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全职大侦探》第三案(2)

*职业选手玩明星大侦探设定。

————————————

第二案(2)

“大家好,我叫阿轩。”郑轩冲着镜头摆了摆手:“36岁,男,未婚,理想是养一只猫和一只狗,猫最好是橘猫,狗最好是金毛,哦对,今天我订婚了。”

“阿轩,拿出一点干劲来!”黄少天忍不住了,在他背后拼命拍他:“订婚是你这样的吗?!有你这么无精打采的吗?!拿出点energy!不要给我大蓝雨丢脸!”

“黄少你不演了吗?”郑轩。

黄少天一把捂住了嘴,眼睛滴溜转两圈,一瞬间重回黑道大佬,摆出一张严峻又冷漠的脸。

喻文州全程目睹他一秒变脸,忍得好辛苦才没笑出声:“少爷,要不咱先不演了?”

黄少天重新戴上墨镜,用实际行动表示——我不,继续,今日非得过足了戏瘾。

 

王杰希整了整笔记,上下打量过郑轩:“你订婚怎么穿得连人家秘书都不如?”

郑轩:“……”这简直是会心一击。

“也不看看是谁秘书。”肖时钦呵呵一笑,拉长了调子,活生生演绎了一个阴阳怪气:“都说那什么,也是仗人势么。”

喻文州微微一笑:“那也比某些人失了靠山,惶惶如丧家犬来得要强。”

王杰希:“……”

这案子到底还破不破了?!

 

“我今天的时间线是这样的。”郑轩开始解释,“我六点来到酒店会场,直接去了自己的休息间。6点半下楼,想去找喻哥说点事,却发现黄少也在,他们两都在宴会厅旁边的公共休息室里。”

“哦?”终于问道点有用的信息了,王杰希坐直了身体。

“他们两在休息室里……”郑轩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黄少天,表情一言难尽:“打架。”

“我……我去!这么刺激的?”戴妍绮一把捂住了嘴:“传说中蓝雨的厕所约架难道是真的?!”

“是我理解的那个打架么?”王杰希拿过了黄少天的墨镜,“不是妖精打架的打架?”

“有生之年,有生之年。”肖时钦鼓掌,“啪啪啪”作响:“难怪喻秘书这是‘有靠山’啊。”

“都想什么呢?”喻文州哭笑不得,角色依旧没崩:“不过是我事没办好,少爷说我几句而已。”

“文州。”黄少天忽然一笑。

“诶,少爷。”

“过来坐。”黄少天拍了拍身侧的沙发,拉起喻文州的手,放缓了语调。“你是我心尖尖上的人,只要你乖乖的,我又怎么舍得打你、骂你。”

众人:“……………………”

“我了个去!”戴妍绮已经要尖叫了:“黄少可以呀,我觉得我已经脑补了一万字的R 18!”

“其实还有更刺激的。”郑轩一脸冷漠:“他们两用各种姿势足足吵了整整十多分钟,当着我一个外人的面,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趣。”

“你看到他们吵架是6:30的时候?”难得王杰希还记得破案,“吵了十分钟,那吵完就是6:40?”

“其实我也不确定。”郑轩说,“我没看表,我进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吵了,那时候正好是六点半,因为休息室里的钟响了。之后他们一直吵架,我就试着劝,也没注意时间,感觉是吵了十到二十分钟。”

“吵完之后呢?”王杰希。

“之后黄少继续留在休息室,喻去了婚宴现场,我在酒店里走了走,之后也去了婚宴厅。”

“喻秘书到婚宴厅的时间是6:50,轩到的时间是7:00。”肖时钦:“因为我从6:40起就一直在了,所以我能确定他们进来的时间。”

“为什么吵架?”王杰希又问。

“这个……”郑轩的表情一言难尽,“大概是黄少要泡队长,而队长抵死不从吧。”

众人:“……”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我了个大去!”戴妍绮跳起来:“666,999,百年好合快去领证,在是什么——黑道太子爷之就要宠你!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今天这是啥?”肖时钦:“职场潜规则之霸道总裁爱上我?”

“我家阿黄真真是长大了,都会调戏秘书了。”王杰希,“想你小时候我还给你换过尿布,老父真是心中甚慰。”

喻文州顶着众人的玩笑,照单全收,八风不动。黄少天难得的有点脸红。

“所以这次喻黄又是要有奸情……”王杰希简直是心累了,他揉了揉眉心,心想如果还有下一案,他绝不再当侦探了。

“你们蓝雨已经基得没眼看了。”肖时钦:“来来来,喜糖红烛正好这儿全都齐了,我们还在这里干啥?来,走了,走了,我们把场地腾给喻黄。”

“走走走,”戴妍绮:“早生贵子,明年抱两,长得快过几年就可以打荣耀了。”

 

笑闹过一阵,重新回来破案。

王杰希:“你们两个,谁先说?”

“我来!”黄少天:“我的身份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是蓝溪阁新上任的掌门人!黑道最年轻的当权者!手掌G市三大财团,五大帮派!这就是我,一个手握重权的黑道少主,一个说一不二的大家长!哈哈哈哈哈哈!”

“我了个天啊。我这黄老兄弟一辈子精明,临了临了,留下这么个傻儿子,真是扎了心了。”

王杰希低头,在笔记本黄少天的名字旁写了个s,又写了个b。


“你还有脸说我!”黄少天,“你看看你这身打扮,穿唐装、泡普洱,老王我和你港啊——中年油腻男说得就是你这样的!”

“我刚刚百度了一下,”喻文州看了看手机,眼带笑意:“还有蓄胡须,带手串,王队你也全中了呢。”

“……”王杰希,“这么快就查出来了,现在手速还可以了嘛。”

“过讲,过讲。”喻文州,“都是秘书都该做的。”

王杰希心想你们真的入戏好深。

“其实我和少天自幼就认识。”喻文州说:“我就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是黄老爷子资助我去美国留学。老爷子去世前将我召回来,这才有现在的职位。”

“俊吧?”黄少天指着喻文州,一脸自豪:“我爸比留给我的童养媳!”

王杰希一口茶水“噗”地一声喷了出来。

“我和少天的时间线其实刚刚都已经说得差不多了。少天一直待在休息室里。6:25我进去,我们发生口角。6:30阿轩来了,试着劝架。但少爷气得狠了,让我们两个都滚出去,于是我们就都滚了。”喻文州,“哦对,我出去后还拿了瓶82年的茅台给阿轩,让他去给甄叔敬个酒,毕竟甄叔是长辈么。”

喻文州忽然紧盯着郑轩:“阿轩,你去给甄敬酒了吗?”

“我……”郑轩:“我去了的。就是你们吵完架后我各处走动的时候!只不过我看甄叔的房间敲门也没人应,这就没进去。”

“就是说你6:45-7:00之间去敬酒,甄可能已经死了?”王杰希盯着郑轩。

“很有可能。”喻文州替他回答,“除非阿轩在说谎。”

 

“另外我再补充一点。”喻文州又说:“这场晚宴从头到尾都是甄叔亲自张罗的。我们五人包括死者都是6点准时到酒店,然后各自去休息室里准备。晚宴7:15正式开席。”

“亲自张罗?”

“对,整个晚宴的流程都是按照甄叔的意思。我前日拿给少爷,少爷唯独改动了一点。”喻文州说。

“改了什么?”

喻文州:“少爷在晚宴结束后,请了一群模特,加了一个酒店顶楼的泳池party。”

众人:“……”

“黄少你是怎么想的。”肖时钦扶额:“大妹子的订婚宴搞一群嫩模开泳池par,这是个什么操作?”

“快活呀!”黄少天:“来呀,老肖一起呀!我妹子都要嫁人了,你也别惦记了,一起快活呀!”

肖时钦:“……”

“阿轩要不要一起也来快活?”黄少天一勾郑轩肩膀:“赶明儿你就是已婚人士了,今夜一起风流啊!”

郑轩:“……”

“要不要老夫也陪你快活快活?”王杰希:“拉着妹妹的未婚夫泡嫩模,你确定这是亲妹?”

“不是啊!”黄少天理直气壮:“谁和你说她是我亲妹的?没看到我姓黄她姓戴吗?小娘生的野丫头,还真当是大小姐啦?老王你都七十八了,王大爷你想怎么快活呀?”

王杰希:“……”我去,还有这么大一个瓜。

“我怎么这么想打死他。”郑轩,“黄少你少说两句,小戴都要哭了。”

“你不能这样侮辱妍绮!”肖时钦秒入戏,冲上去就要决斗:“虽然她不是你的亲生妹妹,可你也不能这样羞辱欺负她!我不允许!”

“少爷你爱得难道不是我吗?”喻文州和他一起戏精:“少爷,你对我的海誓山盟呢?刚刚还叫人家小甜甜,转眼就成了牛夫人。少爷,你再看我一眼!!”

“呜呜呜我的命好苦啊……”戴妍绮泪眼婆娑:“娘啊,你走后女儿在这个牢笼般的家里,就没有一天快乐!爹爹不疼我,那狠心的大哥欺我辱我,娘,就让绮儿我和你一起去吧!”

“……够了!”王杰希忍无可忍:“好端端的黑帮恩怨整成了琼瑶剧。”

他简直是心累,没了脾气,长叹一声:“收证吧……找不出来证据,就叫警察把你们这群黑社会都逮起来!”

 

 ————————————

这一案没想到还没开始收证就写了这么多。。。

好困,睡觉,明天继续上班。。。

 

评论 ( 11 )
热度 ( 167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