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7)

*职业选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三案(7)

“顺时针,下一位发言。”王杰希继续主持讨论,一看就笑了:“阿轩,就你了。”

“真的压力好大的啊。”郑轩嘀咕一句,开始说他找到的证据。

“我本来去的是黄少的房间,当黄少的证据刚刚侦探差不多都讲完了,我就说说小戴吧。”郑轩。

“首先我一进小戴的房间,就发现房间里全是各种衣服和包。”郑轩展示了一张照片,拍得是戴妍绮房间的全景,只见床上、桌上、衣柜上、甚至地上都堆满了各种包装盒,全都是一线大牌。

“虽然我一个电竞宅男也看不太懂啊……但这些衣服和包应该都挺贵吧?”郑轩挠了挠头,“这里还有小戴的一张信用卡消费记录。她每个月的进账只有手上的股权分红,带消费却很高,消费远远大于收入,所以她账上的余额正在不断减少。”

“还说我败家!”黄少天立刻嚷嚷开了,“我这妹子花钱才是大手大脚好伐?自己花不算,还得给小白脸买名牌买表!我去,就这样你们还要‘私奔’,私奔出去喝西北风哦。”

“所以小戴如果又想逃婚,又维持现在的消费和生活水平,5%的股权是远不够的。”喻文州总结,“无论肖、戴之间有什么算计,至少在对甄的时候,他们是利益共同体。”

“利益共同体,总结得这么冷淡。”戴妍绮托着下巴,“怎么就不说我们是真爱呢。”

“还真爱呢。”黄少天撇了撇嘴:“我的妹子呀,你咋还不醒悟,你看看我给你找的阿轩人多老实?你傻爱着姓肖的有什么好……”

“不能因为你们喻黄BE了就拆散我们!”戴妍绮比他更有理:“天天被你们发狗粮,我难得有一次cp,我一定要反击!”

“我们怎么就BE了?!我们这明明是相爱相杀!霸道总裁和文弱秘书……”

“文弱个头!你就是自我感觉良好!喻黄不拆不逆!”

“怎么我就不能是攻!?”黄少天:“你看我队长都没说什么……”

“你队长那明明是让着你!”

“怎么就是让我了?!我明明很攻的好伐……”

郑轩、肖时钦:“…………”

怎么感觉话题向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了过去?

 

“……够了,都别吵了!”王杰希简直头都是大的:“我们不撕cp……郑轩你继续说。”

“哦,其实也没别的什么了。”郑轩:“就是还找到了一个,在死者的房里,床底下,有一枚发卡。”

“也不是什么大事,”郑轩淡定地说,“发卡是小戴的,她其实是去过凶案现场的。”

“What???”黄少天:“这还不是什么大事?!”

“小戴时间线陈述的时候没有提啊。”喻文州皱着眉头。

“这是你的发卡吗?”王杰希盯着戴妍绮。

戴妍绮神色瞬间一僵,很是诧异。她拿过郑轩的照片看了一眼,点了点头,只得承认:“是我的。”

“你今天去过死者的房间吗?”王杰希。

“嗯……去过的。”戴妍绮犹豫了一会,承认。

“几点?”

“六点二十。”戴妍绮说。

“去做什么?”

戴妍绮更犹豫了,她支吾了好半天,最后只说:“我去和他,聊了一点私事。”

“我去,你和那糟老头子有什么私事好聊的!啊?”黄少天叫道,“还有啊,你这算什么?一点私事,那我碰到什么不想说的,是不是也可以说是私事?!那我和队长还有私事呢!我们……”

“闭嘴。”王杰希冷漠地打断他。转向戴妍绮,换上温和神色:“所以你找甄死者去做什么,不方便说吗?”

“嗯……对,不太好说。”戴妍绮点点头,咬着嘴角,满脸的委屈。

王杰希一个男人,对着这么个女孩儿,也不好逼得太紧,只得作罢。

“我的证据也讲完了。”郑轩最后说。“嗯……没什么要补充的了。”

“行吧,那最后一位?”王杰希点点头,深吸口气,冲喻文州:“来,文弱秘书,说说你的高见。”

“高见是勿有的啦。”喻文州笑了笑,也没去计较那个“文弱秘书”,“最后一个发言压力山大啦,别的证据前面大家都讲过啦,我就补充几个,也不是很重要,大家随便听听。”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拿出了一张照片:“吾发现了甄的财产授权书啦。”

“什么?”

“这还不重要?”

“上面写了啥?”

“股权给谁了?”

一时间,所有人都围上去看。

“授权书就是授权书啦。”喻文州还是不紧不慢地说着粤语:“就系木说股权都给到谁撒。反正就是转到一个海外的账户里啦,至于受益人是谁撒,这个还不知都的啦。”

王杰希懒得听他闲扯,自己拿过照片来看。只见按照“授权书”上所说,甄手上30%的股权,竟被他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转移到了境外。

授权书上更是详细写明,一旦他去世,这笔股权立刻会转成一个信托基金,收益人为x。只有x亲自到达美国,信托基金才能解冻。这个x到底是谁,却没有说。

看来甄对自己的资产极有规划,不但指定了继承人,还悄悄转移资产出境,生怕自己死后,这个继承人拿不到这份资产,可见防心甚重。他这又是在防谁呢?

可他生后又没有子女,这么深谋远虑的,又是何必?

王杰希想,看来今天场上是定是得出一位“私生子”了。会是谁?

 

“最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喻文州收起了玩笑,拿出了最后一个证据:“公共休息室里有一份法典。其中有一章被着重标出,那一章说的是‘犯罪以及协同犯罪’。”

“啊?”

“犯罪、和协同犯罪。就是一人为主犯,另一人为从犯。主犯负有主要刑事责任,从犯协同主犯。”喻文州:“简而言之,我们今天要考虑团队作案。”

“新玩法啊!”黄少天立刻眼睛放光。

“所以今天的凶手是两个人?”肖时钦皱眉,“我没太懂啊,那我们最后投票到底是要投谁?”

“给我看看。”王杰希立刻问喻文州要过照片,低头研究了片刻:“看懂了,意思是可能是凶手单独作案,也可能是两人合谋作案。而两人合谋的话,我们要找的依旧还是是‘主犯’,就是那个最后动手杀了甄的那个人。”

“对。”喻文州补充道,“另一个从犯可能知情。且极有可能配合主犯说谎,为他掩护。”

王杰希低下头,重新梳理自己的笔记,表示有点意思。

“既然说道团队作案了,我就给大家简单说我的几种猜测。”喻文州笑着道,“不一定准确,权当抛砖引玉了。”

“队长加油!”黄少天立刻打call。

“第一对最有可能的凶手,就是我们一直在说的肖戴了。”喻文州微微一笑,“肖戴二人的动机最为明确——为了两人的爱情,和甄手中30%的股权。”

“而且肖戴二人还有一点对他们极不利的。”喻文州,“那就是小戴今晚就会被黄少爷强制送去美国,今晚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这也是为什么肖戴约定今晚‘私奔’,他们要在出发前拿到足够的钱。”

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他说得有道理。

“至于‘主犯’和‘从犯’,我个人猜测小戴只是协同,最后的行凶还是由肖律师完成。”喻文州。

“我觉得这就是队长你的偏见了。”黄少天并不赞同:“为什么不能是肖协同,戴动手?怎么女生就不能是主要凶手?”

“当然可以。”喻文州说,“但我做出这个猜测,很大程度是,基于的是肖、戴、甄三人间的关系。”

“嗯?”王杰希抬了抬眼。

“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点。”喻文州,“房间里有一杯下了迷药的酒。而甄极有可能是饮下酒昏迷后被人杀死。试想一下我们在场的五人,有谁能特意去甄的房间里敬他一杯?谁来做这个行为是自然的?甄能毫不怀疑的喝下这一杯酒?”

“肖、戴……”黄少天立刻懂了,“不对,只能是小戴,肖不行,甄对他不会毫无防备!”

”确实,肖、甄虽是师徒,可他们关系已然出现裂痕。而小戴却不一样。”喻文州点头:“尤其小戴今天还是新娘,典礼前新人向长辈敬一杯酒,表示敬重和感激,于情于理,甄都不会拒绝。”

“这一点阿轩也是一样。”肖时钦补充:“不过阿轩已经说了,他是在时间接近7点时才去敬酒,且没见到甄。”

“我应该没有这个嫌疑了。”黄少天说,“我和那老头子互相捅刀已经是明面上的了,那老头子第一个防着的就是我。我去敬酒,他会喝下去那才是有鬼。”

“能给甄敬酒的,除了我和郑轩,其实还有一个人。”肖时钦望向喻文州。

“对,确实我是有嫌疑的。”喻文州坦然承认:“我是他安插的间谍,我完全可以去找他,给他敬一杯酒,由头便是提前庆祝我们今晚夺权胜利。”

“说道这个,我的心就好痛!”黄少天夸张地捂着胸口倒地:“哎呦喂,痛死我了!痛得我都站不起来了!”

喻文州忍着笑:“要不我亲亲让你起来?”

“专注破案,不许虐狗。”王杰希敲了敲桌子,面无表情:“不就是团队作案么,现成的,没跑了,一会就投你们两个。”

“我倒觉得根据现在找到的证据,如果是喻队的话,与他搭档的应该是阿轩。”难得肖时钦还记得案情,一本正经的分析,“喻、黄毕竟利益不一致,喻、郑才是利益共同体。”

“亚历山大,我真没有……”郑轩。

“也有可能是你自己一个人作案。”王杰希呵呵一笑,向喻文州:“人都迷晕了,顺手捅一刀也不多难。是吧?”

喻文州并不答话,只地给他一个眼神——你猜。

 

“当然啦,说到合伙作案,也不排除其他可能。”喻文州最后说道:“比如我家少天我对他也是不甚了解。或许他背着我,偷偷和肖或戴达成了某种协议,也未尝不可。”

“法国留学的几年过得还好么?就没发展一点自己的势力?”喻文州转向黄少天:“今天本来是要有行动的把?嗯?少天?”

“很好么,你这是非要插我一刀。”黄少天面无表情:“队长,疑心病太重是要秃头的。”

“我是不会秃的。可有人大概要秃了。”喻文州笑眯眯的,长叹口气,装模作样:“王队啊,该投票了啊,可别愁得秃了头啊。”

王杰希没理他,放下笔记本,果断走向投票间,回头警告地点了点——别得意,投得就是你。

喻文州无所谓地耸耸肩,两手一摊——您自便咯!

——————

不好意思,上周有deadline,太忙了,这才一直没更新,抱歉啊

 

评论 ( 19 )
热度 ( 136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