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27)

前文

第一章

————————

第二十七章

黄少天准备带喻文州回家的那天,是一个月后的周末。那天喻文州天还没亮就醒了,在浴室里仔仔细细地打理仪容。黄少天进来,从背后抱他,有点好笑。

“喂,我都看见你昨天晚上试了三套衣服……”黄少天将脸埋在喻文州的肩窝,嗅他发间清爽的味道,语带笑意,“队长啊,用不着这么紧张吧?嗯?”

喻文州拍了拍他,叹了口气,坦然承认:“是紧张,简直比刚出道第一场比赛都紧张。”他说着又轻轻一笑:“毕竟我把人家儿子拐跑了嘛。”

“你少来!”黄少天用浸过冷水的爪子冰他,挂在他身上轻轻的哼,“明明是小爷我拐了个白白净净的媳妇儿回家。”

 

最后喻文州穿了一身白衬衣配卡其色休闲裤。他本来还配了袖扣,想了想临走时又摘了下来。衬衫袖口挽起来,乍一看上去像个干干净净的大学生。黄少天满意极了,溜溜达达地跟在后面欣赏,去开他自己那台挺张扬的越野车。

越野车后备箱里塞了好几大包东西,全是给黄少天父母的见面礼物。喻文州生怕自己有什么不周到,提前两三周便开始准备,拉着黄少天逛了好几个商场。

黄少天坐上驾驶座发动车子,拐出门时他拍了拍喻文州的手,目视前方念念叨叨:“其实我觉得没事的队长,你也别太紧张了。你就放松,就吃个饭,家务什么的是不要做的,没有第一天上门就让人做家务的道理。你就陪我爸妈随便聊聊天,做菜反正你也不会,我妈要是让你洗碗你也别去,你就让我来。要是我爸妈真说什么为难你的……虽然我觉得他们也不会吧。但万一吧,万一他们要是为难你了,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但你一定要和我讲啊,你什么都不用管,我去找他们说理去……”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黄少天装得大尾巴狼,其实方才抓他手的时候,手心里全都是汗。

 

两人双手拎着满满的东西进门的时候,黄少天父母一起迎了出来。黄少天眼尖,一眼就看出家里打扫过了,他妈妈戴了珍珠项链,描了眉毛,还化了淡妆。

“哎呀,回来啦!”黄妈妈迎出来,探头去看黄少天身后,“小喻呢?让阿姨看看。这孩子,来就来了,还买这么多东西!来,让阿姨好好瞧瞧。”

黄爸爸也从厨房里出来,他系着围裙,正在炒菜。

“叔叔好,阿姨好。”喻文州悄悄深吸口气,有点拘谨地叫。

“做了什么呀,好香!”黄少天换上拖鞋,随手接过喻文州手里的东西放到门厅,就去挽他妈妈的手臂,“妈,你今天好漂亮啊!又年轻又漂亮!别人看到了,要说着是我姐姐呢!”

“就你贫!”黄妈妈瞪了他一眼,也有点不好意思。转头招呼喻文州,“小喻啊……来,快来坐,叔叔阿姨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随便做了几个菜,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喻文州赶忙摆手,说让叔叔阿姨费心了。

黄爸爸过来,招呼喻文州吃点心,吃水果,又转回厨房接着烧菜。黄妈妈又给喻文州塞了两串刚洗好的葡萄,要他吃。喻文州自然是赶紧接过,夸葡萄甜。

黄妈妈在小沙发上坐下,问喻文州战队里忙不忙,又问黄少天平时是不是给他添麻烦了,让他做队长的,要多关照少天。

喻文州忙说“不忙,没有,没添麻烦”,心里隐约咯噔一声。

他其实不太清楚黄少天具体怎么和父母说的,可自然是讲明了两人关系。自他进门起,黄家父母的态度自是极好的,仿佛什么事都未发生。端零食端水果,这是待客之道……热情尊重,却也更透着疏离。

感觉就像是……所有的欢闹喜庆都是画在面上的薄薄一层,拿手一抹便掉了。

“妈你怎么能这样!?说得队长像客人一样!”黄少天也隐约直觉到不对,半真不假地抱怨。他心里一横,干脆挑明,“妈,以后队长就是我们家里人了,不是什么同事了,你和我爸从今天起就多了个儿子!”

喻文州下意识地抿了抿唇,小心地观察着黄妈妈的神色。

黄妈妈还是笑着的,言笑晏晏。可那笑确实就像是画在脸上,她依旧微笑,眼睛垂着,没接话。

喻文州静了一瞬,轻声说:“阿姨,抱歉。”

电视里在播一档综艺节目,主持人拉着一众嘉宾疯疯癫癫的又蹦又叫。客厅里谁都没有在看,三人都沉默着,黄少天拉了拉他妈妈袖子:“妈……”

“……什么时候的事情?”黄妈妈叹了口气,似乎也收拾好了情绪。她抬起头来问喻文州,眼里是真切的担忧,“战队那边……会影响你们工作吗?你们……千万不能让人知道。还有你父母呢?”

“其实我从很早就开始喜欢少天了,但一直都不敢和他说……”喻文州笑了笑。

“明明是我先追队长的!”黄少天赶忙插嘴,“不怪队长,是我死缠烂打队长才答应我的!不关队长的事!”

黄妈妈怒其不争地瞪了他一眼。

喻文州心里一暖,悄悄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示意他让自己来说。

“我从很早就开始喜欢少天……希望他过得好,希望他幸福。哪怕……并不是和我在一起。这点我和叔叔阿姨的心是一样的。”喻文州斟酌了一会,说道,“至于战队那边,阿姨放心,我有分寸,我们在公开场合一定会注意举止言行。少天这个赛季结束便会退役,我两年后也会离开蓝雨。之后我们便不算是‘公众人物’,压力会小很多。至于我父母……阿姨您更要放心,少天是我最在意的人。我一定不会让他受到什么委屈。”

喻文州一口气说完,黄妈妈没有答话,她盯着茶几一角。无意识地转着手上的镯子。她脸上笑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仿佛摘下了方才容光焕发的面具,只剩下了无奈和疲惫。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样忐忑,他屏息凝神,伸手小心翼翼地拉了拉她:“妈……”

“我自己儿子我最了解。”黄妈妈最终还是开口了。她叹了口气,抬起头,冲喻文州笑了笑,仿佛是在对他说,也仿佛是在自言自语,“当年他要辍学去打荣耀,我和他爸都觉得这不是正经营生,担心他走上错路,全都反对,可又有没用呢,最后只能由得他去……最后还让他打出了名堂。我这傻儿子我了解,他现在是认定了你……我知道我和他爸说什么也都是多余的。”

“阿姨,对不起。”喻文州再次轻声说道。他也知道自己说什么也都是多余的,他已经拉着黄少天和他一起走了这条最艰难的路,也不可能再会放手了。

“……吃饭吧,菜也快烧好了。”黄妈妈最后说道。她重新笑了笑,招呼喻文州往饭厅走,像他刚进门时一样热情,“来,小喻,去尝尝你叔叔做的菜。先喝碗汤,坐,阿姨给你去盛汤。”

 

黄少天父母一看就是花了心思准备的,圆桌上有菜有汤,满满一桌子,好几道一看就不是容易做的。黄少天一瞄着菜色,心放下一半,知道父母就算心中难过,至少面上不会真为难他们。他忙给每人倒上饮料,活跃气氛,饭桌上的气氛也确实还算融洽和乐。黄少天打职业,黄爸爸一开始看不惯,接受后还特意去学了怎么打,只是水平菜得厉害,饭桌上还拉着喻文州和他讨论术士的技能,喻文州自然谦虚着“叔叔说得都对”,黄少天听着他老爸对荣耀的“高论”和这两人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简直哭笑不得。

吃过饭后黄少天推着喻文州去歇着,自己抢着去洗碗,喻文州要收拾桌子,被黄爸爸拦下。黄妈妈心中叹气,没说什么,拉着喻文州去沙发上坐,和他一起看了一集探索发现的纪录片。

过了一会黄少天和他爸收拾完碗筷也来坐了,四人一起说了些闲话,聊了聊喻文州的父母。

黄妈妈大概是看出他们的拘谨,便说喻文州是队长,工作忙,让他和黄少天先回去,下次再来。喻文州忙客套几句,但想想来日方长,这已经是个很好的开始了,便也没再多说,和黄少天一起起身作别。

黄妈妈送他们到门口,和黄爸爸对视了一眼,黄爸爸便转身去房间里,出来手上拿了个牛皮纸的信封,往喻文州手里塞,说:“来,小喻,给你的,拿着。”

喻文州一瞄那信封的厚度,吓了一跳,赶忙摆手不肯收。

“叔叔阿姨的一点心意。你的为人阿姨是知道的。你……也是个顶好的孩子,阿姨喜欢。你就收着吧。”黄妈妈将信封往喻文州口袋里塞。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他着妈妈,顿时笑开了眼,“队长你收下吧!队长你不收我替你收了啊!”

喻文州再三郑重谢过,这才收了下来。

 

回去的时候依旧是黄少天开车。喻文州坐在副驾,长舒口气,拿出牛皮纸信封来点里面的钱。

“别数了,”黄少天瞟了他一眼,脸上是藏不住的笑,“一万零一,‘万里挑一’,我们老家那边给准儿媳妇最高规格的见面礼!”

“这么多……会不会不太好?”喻文州心里也是开心的,可还是有点担心。

“想那么多干嘛,给你你就收着!”黄少天笑眯了眼,“队长,收了我家礼就是我家的人了,以后不许叫‘叔叔阿姨’了,跟着我直接叫爸和妈!”

“过阵子端午节我给阿姨买几件首饰吧。”喻文州也笑,他知道黄少天父母尽管没有明说,可这也算是默许他们的意思了。他顿了一下,难得有点不好意思:“咱妈喜欢什么样的?手镯还是项链?”

“都行!”黄少天忽然在路边停下车来,他解开安全带,侧过身不管不顾地就来吻喻文州,“队长,我真的是太太太太喜欢你了!”

喻文州“哎呦”一声接住他,亲吻他的头发,语带笑意:“你小心贴条啊,这里可不能停车。”

 

 ————————————

非常的抱歉,我消失了这么久。现在回来,把这个坑填了。

前几天把前文做了一些微调,情节没有变,只改了一些细节。希望大家喜欢。

这章“见家长”不知道写的怎么样。不过觉得他们一定是甜甜腻腻的互宠2333

还有我们州州一定是“万里挑一”!

评论 ( 37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