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觉得,我导师,想泡我》 第一章

伪师生paro,留学生背景。

留学第四年的喻文州,终于在距离五年长跑还剩最后一年的时候,拿到了大学里的助教兼职。

第一份工作,第一次站上讲台,他很紧张。

可这是从哪冒出来的一个话唠,不停的问他问题。

不停的问,不停的问……简直问得他心律不齐,脑门冒汗。

来人,给朕把这话唠叉出去啊啊啊!!!

逗逼风,无虐(真的!)

统一tag:#导师泡我

————————————————————————

第一章

喻文州:哪来的话唠?!给我叉出去啊!!

 

  喻文州抬手将有点翻起的衬衣领抚平,最后看了眼手上的讲义,深吸口气,迈开一双长腿,嘴角挂着微笑走进教室。

  这是他的第一堂课。

  喻文州高中毕业的时候出国,在澳大利亚读的本科,成绩到不了顶尖,却也不坏,正好擦着线留校读研,漫漫留学路,五年长跑,如今还有一年。

  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他像百分之九十的国际学生一样,在当地暂时找不到一个理想的工作。

  今年假期他递了几十份实习申请,有顶尖的投行或咨询,也有私人会计所的办公室文员。当然,大多数申请都是简历那关就刷下来了。

  整段日子里他心态摇摆不定,一时间觉得那些公司不录用我就是他们愚蠢,一时又觉得还是自己没用。前天和大小眼的室友说着“梦想还是要有的”,后天又觉得干脆回国,十年之后吸着雾霾又是一条好汉。

  一圈下来,最后还是抱着“多一份不多,少一份不少”的心态乱投的一个学校助教职位给了他回应。

  ——临到没几天就开学了,教授手下的一个博士生突然重病,这便空出了一个助教职位,而他正好卡在那天递了申请。于是……

  劳务合同发到喻文州邮箱的时候,室友王杰希凑了过来,抢过鼠标直接跳过十几页的PDF文档,划拉到工资细则那页,瞪着电脑屏幕两只眼都一样大了,他用力拍喻文州肩膀:“卧槽,兄弟,请吃饭啊!”

  喻文州笑骂:“滚。”

  骂完,他嘴角忍不住上扬,心想:妈的,老子终于是有工作的人了。

  今天,是他这个“有工作的人”的第一节课。

  他走进教室,对着底下二十几个学生尽可能的笑得和蔼可亲,用英语说:“大家好,我叫喻文州。我是你们这学期经‘基础经济学’的导师。”

  ——很好,我没有磕巴。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喻文州接着微笑:“我来自中国,到澳大利亚已经四年,本科学位是精算,现在在修研究生学位。”

  前排两个中国妹子用中文交头接耳:“我去,我们导师怎么也是学生……”

  喻文州偷偷将手心的汗擦在衬衣下摆,假装没有听见。

  “嗯,其实严格说起来,我和你们一样,也是first year new student呢!”喻文州努力微笑,抛出准备好的第一个冷笑话。

  教室里二十来个学生凑齐了五大洲的肤色人种,简直可以召唤神龙。这些国籍各异肤色各异的学生们有的在看着他,有的没在看他,全都是一脸麻木。喻文州冷汗都要下来了,心想:你们……你们……你们就是象征性笑一笑也好啊!

  喻文州“呵呵”笑了两声,只能自己给自己搬梯子下:“我希望这个学期里,我即是你们导师,也是你们朋友。平时学习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提问,我会尽自己一切可能解答。关于我,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吗?”

  没人说话,一片寂静。

  喻文州看着那一张张迷茫的脸庞,心想——你们……你们是因为早上第一节课所以都没睡醒吗??!!

  “那……”他再次反思,觉得自己英语应该是没有口音,用的单词也都是最基础的,就算第一年刚来的英语非母语学生,也应该是能听懂的。

  算了,爱咋咋吧……喻文州开始破罐子破摔了:“既然没有问题,那我们就开始讲题。”

  底下窸窸窣窣的,有一半人开始从包里掏纸掏笔。

  ……很好,原来你们只是不愿出声。

  就在这时,教室门“砰”的一声被人从外面推开,一个男生穿着篮球背心和大裤衩靠在门口喘着粗气。他一头一脸的汗,阿迪的运动包往肩上一甩,一头挑染的黄毛上甩下一串汗珠,在窗口射进来的阳光下简直耀眼。

  他喘着气,说:“呃……sir?对不起啊对不起啊,我和同学打球忘了时间……那啥这是第一节课吧感觉挺不好意思的我下次不会了哈……”

  他抬起头来,眉眼锋利,一双剑眉直插入鬓,挂着汗水的额头上有几粒泛红的青春痘。

  喻文州不自觉的移开目光,觉得被晃了下眼。

  他端着导师的成熟沉稳,说:“没事,请进,我们也才开始。”

  那人便不客气的进门,直接穿过大半个教室走到了第一排,拉开一把椅子大马金刀的一坐,说:“老师你好帅啊。”

  边上一个白人妹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着,后排的几个女生也掩着嘴吃吃的笑。

  喻文州汗了一下,面上大大方方的微笑,说:“谢谢。”

  他在心里长舒口气:谢天谢地……这倒霉的课堂气氛终于是活跃一点了。

  喻文州的工作与其说是导师,不如说是助教更合适一些。教授每周会在大礼堂进行讲座,而他主要就是给自己小组的学生讲解课后练习。

  讲课么,哪节都可以毁,唯独第一节不能。这一个小时的课程,喻文州足足准备了半天,如今讲起来行云流水,不一会儿便讲完了第一道题。

  “有问题吗?”喻文州问,心里已经做好了无人回答自己圆场的准备。

  “Sir,我有!”刚刚迟到的男生突然举手。

  “请说。”喻文州端着一张微笑的脸,心里祈祷:兄弟,我也是第一次讲课,您悠着点千万别问出什么我回答不出来的……

  那男生扬起一张元气满满的脸:“老师,你怎么称呼?总叫你sir感觉怪怪的,你也不比我们大多少嘛!”

  呃……喻文州小松了一口气,说了自己名字。

  “文州……文州!”那男生倒是一点都不见外,立刻叫上了:“哎,文州你是中国人吗?”

  “嗯,对。”喻文州点头。

  “哎文州你英语讲的很好啊,我一开始觉得你像是中国人又有点不太确定。话说你在澳大利亚待了多久了啊?你会说中文吗?还有还有你看上去就和我们一般大啊,你难道还是学生吗?不过你讲课还是挺好啊,虽然我没太听懂吧但是感觉还是挺厉害的样子……话说你教课多久了啊?”

  喻文州只看那男生嘴巴不停的一张一合,噼里啪啦一长串的英文连气都不带喘的就蹦了出来,语速还超快,简直像是机关枪一样。

  英语毕竟不是喻文州的母语,这猛然被人balabala的一通说,前几句他都听懂了,到后面就完全给说蒙圈了。

  “呃……”喻文州本来就紧张,此时简直额头冒汗。他面上撑着一派镇定,心里简直是崩溃一片。他说:“同学……你的问题有一点点多哈,其他的我们可以下课来聊,就刚刚那道题吧,你哪里没有听懂?”

  “哎,我话多吗?唉,我话好像是挺多的,就连我爸妈都嫌弃我。”那男生依旧机关枪似的说着。他桌上也没纸没笔,整个人就八大爷似的往位置上一坐。他瞄了眼边上的妹子的笔记本,说:“就你刚刚说的那个模型,那个通货膨胀什么的,那么画两条线就预测经济,一方面我觉得挺神奇的,可又总觉得不太对的感觉。”

  什么鬼,什么叫‘不太对的感觉’……

  喻文州强压下紧张,脑袋急转,想起了培训的时候教授说的话——当你不理解学生问的问题的时候,反问他。

  于是喻文州继续微笑,说:“那同学你觉得哪里不太对?”

  那男生大爷似的一甩头,理直气壮:“我也说不上来,反正我就是觉得哪里都不太对!”

  “……”喻文州:兄弟你这是无情无义无理闹你家里人知道不?

  “那个……”喻文州试探着问:“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模型过于简单?”

  “对对对对对对对!”那男生头点的像是小鸡啄米:“其实我以前也看过一点点经济基础书什么的但感觉怎么看怎么扯啊,你说这么多经济学家什么的可经济形势又谁都说不清啊。更何况这就画了两条线而已……”

  一瞬间,那张嘴巴开开合合,巴拉巴拉又是一下子说了一堆。

  喻文州简直快要跪了,心里刷满了宽面条流泪的表情——兄弟,你真的不是来踢馆的吗??!!

  他右手背在身后,手指绞着笔杆,面上不动声色,决定装一个逼。他说:“有一句话叫做,‘There are no right models, but some are useful[1]’,其实就是这样,模型虽然简单,但是有用。”

  那男生托腮看着喻文州,在喻文州提心吊胆的注视下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点了下头:“哦,我好像有点懂了。”

  喻文州长出口气,这一瞬间简直想感谢上苍——天啊,终于把这话唠给打发了!

  只见那话唠歪着脑袋继续看着喻文州,突然咧开嘴一笑,小酒窝和小虎牙一齐露了出来,喻文州又被晃了一下眼。

  可还没等他从那点美色诱惑里回过神来,就看那男生就托着下巴,突然又开口:“可是文州,道理我都懂,但是还是搞不懂为什么呀!”

  喻文州只觉得膝盖一软,差点要“扑通”一声跪在他的面前。

  ——兄弟,饶了你大师兄一条小命吧!!

 

 

 

我个人对喻队的理解,对“喻文苏”和“喻总”的那个设定不太有同感,所以我写的同人,喻队都不会是那种“呼风唤雨型”的。

这篇文算是大学校园设定,想看学生会主席+风云人物的,可能要失望了。这篇文里,文州就是一普通的留学生,第一次上讲台,会紧张的要死。要毕业了,会为工作发愁。接受不来的自行避开吧。

最后的最后,这又是一篇没有存稿的文,我争取隔一天更新一次,但是不保证……三次元很虐,大家理解理解。

 

[1]There are no right models, but someare useful.

(没有绝对正确的模型,但有些是有用的)

 

评论 ( 41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