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9)

*职业选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三案(9)

“喂,你好,请问是汪汪汪鉴定所吗?”

王杰希拿着电话,强忍羞耻感,处变不惊,语气毫无波澜。

接线的是个男声,声音从手机外放里传出来:“哎呀,侬好啦,是啦,call对人了啦!”

“我天,还是个港普。”黄少天扶额,无力吐槽。

王杰希几句话讲明了现场情况,接着便询问亲子鉴定。

“我所收到的,和甄姓客户有关的亲子鉴定,只有一份。”电话那头操着一口港普,读得不紧不慢:“委托人:甄元老。委托日期:2015年x月x日……”

“三年前?”王杰希一愣,皱眉。

“委托事项为……”港普男吊足了胃口,这才慢条斯理:“鉴定甄元老与戴小姐间有无亲生血缘关系……”

“卧槽!”

“哈?”

“小戴?”

“什么鬼?”

一瞬间,电话这头一片惊呼。

 

“经过我们汪汪汪鉴定所鉴定,”港普男八风不动,一口港普四平八稳,“甄元老与戴小姐存在亲子关系。基本可以肯定,为亲生父女。哦对,最后提一下,样品送检人姓喻,长得挺帅一小伙,他应该也知道的呀,你们怎么不找他问一下撒?”

所有人一起齐刷刷的望向喻文州。

全场寂静,只有港普男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我就知道这些了啦,各位老板大吉大利,升官发财哈,拜拜咯。”

众人:“……”

 

“所以,解释一下?”王杰希端起保温杯,冲着喻文州,面无表情。

“解释什么?”喻文州一脸真挚:“大家要相信我,孩子真不是我和少天的。”

“我靠!我要打人了!!”黄少天怒指投票间:“靠,队长你再装傻?你再装傻都不用老王,我自己,我第一个,现在就进去投你!!”

“我们一样样来说……”肖时钦扶额:“所以小戴才是甄的私生……女?”

“这也解释得通了。”郑轩忍不住嘀咕,“难怪又女儿不能认呢,原来是给大哥戴了帽子。”

众人纷纷表示赞同。这真的是……好大一出豪门狗血。

“第二个问题。”王杰希面无表情:“他庙队长不要逃避,刚刚电话大家都听到了,样本送检又是怎么回事?”

“好好好,我认。”喻文州一摊手,大方干脆:“我承认我早就知道小戴是私生女,这份亲子鉴定,就是甄委托我帮他去做的。”

“你早就知道?”王杰希冷笑,“我怎么记得第一轮你装得没事人一样,分析得头头是道,净把嫌疑往老肖身上扯?”

“此一时彼一时嘛。”喻文州双手合十,“请注意我的措辞,我只是说,有传言——传言肖是甄老爷子的私生子。”

喻文州微笑:“王队,这不算撒谎吧?”

“呵呵,传言。”王杰希紧盯着喻文州:“如果我没猜错,这所谓传言,十有八九还是你喻秘书放出来的?”

“老肖不是悄悄鉴定过他和甄的亲子关系么,但是没收到结果。”喻文州微微一笑,“时钦对不住了,你委托朋友送检样品时我就知道了。我就悄悄到你朋友家中走了一趟,顺便看了看他的孩子。很可爱的小男孩,和你朋友很像。你朋友便没再插手了。嗯……都是混黑道的,你懂得。”

“原来是你?”肖时钦忍不住惊讶了一下。他稍作思索,忽然拍手:“我算是知道了,高!确实是高!”

王杰希也是若有所思:“喻秘书这棋下的漂亮,一箭双雕。”

喻文州只是微笑,不置可否。

“啥啊?你们在说啥啊?”戴妍绮,“都打什么哑谜呢?“

“我来解释。”王杰希,“你们想啊,甄、肖二人本为师徒,这么些年来,肖都是甄最信任的得力助手。可他们二人间矛盾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小戴订婚?”郑轩猜测。

“订婚只是导火索!”黄少天一拍脑袋:“我知道了,就是这个谣言!”

“对,就是这个私生子的谣言!”王杰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喻一边制造肖是私生子的谣言,一边又悄悄截下肖的鉴定报告。用这么一个谣言,兵不刃血,一方面让甄觉得肖有‘不臣之心’,不好控制。另一方面又让肖心存芥蒂,以至于现在义愤难平。”

“甄和肖之间有了矛盾,然后他就可以插足进去,取代肖的位置……”郑轩也反应过来了,不可置信的盯着喻文州:“我靠,队长你真的好心机哦!”

喻文州照单全收,但笑不语。

“还有更绝的。”王杰希一笑:“别忘了我们喻队还是黄少的秘书。黄少,就凭这一招离间计,你这打着灯笼找的大秘,有没有来向你邀功?”

黄少天:“……”

——这还特么的真有!

“佩服佩服,”戴妍绮在一旁听得目瞪口呆,“我了个天,喻队你这在电视剧里就是甄嬛级的,你造不?”

喻文州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表示都是编剧写得好。

 

“最后确认一下,”王杰希:“除了喻秘书,还有谁知道戴是私生女的?”

“我不知道。”郑轩最先回答,摇头。

“我也不知道。”戴妍绮扶额,“突然就这么换了爹,讲真,我现在觉得三观受到了冲击……”

“嗯……我其实有过猜测,”肖时钦,“但没有证据。而且更多的,还是觉得自己是他的私生子。”

“你咧?”王杰希随口黄少天。

“嗯……我……”黄少天竟然有了一瞬犹豫,“我其实……呃……应该……应该算是知道的吧。”

 

“哈?”

“what?你知道?”

“你特么怎么知道?你从哪知道?黄少你莫不是在逗我?!”

“我靠啊,”戴妍绮一跃而起:“话唠有隐瞒!大家一起上,盘他!”

 

“大家听我讲,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从前,在有一个有钱人家里,家中有一对兄妹,他们一般年纪……”

众人:“说人话!”

“我说我说!”黄少天缩着脑袋,举手投降,“其实就是我知道小戴是甄老头的孩子,甄老头又是害我爸的凶手。可小戴毕竟是无辜的,而且无论如何,几十年兄妹也多少有感情在。我就想着让小戴继承甄20%的股权也未尝不可,她名义上怎么都还是我妹妹,留给她总比留给外人要好。但我和甄之间定然是势不两立,不如就趁着小戴这个订婚的机会,让轩仔带着她去国外,远离这些纷争也好!”

“其实黄少的意思就是,”喻文州在一旁不紧不慢的补充,“甄手上20%的股权,本就是小戴的,那就小戴拿着。有这么一笔钱在手,她这辈子也就衣食无忧。只是既然拿了这钱,就不得再插手家族事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将小戴送出国去,哪怕她不愿意。”

黄少天深吸口气,一咏三叹:“还是队长懂我!哎呦喂,我这一片赤城的拳拳兄长心哦!”

众人纷纷扭过脸去,觉得要吐了。

“就是钱可以拿,权利不能碰。”王杰希最后总结得言简意赅。

“行了,既然私生子的事搞清楚了,那就都别杵着了,各自散了,收证去吧。”

 

 

————————————

一直说要更,一直也没更……

灯灯90度鞠躬,给大家赔礼道歉了! 

 

 

评论 ( 36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