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5)

*职业选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三案(5)

“到我了到我了!”黄少天甩着手上的一沓照片,“老肖你等着,不能光让你欺负我们阿轩,呵呵呵,我这里可有大料!大料!!”

“你怎么没有八角呢……”王杰希觉得头已经开始痛了,真想把这一家子一锅炖了。

“首先,我们来参观下绝世软饭男!软饭硬吃,真是厉害了!”黄少天呵呵一笑,“来,这是肖律师的手机,我们来看看她和小戴的聊天记录!”

“我给你们来读一读啊……”黄少天:“肖:亲耐的,情人节想要什么礼物呢?戴:什么都可以的,只要是你送的,么么哒!然后我们这一表人才的肖律师回复说——”

黄少天一咏三叹:“肖律师:亲耐的,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巧克力。上次我妈去香港,她很喜欢那个LV包,我妈辛苦了一辈子,我希望你买给我妈妈,让老太太开心开心,我们一家也有面子。”

众人:“……”

这是什么操作?送一盒巧克力,就要让连关系都不清不楚的“女朋友”回送自己母亲一个LV?

“还有更绝的!”黄少天一撩刘海:“我们小戴也不傻,当然就觉得不妥当了呀,结果我们的青年才俊是这样说的——”

“我妈一个人养大我多不容易?我们难道不应该孝顺她吗?你买一个LV给她,老太太出门去多有面子?你这么有钱,竟然连一个LV都不乐意,如此不孝,以后怎么进我家的门?”

“我去,这是什么奇葩?!”黄少天怒摔照片:“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从哪个吐起,你妈养大你不容易,那你自己孝顺她啊!别说小戴连你女朋友都不算,就真是你媳妇,哪有强迫媳妇给婆婆买奢侈品的道理?!要有面子你自己买啊,买了说是小戴送的不就得了?呸,还‘不孝’,你咋这么能呢?!”

拿到这样人物角色,肖时钦也很无奈,他扶额,也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要只是一个LV就也算了。”黄少天义愤填膺:“天啊,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去酒会,缺一件晚宴服,要小戴帮你买。去社交,缺一块名牌表,也要小戴帮你添。我这傻妹子也是有求必应,这算啥?养小白脸吗?!”

众人都是无语。默默地在心里为肖时钦点了一排蜡。

“最过分的是!”黄少天一拍桌子:“你甚至哄骗我们小戴,说她‘女孩子不会理财’,要我们小戴把她手上那5%的股权都交给你,让你帮她打理!”

“哦?”终于到了实质性的东西了。王杰希立刻问:“那小戴给没给?”

“我妹子好歹没傻到这个地步。”黄少天:“没给。”

“但我妹子答应了另一件事。”黄少天继续说道。

“嗯?”

“我妹子答应老肖,今天晚上和他私奔。”

“噗——”王杰希又一口茶喷了出来,“……答应了啥?”

“私奔!”戴妍绮,“我今天晚上,要和我家队长私奔!”

王杰希觉得自己心脏不能好了,简直是要操碎了一颗老父亲的心。

“我的傻妹子啊!”黄少天简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就这么个吃软饭的小白脸有什么好啊!你还和他私奔!他哪里是喜欢你,摆明了就是利用你啊!私奔要钱吧?要路费吧?这些谁出?还不是你出?!你现在是黑道的大小姐,他不敢把你怎样。哄着你出去,谁还认你?到时候你不是随他拿捏?骗到你的股权,花光了你的钱,再把你一脚踹开,我这可怜的妹子啊……”

“或者干脆做票大的?”一直旁观的喻文州忽然开口了。他盯着肖时钦:“肖律师,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是甄叔的儿子?他死了,那30%的股权就能到你手上?”

“甄的床头有一份烧掉的亲子鉴定。”王杰希直接问肖时钦:“鉴定的是不是你和甄的血缘关系?”

“亲子鉴定?”肖时钦一愣,似乎是毫不知情:“在甄的床头?”

“对,甄的床头。”王杰希盯着他。

“我不知道。”肖时钦明确的否认了,“我不知道甄手上有这样一份鉴定书。”

“那你就说,甄老头到底是不是你爹?”黄少天打断他,直接问。

肖时钦竟然罕见地犹豫了一下。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黄少天步步紧逼:“我就不信你私底下没有偷偷鉴定过老头子和你的关系!”

肖时钦犹豫了半响,说:“其实……我不知道?”

“哈?”黄少天简直要拍案而起了:“你不知道?你骗鬼呢?你是不认字还是怎地?鉴定书看不懂吗?”

喻文州拉了他一下,示意他让肖时钦说。

“我确实私下采集过甄的DNA样本,和我的一起送去过鉴定机构……”肖时钦。

“是‘汪汪汪鉴定所’吗?”郑轩忽然问道。

“什么鬼?”

“那家鉴定所就叫‘汪汪汪鉴定所’……”郑轩扶额,“和你的‘嘿嘿嘿侦探社’是兄弟公司,我在肖律师房间看到的。”

“管它叫什么吧。”黄少天大手一挥:“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回信了。”肖时钦说。

“没有回信?”王杰希皱眉。

“对,没有回信。”肖:“我为了隐蔽,是委托我一位信得过的朋友帮我代送的。可送去后,非但鉴定所没给我回信,甚至连我那位朋友,都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消失了?”戴妍绮,“这算什么,被人做掉了吗?”她一想到这满屋子的黑道,打了个哆嗦,觉得还真有可能。

“但这非但没有解开你的疑惑,还加重了你的猜想,对吗?”喻文州紧盯着肖时钦:“你发现有人在阻止你查自己和甄的血缘关系,就愈发地肯定,自己确实如传言所说,是他的私生子?”

肖时钦抿了抿唇,算是默认了。

“其实……我一直有一点疑惑啊……”郑轩忽然犹犹豫豫地举手。

“你说。”

“甄叔没有子女,对吧?也没有夫人?如果他真有一个私生子流落在外,又是自己最得意的学生,那他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认回来?”郑轩问道,“他要认回自己儿子,应该没人有资格能阻拦的,对吧?”

“确实。”众人思索片刻,表示认同。

“这里有一个‘汪汪汪鉴定所’的电话。”郑轩说:“我们可以打过去试试看。”

王杰希立刻便拨了,电话打通了,却并没有人接听,不一会儿,自动答录的机械女声响起:“您好,汪汪汪鉴定所正在休息,请一小时后再进行咨询……”

“那就一小时后再问。”王杰希并不纠结。他思索一会,总结道:“所以肖的作案动机,便是拿到那30%的股权,加上小戴手上的5%,正好35%,和黄少手上的股权一模一样。他能和黄少正面抗衡,也能带着小戴远走高飞,再不用小心翼翼、看人的脸色,对吗?”

“这也是小戴的杀机。”喻文州补充。

“还找到了什么吗?”王杰希问黄少天。

“有有有!”黄少天:“我最后轻踩一下我的喻秘书哈,这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泳池par是我要办,但具体是他帮我安排的。他找来的女孩子们,都是来自一个叫‘蓝雨妹妹团’的模特公司,噗——这什么名字,蓝雨妹妹团,里面有小远、瀚文、景熙、晓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我要说的不是这个,这个妹妹团其实是一个杀手组织,专门执行特殊任务和暗杀!是不是有点酷!但我还是要问问我的亲队长啊,你把这么些酷酷的妹妹们搞来,是要怼谁呢?”

“他要怼谁你没点数吗?”王杰希一声冷笑:“傻子,他怼得就是你啊!”

“我去……”戴妍绮一把捂住了嘴:“这么快就从互发狗粮转变成了互相伤害吗??!!”

 

 ————————————

这个案子写得有点长啊。。。

要媳妇给老妈买LV的灵感,来自知乎某奇葩提问。。。 


评论 ( 22 )
热度 ( 126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