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8)

第三案(8)

投票间大门向两旁打开,王杰希踱步,走进了投票间。

“其实今天这个案子到这里,疑点依旧很多。其中好几个最为重要的问题,依旧没有答案。”

王杰希摘下墙上挂着的手铐,一下下敲着掌心把玩。

“第一。”王杰希:“死者手中持有荣耀集团30%的股权,他死后,这30%的股权将会转移到谁的名下?”

“二,死者房中烧毁的亲子鉴定,鉴定的是谁与谁的关系?”

王杰希一顿:“还有,肖是甄的私生子的谣言,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其实仔细回忆,除了喻秘书的说辞,并没有其他证据作证。我甚至都怀疑,这个所谓私生子的谣言,从最开始,就是喻秘书放出来的。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没有证据。”

“第三,郑轩提出来的很重要的一点,甄并没有子女,也没娶妻。如果他真有个私生子流落在外,为什么他不认回来?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到底是什么在阻止他?”

“第四,戴妍绮在6:20进入甄的房间,与他‘谈论私事’。她去找甄是为了什么,又为什么不能说。”

“第五,关于迷药。死者房间发现迷药。下迷药的与行凶的是不是一人?是否存在团队作案?如果下迷药和捅刀的不是一个人,为什么那个下迷药的人不自己捅刀?还是说有一个人只是下迷药,并不准备杀人?”

 

“以上这些问题,没有一个能答出来。很好,叨叨叨了一堆,全都没有用的。”

王杰希站在投票箱前,面无表情,手起刀落,手铐“咔嚓”一声,锁在了喻秘书的箱子。

“不要问我‘何弃疗’。”王杰希,“没有理由,这回大概是……男人的直觉吧。”

 

 

【第二轮现场搜证】

六名玩家集体进入现场搜证。

 

“搜身!先搜身!”黄少天最为兴奋,跑在最前,比侦探都要兴奋,“来呀,队长呀,让我来摸一摸呀!”

喻文州两手一摊,大大方方,给他摸。

“哎呦我去,长针眼了长针眼了!”戴妍绮捂着眼睛跑过去,原地转了一圈,贴身小礼服裙摆飞扬,她冲着肖时钦和郑轩:“我这一身就没必要了吧?你们站住!侦探搜身!”

“侦探搜身你兴奋啥。”王杰希慢悠悠的踱回来。

只见戴妍绮已经拉着肖时钦和郑轩“上下其手”地搜了起来,从他们的口袋里,摸出了手机钱包等物件。她拉着肖时钦的袖子要他脱掉他的外套,忽然惊叫:“哎,这是什么?”

只见肖时钦卡其色风衣的袖口上,赫然有一块暗红色痕迹。

“这里也有!”

另一边黄少天拉着郑轩,撩起他的西装下摆,只见贴身的白衬衣衣角上,赫然也是一块红色痕迹。

“血?!”黄少天惊叫道。

“我靠,你们两!”戴妍绮捂着嘴不可置信:“有奸情??!!!”

郑轩、肖时钦:“………………”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你们听我解释……”

休息室内,肖、郑二人对视一眼,都是万般无奈。

“其实来了以后,我和阿轩在酒店大堂里碰到了。”肖时钦说,“当时我们还有了点小小的不愉快,嗯……你们懂得。”

“懂得懂得!”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于是就有了一场battle。”

“有了啥?”

“battle。俗称拉拉扯扯,或者撕b。”郑轩一人分饰两角:“小戴是我的!不,她是我的!我才是他的未婚夫!不、你只是破坏我们的第三者,她爱得明明是我!”

众人:“……”

“喏,就是这样。”郑轩面无表情。

“我们吵架的时候,还泼了对方一杯红酒。”肖时钦。

“虽然我也不知道两个大男人拉拉扯扯互泼红酒是个什么套路。”郑轩举起自己衬衣袖子,“但反正就是这样的。”

“所以这不是血迹,是红酒。”肖时钦。

“所以我们真没有奸情……”郑轩亚历山大。

 

“你们遇见是在什么地方?”喻文州想了想,问道。

“宴会厅的角落里。”肖时钦说。

“那边,往楼梯口那个方向……”郑轩指着补充。

他望向楼梯口,忽然一拍脑袋:“等等,老肖当时去的那个方向……他是要上楼!”


录影棚不是实景,不分楼上楼下,可实际中的酒店是有楼梯和动线的。但王杰希一瞄地图立刻懂了——上楼,甄元老的房间就在楼上。

“你上楼去了哪?”王杰希立刻问,“是死者的房间吗?”

“嗯……”肖时钦难得犹豫了一瞬,“我现在还不能说。”

“那就是去过了。什么时候?”

肖时钦抿了抿唇:“六点三十五。”

“你去找他做什么?”喻文州也立刻问道:“迷药和你有没有关系?”

“这个……”肖时钦依旧是抿唇,惜字如金,“一点私事。”

“好吧,又是私事。”黄少天,“行行行,你不说我不说,大家都不要说、”

“好,那我们……”

王杰希刚要说话,忽然现场里,“当当当”,响起了一下一下的敲击声。

众人一致抬头望去,只见黄少天休息室的一角,放着一台一人高的老式摆钟,此时分针正走到正点,摆钟一下下地响着,传出悠扬的钟声。

“八下。”喻文州在心中默数。

黄少天一下蹦了起来:“八点了!一小时了!快快快!可以打电话去问亲子鉴定了!!!”

 

——————————

不好意思啊,最近是真的忙,白天要上班,晚上上完班还要上课考证,只能找时间写文,等我六月中旬考完了,估计时间充裕写,更新可以勤快一点。大家多包涵。

 

评论 ( 22 )
热度 ( 128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