个情景,对面导师笑得一脸衣冠禽兽,而自家的傻兄弟就像只迷途的羔羊,被人占了便宜都不自知。

  黄少天还在电话里逼逼叨叨:“卧槽我就说了我导师要泡我吧?!你刚刚还说我自恋!你看这不是我自恋啊!你说是不是我魅力太大了啊?我这么帅,他看上我也挺正常哈……”

  方锐简直是要被黄少天的自恋刷新三观。他恨铁不成钢的直掐手机:“兄弟啊!你懂我意思了不?!你导师对你心怀不轨啊!!”

  “哦。”黄少天点头:“我知道啊——我早知道我导师想泡我啊。”

  “……”方锐简直接想挂了电话管他死活:“卧槽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就不讲什么十八禁的了,估计法治社会也不至于。可黄少你想一想看啊!情侣餐厅啊!烛光晚餐啊!光线昏暗啊!座位隐秘啊!他一会给你来个言语骚扰甚至咸猪手摸上来了,兄弟你忍气吞声啊?!”

  “我觉得你对文州有点误会。”黄少天举着手机,义正言辞:“你和他不熟所以不了解,他不是那种人。”

  方锐:“……你和他熟!都熟得拐到情侣餐厅去了!”

  “情侣餐厅怎么了?情侣餐厅也挺好的!”黄少天立刻不服气了,噼里啪啦的一串嘴炮:“我和你说我刚刚已经吃了一圈,吃的都做得蛮好的,选择也多。这家的蛋挞不比上次我回国吃到的差!还有牛排!他们家的牛排比上次我们在学校那吃的嫩多了!猥琐方和我你讲啊,我都想过两天再来一次!诶,你到时候陪我来不?卧槽不行,老子可不想和你一起被人当做情侣!想想都一身鸡皮疙瘩!那我下次想来岂不是还得去找文州?你说我怎么和他说啊?怎么约他下次一起来能自然点啊?”

  “……”

  “喂!猥琐方?!你别挂电话啊!!你特么的竟然挂电话了!你竟然挂我电话!!”

  ——感情这狗男男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我还多说什么呢?

  方锐挂断电话,吸溜了一口面前的泡面,觉得像被塞了满嘴狗粮。

 

 ————————————————————————————

下次更新时间我真的不能确定……原谅我……

现在手头上一篇论文实在是做的很不顺,不知道要搞多久,也不知道还要花多少时间。而deadline在那里,这种时候我只能少码点字了……

另外,本文三章之内完结。

依旧是求留言求评论啊!!写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你们的评论啊!!!

 

 

 

评论 ( 42 )
热度 ( 174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