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6)

*职业选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三案(6)

“我们这喻大秘不简单啊。”王杰希呵呵一笑,开始讲述:“我主要去了凶案现场和喻秘书的休息室。喻秘书休息室里发现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其中有一个隐藏邮箱,这个邮箱里,是他和甄的往来邮件。”

“和谁?”戴妍绮简直是毁三观:“甄?楼上死的那个?”

“对,就是死者。最早的一封是去年年初的时候,就是老黄总被暗杀的一周后。”王杰希呵呵一笑:“黄少,你真是找了个好秘书。”

黄少天并不答话,只死死地盯着喻文州。

“老黄总的死与我无关。”喻文州立刻说:“我没有参与、没有协作、并不知情。”

“但你却在从美国回来后的第一时间与甄取得了联系,之后便再没断过。”王杰希翻了翻手上的照片:“你定期向甄汇报黄少动向,去了哪里,见了哪些人。作为交换,甄也作为家族元老,表达了对阿轩的赏识,极力促成了小戴和阿轩的婚事。他甚至许诺你,只要逐步将黄少手中权力架空,肖现在的位置,以后就是你的。”

肖时钦:“……”

“所以今晚本来是要演一出‘杯酒释兵权’对吗?”王杰希:“可惜甄半道上死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喻、郑联手,搞死了甄。”肖时钦皱眉,思索片刻:“毕竟当二把手,哪有自己大权在握来得痛快?阿轩娶了小戴,等于是控制了她手上的5%。如果喻能用某种办法,暗中拿到甄的30%呢?”

“有道理。”王杰希心想,就算拿不到甄的30%,杀了甄,对喻郑而言都是稳赚不赔的。

如果喻、郑今晚能暗中下手,先搞死甄,再忽然“兵变”控制住黄,那这个家族中还有话语权的,就只剩下肖了。可看这样子,肖自己的处境都很艰难,手上是断没有武装力量的。那喻伙同郑,便可以算是一举夺权了。

“喂,你们别光顾着推理了,黄少都要哭了!”戴妍绮叫道。

只见黄少天并不说话,只是直直地盯着喻文州,嘴角还带着笑,眼中却无一点笑意,一双眼亮得骇人。

喻文州明知他在演,可心中还是一颤,忍不住抓住了他的手腕:“少天你……”

“去年我父亲病重,弥留之际,将你从美国召回。”黄少天一把甩开他的手腕,嘴唇哆嗦着:“他栽培你,信任你,倚重你,将自己的身后事托付给你……”

喻文州看他还能这么有条不紊的说台词,就知道他现实和戏里分得清清楚楚,就是戏瘾犯了,一定要演这一段。他心下好笑,但也乐得配合黄少天。便立刻做出挣扎、痛苦的样子,眉头紧皱:“少爷……”

“就算不说我父亲,我又可曾有亏待过你?!”黄少天声音骤然拔高、嘶哑,他似是伤心到了极点,说不出话来,只扭过头去,衣袖掩住嘴角,一阵喘不过气的咳嗽。

“你咋没对不起人家。”此时王杰希也看出他在演了,悠悠地补刀:“你不是要强上人家吗?”

黄少天咳到一半,“噗”地一声笑场了。

“艾玛我去,我觉得这剧本写得太带感了!”黄少天也不演了,一脸的兴奋,捧着心口嚎叫:“霸道少主和他的文弱秘书!啊啊啊!这个时候我一定是派人拿下文州,囚禁他,惩罚他,但又舍不得伤他!恨他的背叛,又怜惜他,各种痛苦纠结,啊啊啊啊啊啊!”

“我觉得你怕不是搞错了剧本。”王杰希凉凉地说:“按剧本,现在是文州拿下了你,你才是被囚禁play的那一个。”

“一样一样!”黄少天大手一挥,表示并没关系:“嘤嘤嘤,好跌宕的剧情啊,我觉得我可以脑补一万字的虐恋情深!”

“那少天是想要我惩罚你,怜惜你?”喻文州忍着笑,撑在黄少天的耳侧,望着他的眼睛,轻声问道:“少天想我怎么疼你?嗯?”

 

戴妍绮又捂着脸尖叫了。剩下三位男士都是四大皆空,已经麻木了。

“所以我的人设是‘软饭男’,喻队是‘心机屌’?”肖时钦忍着笑,“忽然觉得平衡了一点。”

“黄少大概是‘傻多速’。”郑轩补刀:“想老爷子当年偌大一个家业,都快被你给造光了。”

“原来是我造光的?!”黄少天简直要冤死了:“我不就是调戏调戏秘书,开开泳池par,怎么就把家业造光了?!”

“可不是你造的?”王杰希甩甩手上的照片:“你看看这些邮件,我们喻秘书煞费苦心地给甄报告你的行程,结果你看看都有些什么?今天去打牌,明天去飙车,狐朋狗友倒是一大堆,正事没干过一件。”

“唯一的‘正事’就是把对自己妹妹下手,逼着妹子嫁人,又把妹子‘发配’到国外。”肖时钦凉凉地补充。

黄少天:“………………”

“想黄老爷子一生精明,唯独留下这这么一个傻儿子……”王杰希扶额。他转头,又看到戴妍绮,想到她要和“小白脸”私奔的光荣事迹,也是心累,不由长叹:“子女都是债啊。”

众人都笑翻了过去。

 

“最后我还要提的一点,就是凶案现场。”笑过后,王杰希补充道。

“死者平躺在床上,被一刀毙命,用得是他自己收藏的短刀。”王杰希说。“而死者虽然已经63岁了,可身体健朗,有定期运动的习惯,且学习过基本的刀术和防身术。房间里物品摆放整齐,并无打斗痕迹。按理,他不该毫无反抗地被人杀死在床上。”

“迷药!或者熟人作案!”肖时钦立刻就想到了。

“是迷药。”王杰希说:“甄的床头上还放了半杯酒。书架上正好有一本《百科全书》,里面写了,‘迷晕你’蒙汗药,遇到试纸会变红,我用试纸试了试,果真,这杯酒是被下药了的。”

“到目前为止,承认过给死者房间送过酒的,只有阿轩。”王杰希:“而阿轩又说,他送的这瓶酒,是喻秘书准备的,对吗?”

“可能只是巧合呢!”黄少天:“这不能证明凶手吧?”

“确实不能。”王杰希:“可大家注意,甄床头上的这杯酒,正82年的茅台……”

“噗,竟然还有82年的茅台。”肖时钦。

“我给阿轩准备的确实是82年的茅台。”喻文州也忍着笑,一本正经:“82年的茅台不常见,却也不是只此一瓶。但凭这点,不足以指正凶手吧。”

“那你准备的酒是干净的么?”王杰希盯着他:“没往里面下点药什么的?”

“百分之一百干净的。”喻文州回答得很明确:“只是一瓶酒而已。”

“那你呢?”王杰希又问郑轩:“酒过你手?没有往里面加料?”

“没……”郑轩抹了抹汗:“其实甄根本就没有喝我的酒。我根本就没见到他。我去的时候,敲门,甄的房里没人答应。我也不敢硬闯,对吧?于是我就在门口等了五分钟,里面还没人答应,我就走了。”

“几点的事?”王杰希问。

“具体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没戴表的习惯。反正是喻黄吵完架后。”郑轩:“我进黄少休息室,撞上喻黄吵架是六点半,因为休息室的挂钟正好敲响——半点报时。他们吵了大概十分钟。所以我去甄房间的时间&……应该在6:40到6:50之间。送完酒后我就去婚宴厅了。”

“阿轩是七点整来到婚宴厅的。”肖时钦补充,“这我确定。”

“其实那瓶茅台还在我休息室里,你们一会可以去验。”郑轩说。想了想,又转向喻文州:“队长,你确定是没加料的对吧?你可是我亲队长,你千万别坑我……”

“那不一定。”喻文州眼带笑意:“我坑你还坑得少吗?”

郑轩彻底疯了,哀嚎一声:“压力山大啊!”

大家全都笑了。

 

——————————

多多评论呀,评论是我的更文动力! 

 


评论 ( 18 )
热度 ( 141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