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明星大侦探》第三案(3)

*职业选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三案(3)

【第一轮现场收证】。

*六名玩家分为两组轮流取证,限时十分钟,每人可拍摄十张照片。*

 

此次搜证分组由侦探王杰希强制指定。侦探本着拆散天下情侣狗,能拆一对是一对的原则,将六人分成以下两组:

第一组:王杰希,喻文州,戴妍绮。

第二组:肖时钦,黄少天,郑轩。

……

 

第一组入场。王杰希率先去了凶案现场,喻文州和戴妍绮跟着他也一起进来了。

死者甄元老死在自己的休息室内。他是个六十二岁的老人了,身材依旧健硕,会用枪,有定期运动和打高尔夫球的习惯。此时这位身体康健的老人仰面躺在酒店床上,血流了一床,胸口直挺挺地插着一把尖刀。

“啧啧啧。”王杰希摇着头,将刀拿在手上打量。

“这是甄叔自己的收藏品,没想成了他的催命符。”喻文州凑过来,看了一眼:“黑帮大佬么,总是爱玩刀耍枪的。”

“那你又玩不玩?”王杰希状似不经意,随口问他。

“我?我可算不上大佬,我只是个跟班。”喻文州笑。

“那黄少呢?”

“少天……”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道:“他十几岁就被送去了法国,我去的是美国,我也许多年没见过他了。”

“你们看看这是什么?”戴妍绮指着床头柜上的烟灰缸,忽然叫道,“这是烧了什么东西吗?”

只见烟灰缸里厚厚的一层黑色灰烬,已经烧成了粉。喻文州拿起来,翻动了一下:“哎,还有一点没有烧完的。”

“定……鉴……子……子鉴……”王杰希努力辨认着字迹,恍然大悟:“亲子鉴定书!”

戴妍绮一把捂住了嘴:“我去,队长别真是甄的私生子吧?”

 

第二组入场的是肖、郑、黄三人。

“听说他们第一组已经找的差不多了。要不我们不去案发现场了,去各自房间看看?”肖时钦其实和郑轩并不太熟,此时主动和他说话,也算是活跃气氛。

“那……我去队长的房间?”郑轩有点犹豫。

“去什么队长的房间,多没意思!”黄少天一搭郑轩和肖时钦肩膀,欢欣鼓舞。“我倒是有一个提议!”

郑轩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看不如这样,老肖去阿轩的房间,阿轩去我的房间,而我去老肖的房间!这样我们就可以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大三角!你们看这怎么样?”

并不怎样。肖时钦和郑轩不约而同地想。可搜谁又不是搜呢?于是还是按他说得做了。

十分钟后收证结束,他们三人手中各抓一把照片,看向对方的眼神各有各的复杂。

 

【第一次集中推理】。

*第一次集中推理。根据收集到的线索完成推理。*

 

“这次我们案情牵扯出的,是一个黑道家族两代人间的恩怨纠葛。”王杰希站在黑板前,总结人物关系。

“首先有一个关键人物,他不在现场,却举足轻重——那就是已故的黑帮老教父,黄家的前任掌权者,黄老爷子。”王杰希在黑板的正中央写下“老黄总”三个字。

“黄老爷子故去,留下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这个儿子呢,人傻钱多还很吵,这个女儿看上去傻甜白,其实也不简单。另外,根据黄少自己的说法,他们这对兄妹还不是亲的,是同父异母。”

王杰希在黄老爷子名字下又画了两个框框,写下了“小黄总”和“戴小姐”。

“黄少这个傻儿子呢,还找了个心眼贼多的秘书,就是我们的喻大秘。”王杰希:“小戴这个女儿呢,又订了婚,订婚的就是我们的阿轩。而我怀疑,这个阿轩和我们喻大秘之间也有不可告人的暗中的勾结。”

“另外,这次喻黄之间也不是表面的铁板一块。可以用四个字母代替——PS,ML,‘扑朔、迷离’。”

王杰希将“喻秘书”和“阿轩”的名字写在了“小黄总”的一侧。喻黄间画了个小爱心,又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这只是我们今天出场的一部分。”王杰希,“而另一个核心人物,就是我们的死者甄。”

“甄在这个家族中的地位超然,是家中元老级的人物,老黄总的左臂右膀,也是所有人的长辈。比如喻秘书和肖律师都一直尊称他‘甄叔’。”王杰希在“老黄总”并排的位置写下“甄元老”。

“甄这条线呢,就又引申出了另一个人物——肖律师。”

“这个肖律师和甄之间的关系也是不清不楚。”王杰希,“他们究竟真的只是明面上的师生关系,还真如传言说的,肖是甄的私生子呢?我们现在都不得而知。”

“另外最后一点。就是这个肖律师和戴小姐之间的这段地下情,已经到了不加掩饰的地步了。而我们的戴小姐却要订婚阿轩。在段狗血三角恋中又有什么隐情,也待我们主要挖掘。”

“于是乎,所有人物都被串联成了一个网。”王杰希画上最后一笔:“其实我挺心疼编剧,写这么一个剧本,得死多少脑细胞。”

 

【第一次集中推理】。

*第一次集中推理。根据收集到的线索完成推理。*

 

一张长方形的桌子,王杰希坐在主位,其他五人围坐一圈。

“我现在看你们,就是一个个的黑洞。”王杰希睁着一双大小眼,扫过在场众人,“女士优先,戴小姐先发言吧。”

戴妍绮一身小礼服裙娇俏可人,如一只轻快的小雀,蹦蹦跳跳跑到黑板面前,在场男士都忍不住微笑。

“我呢,对案情是不关心的,唯一关心的就是喻黄搞基。”戴妍绮理直气壮,“所以看完现场后,我就去了黄少的房间。”

“我这个哥哥不简单啊。”戴妍绮,“我们黄少,这段时间一直在和一家‘嘿嘿嘿侦探社’频繁联系,而这家嘿嘿嘿侦探社呢,来,我们来欣赏下他家的小广告。”

戴妍绮说着,将一张照片分发给大家。

只见广告上赫然是韩文清的头像,西装,寸头,右手平伸,背景上几个华文彩云的大号字体——“嘿嘿嘿,解决你不能言说的痛。”

众人:“……”

在怎么没被韩文清打死?

“喻队莫慌,黄少看的不是男科。”戴妍绮,“黄少委托侦探社查的,其实是发生在一年前的一场枪战。”

“枪战?”

“对,枪战。”戴妍绮,“其实这件事情我们都知道。去年年初的时候,黄老爷子参加荣耀集团附属公司开张仪式,轿车离开时被人伏击。当时在公路上发生枪战,老爷子的保镖和司机当场死亡,老爷子腹部中弹,抢救及时才没有危及性命。”

“但此后老爷子的身体也彻底垮了。”肖时钦补充,“这才有去年突发那场心梗。”

“所以黄少这是在查父亲的死因?”王杰希,“可以理解。查出什么了?”

“透露我爸行程的就是那个司机。”黄少天自己回答了。他灿烂一笑,“收买司机的,就是我这亲爱的甄叔叔。”

“所以你要为父报仇。”王杰希:“于是就把他杀了?”

“莫套路我。”黄少天咬牙切齿:“没想到这糟老头子不等我动手,就被人一刀给捅死了,真是便宜他了!”

“演得不错。”王杰希,“来,继续,小戴还找到了啥?”

“还有就是我们荣耀集团的股权分配。”戴妍绮拿出了第二张照片,“目前我们荣耀集团的持股比是这样的。原先是老黄总持有40%,甄持有30%。老黄总过世后,35%的股权给了我哥哥,就是黄少。只有5%给了我。”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肖时钦立刻敏锐地意识到了,“黄少手上只有35%,而甄现在去世了,谁要是拿到了他那30%,等于立刻有了和黄少分庭抗礼的资本。”

“就不说‘分庭抗礼’,30%的股权本身就是很大一笔资产了。”喻文州补充,“当然,不排除少天就是凶手,已经设法拿到了这30%,总共持有65%,那这样我还真没跟错人。少爷,您有什么吩咐?看哪个不顺眼要做掉谁?您一句吩咐,小的立刻去办!”

黄少天盯着他,忽然捧着心口,潸然欲泣:“原来事到如今,你爱着的,还只是我的钱。”

众人:……

“文州,如果我不穿Gucci你还会爱我吗?”黄少天。

“当然还是爱的。”喻文州:“只是大概会哭泣吧。”

黄少天于是做了个“嘤嘤嘤”的表情,说:“你不爱我,你果然还是不爱我。”

“爱的,爱的。”喻文州背过身去笑得喘不过气来。

 

“最后一个证据。”戴妍绮,“我在黄少的休息室沙发下找到了这块怀表。”

戴妍绮将一块摔碎的怀表展示在众人面前。

只见表盖上镶着一张照片,是年幼的黄少天和他的母亲,表面却摔碎了,裂成了蜘蛛网,时间定格在六点四十。

“哦,这个我知道。”郑轩忽然说,“我不是目睹喻黄打架吗?当是我进去的时候,黄少正好抓着队长领子,把队长推到落地窗上,怀表从黄少身上掉下来,这才碎了。”

“抓着领子!推到落地窗上!!”戴妍绮整个人炸成了一朵烟火,“我的天啊!!这么激烈的?!”

“其实我不介意现场给大家还原一下的!”黄少天跃跃欲试,看着喻文州,一脸的坏笑:“队长,来呀,来让我壁咚一个呀!”

喻文州笑得温温和和:“那自然是都听少爷的。”

戴妍绮一把捂住了脸,剩下三位男士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中都读出了一言难尽。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面前,一双弯成月牙形的眼中笑意盈盈。黄少天忽然就没了贼胆,伸着爪子比划了好几下,一时间不知从哪里下手。

“不是抓我领子么?”喻文州微微侧头,在他耳边小声提醒。

黄少天感觉喻文州的气息拂在他的耳廓,脸上一下便有点烧。他硬着头皮,装作凶狠的样子,一把抓住喻文州的雪白的衬衣领子。他想按剧本写的将他推到窗边,却又不敢太使力。倒是喻文州极配合他,还没等他力气用实便自己往后倒去,还为了方便他发力,微微矮下了一点身体。

黄少天微微一推,喻文州半真半假地踉跄几步,自己靠在了落地窗上。黄少天便顺势抓着他的领子贴上去。他没敢压实,只虚虚比了个动作,可两人挨着极近,隔着衣衫隐约能感觉到对方身体的热度。黄少天只觉得心脏砰砰地跳,简直能跳停了。

“少爷,”喻文州忽然垂下眼,念了剧本上的一句台词:“你想这样对我……有多久了?”

他用的是气声,温热的呼吸便拂在黄少天的皮肤上。黄少天脑中“嗡”地一声,中央处理器瞬间燃烧过载——宕机了。

“就是这时候少天的怀表掉了。”

喻文州却忽然扭头,对看呆了的众人说。他在黄少天肩膀按了按,直起身来,整了整被抓乱的衣领,若无其事,“喏,当时情况就是这样。”

黄少天退后一步,立正,站稳,面无表情,酷哥并不回头看爆炸:“对,就是这样。”

“还有什么问题吗?”喻文州轻声问。

众人:“………………”

没有,并没有。他们不约而同地想着。我还能问什么呢。

 

Ps:王杰希总结人物关系如下图:

——————————————

好啦,我写完啦,吐槽留给你们~
 还有就是如果有没看懂或者不清楚的一定要告诉我,这样我也好做调整~

评论 ( 15 )
热度 ( 160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