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 第五章

前文请用tag #导师泡我  搜索>3<
——————————————————————————

喻文州:人类的三大错觉,有人敲门,手机在震,TA喜欢我。

 

  第二周回到学校,喻文州去教授办公室拿回了黄少天的卷子,瞄了一眼分数——满分。他随手翻了两下试卷,却见在一个图表上,教授用红笔圈出了两处错误。

  “教授,这里……”喻文州有点疑惑,将那处指给教授去看。

  “哦,第一次测试嘛,鼓励为主,我改分也比较松。”教授看了一眼,冲喻文州笑了:“这个图本来也就没有明确要求要画,所以我的标准是,画了不给加分,画错了也不扣分。但既然错了,还是要指出来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说自己明白了。他又和教授交流了几句上一周上课的进度,看着时间差不多,便拿上自己的教案,去楼下的教室给人上课去了。

  上了一星期的课,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适应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今天黄少天还尤其的配合,适当的问一些问题,带着其他几个人也开始参与讨论,还克制了说话的欲望,喻文州给他一个眼神,立刻就老老实实的闭嘴了。

  乖得喻文州觉得他是别有图谋。

  快下课的时候,喻文州将上次测试的卷子发回给学生。班上人数不多,他便将卷子挨个交到学生手上,顺便说两句鼓励或是问题。

  轮到换少天的时候,他看那人坐在那里,老早就仰着脖子等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像是讨糖吃的小孩,又像是伸着舌头的小狗,就等着主人来摸头。

  喻文州觉得心里的那只小野兽又醒了过来,伸出爪子不轻不重的心口挠了一下。

  他不自觉的笑了,脚步都轻了几分,走上去将黄少天的试卷递给他,撑着一张导师的面皮,矜持的点头:“嗯,少天很棒。”

  黄少天瞟了一眼成绩,见是满分,便将卷子往桌上一放,抬头冲喻文州笑。

  “谢谢你做的饭,”喻文州说道,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也谢谢你这么配合。”

  黄少天嘿嘿的笑,目光追着喻文州走远,看给他身后的学生发卷子。

  喻文州似乎是感受到了他是视线,突然回头,冲他比了一个拇指,微笑着用口型说:“加油!再接再厉!”

  黄少天吐舌头,哼了一声,鼻子里出气,隐秘的做了个鬼脸。

  直到黄少天离开教室,才想起仔细翻看手上的试卷。他将试卷翻开,这才发现自己是有个数据填错了的。

  错的地方用红笔圈了出来了,却没有扣分。

  黄少天又翻到开头,再次确认自己拿的是满分。

  他对着试卷愣了好半天,突然福至心灵,一拍脑袋突然想明白了……

  他立刻掏出手机,冲着方锐霹雳巴拉的发短信——卧槽!我导师叫我再接再厉!!妈的,老子这是要继续贿赂他啊!!!

  发完这条,又追了一条:“喂,你等下来学校不?来吧来吧!!顺便帮我把冰箱里我昨天打包好的便当带来啊!!切记切记!!”

******

  喻文州给学生上完了课,过一个马路,走到斜对面的楼——重新变回学生上课。

  专业课冗长而又沉闷,昨晚他看了三十多页的学术论文,看到快凌晨一点才睡的觉。方才给人讲课不觉得,此时自己坐下来,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发胀。

  听着老教授和尚念经似的念了一个小时,瞌睡劲过去,终于是不困了。可此时已经快到下午一点,肚子又开始饿得发慌。

  一会是去买个汉堡还是买个寿司?喻文州坐得端正,背脊挺得笔直,拿着笔时不时的记点什么,一张好学生的面皮完美无缺,专心致志地神游物外。

  汉堡太腻,学校里卖的中间夹的还是硬死人的包菜梗子。寿司都是一个味道,何况前两天才刚吃过……

  至于楼上的中餐馆……贵得要死不说,味道整个就一半洋不土的四不像。

  还是黄少天做的饭好吃……肉丸子汁水丰富,咬下去虾仁和冬菇的鲜甜一下子就弥散开来。还有那个小炒牛肉,肉丝和胡萝卜都切得细而均匀,牛肉用蛋清和淀粉一起抓过,嫩得简直要咬掉舌头。

  最绝赞的是白斩鸡,煮得正正好好,鸡肉细,鸡皮脆……黄少天调的蘸料才是绝杀——姜末蒜蓉香菜葱花红油,还有炸得脆脆的花生米……

  喻文州咽了一下口水,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

  他强行把思绪收到课堂,却觉得那个和尚念经的老教授都像是块行走的红烧肉。

  喻文州感受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胃终于是熬到下课,他大踏步地往外面走,此时别说老菜根的汉堡和没味道的寿司,就是给他一片干面包他都能啃下去。

  他走出大楼,刚转过拐角的一族开得正艳的玫瑰花,突然就看到身边林荫路上有一个眼熟的身影——是黄少天。

  他依旧穿着上午上课的那身运动服牛仔裤,靠着一课橡树坐在翠绿的大草坪上,一双长腿摊开,四五只只白鸽凑到他身边,啄食他抛在身旁的面包屑。

  阳光穿过树梢,明媚亮眼。

  他抬头看到了喻文州,一下子就跳起来,冲他大力的挥着手,围在他身边的鸽子哗啦啦地扑闪着翅膀散开。

  “文州!”黄少天拎起背包,三两步跑上来,一颠一颠地边跑边拍着屁股上的草屑,老远就叫:“文州你等一下!”

  青葱学弟秀色可餐,喻文州完全忘了自己是在向着饭堂奔命,立刻就站住了。

  “那个……”黄少天跑到近前,突然刹车,他隔着一米的距离在喻文州面前站住,伸手挠了挠头,又挠了挠头。

  “我……文州,我、我……”黄少天手里抓着一个塑料袋子,手指用力,把提手绞成了麻花。他挪近一点,不自然地将身体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又从右脚换回左脚,“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名堂。

  喻文州盯着他等他说下去,鬼使神差的就屏住了呼吸。

  黄少天深吸口气,仿佛舌头终于是撸直了。他一咬牙,飞快的说:“文州,我昨天做的一点便当啊!嗯,你以后……反正……嗯,反正你懂得!”

  他说完这句语焉不详的话,便将手里的塑料袋往喻文州怀里一塞,还没等喻文州有什么表示,就一转身,拎着清零哐啷的背包一路飞快跑远。

  动作快得像草地上的疯兔。

  他直到跑得看不到喻文州了才停下来撑着膝盖喘气,一个人嘀嘀咕咕的说道:“妈的,第一次这么明目张胆的贿赂导师,可紧张死老子我了!”

  ……

  喻文州抱着温热的塑料袋,站在原地愣了足足一分多钟。

  他怀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忐忑心情打开袋子,看见里面有一个塑料饭盒并一个苹果。他将苹果叼在嘴上,将饭盒从袋子里取出,反反复复的查看袋子和饭盒底部,都没再看到其他什么东西。

  喻文州像黄少天方才一样坐到大草坪上,小心翼翼的打开有点烫手的饭盒,一下就被扑面而来的饭菜香砸得晕头转向。

  长方形的饭盒分成三列,左边是并排的五个可乐鸡翅,右边是绿油油的香菇菜心,中间是蒸得晶莹剔透的白米饭。

  红白绿三色相间,这已经不止是秀色可餐,简直就是诱人犯罪。

  ——只可惜黄少天忘了在袋子里放一双筷子。

  喻文州坐在树荫下捧着饭盒,他在心里默默的想——我觉得,我学生,在追我。

 

 

艾玛,这篇停更了快一星期的终于是被我码出来了……那啥,争取下去更新礼拜三。我争取啊……

希望还有人看……

 

评论 ( 41 )
热度 ( 194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