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22)

*原作向。

————————————

第二十二章

  “妈,你……”黄少天听到自己艰难地开口,声音干涩,“……你怎么知道的?”

  “怎么啦,天天怎么啦?你们又吵架啦?”电话那头又隐隐约约听到他爸的声音,还有脚步声。

  “你别管。”黄妈妈对着话筒外面,“我和我儿子说几句话。”

  那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还有听不太清的说话声,黄少天不知道父亲是走开了,还是一起在听。

  “天仔啊,妈也不傻。”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听到母亲说道。她声音还是很平静,或者说是很冷静,听不出太多情绪。

  雨继续下,乌云聚集。黄少天握着话筒,屏息凝神,他一手心里全是汗水。他不知道母亲这个态度是什么意思,是否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刚刚真是冲动了。他想着,我和爸妈说这个干什么。黄少天此时才后知后觉地后悔和害怕起来。

  “……多久了?喻文州知道吗?你们在一起了吗?”黄妈妈又问。

  “没……我们没在一起。也没多久,就……就几个月吧。”黄少天不敢说是上个月的事,他怕母亲联想到他招呼也不打,就跑去喻文州家,会更生气。他咽了咽唾沫,“队长……队长他还不知道。”

  “嗯。”黄妈妈在电话那头应了一句,不置可否,又问,“那喻文州的父母呢?知道吗?”

  “不……不知道的。”黄少天努力平复纷乱的思绪,尽可能的让自己声线平稳,“妈,我没和队长说。”

  “其实我和你爸多少是能猜到的。你这几年一直都不肯……妈其实有这个直觉。”黄妈妈停顿了片刻,说:“只是今天听你这样说,妈还是很难过。”

  “妈,我……对不起。”黄少天喉咙一下又酸了。他记得上次回家时,他还大言不惭地拍胸脯保证,说这个家我扛,以后爸妈就享清福。

  “天天,你别和我说对不起,也不用和我讲。”黄妈妈轻声打断他,“你说‘对不起’,那你又会喜欢女孩子么?”

  黄少天握着手机,说不出话来。

  “你也不用回答我。”黄妈妈说,“也许你是一时糊涂,也许你不是。也许你和喻文州……你们将来能走到一起,也许不能。但妈要表明一个态度,这也是你爸的态度,你爸爸现在也在这里,他也在听。”

  “我们还是希望你找一个女孩,哪怕那个女孩你不是特别地爱……但我希望那是一个女孩。你不要怪妈不通情达理。妈也是受过教育的人,不会说你这种是病……但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毕竟不一样,不歧视是一回事,欣然接受又是另一回事。这天下父母,眼泪全都是向着下流,哪个愿意子女去走一条最艰难的路?”

  黄少天抿紧了唇。

  黄妈妈:“妈刚刚说的话,还有接下来妈要说的话……妈知道你都不会爱听,但妈还是要说。许多人最后相伴一生的,都不是年轻时最刻骨铭心的那一位。我不知道你们小喻队长心里是什么个想法。但无论他是什么想法……妈至少希望你珍惜这个朋友。如果哪天你们退役了,分开了,或者你们小喻队长谈恋爱了,或者是要结婚了,你都可以到妈这里来哭一场,可哭过就过去了,你得向前看。妈还是那句话,妈希望你找个女孩。” 

  “妈……”黄少天又不知该说什么了。他感觉泪水又漫上了眼眶,他抬手狠狠地抹过,想自己声音里一定露馅了。他靠着贩售机坐下,坐在湿漉漉的水泥地上。他把脸埋在臂弯里,眼泪水不停地掉,真像是开了闸,怎么都止不住。这感觉就像是小孩子受了委屈,本来没什么的,回到家被大人一安慰,就忍不住哭。他感觉自己又像回到了很小很小的时候。

        他流着眼泪,哽咽地说:“妈,我觉得我不可能喜欢上其他人了……”

  电话那边没有声音,他妈妈没说什么,静静地陪着他,让他哭。

  “周末回家来吧。”黄妈妈最后说,“我们给你煮汤圆吃。天天,你得记住,我和你爸爸都很爱你。你是我们最喜欢的仔。你爸要和你讲两句话。”

  “眼泪擦了。”黄爸爸接过电话,“不是多大点事,哭一下就够了。你是男子汉,早点休息,明天你要照常起床。你们早上坐飞机回G市是吗?。”

  “嗯……”黄少天抹了把眼睛,点头,他已经没再哭了,只是声音还有些哽咽。

  “训练还是要努力。”黄爸爸说,“上次你说这一年想好好训练,心无旁骛,爸爸觉得说得很对。冠军不好拿,你要拼搏奋进。”

  黄少天点头,想到父母看不见,又用力地“嗯”了一声。

  “钱够用吗?”

  “够。”

  “钱够用就好。没事我和你妈就先挂了。你记得回家来。”父亲长长的一声叹息,“你妈妈虽然嘴上不说,但比你还要难受。无论如何,你都是我们儿子。”

 

  挂断电话,黄少天用力抹了抹眼角。雨还在下,有愈下愈大的趋势。他握着手机,靠着贩售机愣愣地发呆,他还有点恍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和家里出柜了。

  他撑着地面起来,一个踉跄,这才发现自己腿竟然已经坐麻了。暴雨如瀑,街上已没有一个人影,黄少天将喻文州的队服外套盖在脑袋上,心想这下好了,还得帮他洗外套了。

  他深吸口气,正准备一头扎进雨幕,却见不远处的拐角闪过一道手电的光亮。

  “黄少!!卧槽,还真是黄少!”

  手电筒晃得黄少天睁不开眼,李远拼命地摇着手,冲这边大步地跑过来,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郑轩,打着伞努力跟着,颇像是摇摇晃晃的大内总管。

  “卧槽……黄……黄少啊!”李远半边身子都湿了,他喘着气,一把抓住黄少天的胳膊,“你说你也真是啊,不就是比赛失误了一下嘛?有什么想不开的啊!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

  郑轩也喘着气,摆着手,连连地说压力山大。

  黄少天被他一双冰冷的手激得一哆嗦,又感动又哭笑不得,埋怨着:“我能有什么事?我又不是未成年,你们……你说你们这是干嘛呀?”

  “还不是队长担心你?”李远,“现在都一点半了!打你电话也打不通,队长都急死了,还不敢声张,生怕吓着小队员们,我说没事吧,他还不听,还非催着要我们几个都出来找你!”

  “嗯嗯,啊,找到了……人没事。”郑轩在另一边打电话,“这就回去,我们都回去,嗯,好,酒店里见……”

  黄少天心情复杂:“是队长要你们来找我的?”

  “是啊,”李远指一指身后,“队长和景熙去另一条路了。先回去吧,这大半夜的……黄少你也真是的。”

 

  三人回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了。他刘海贴在额头上,身上T恤全是湿的,牛仔裤也是。他浑身都是水,没好意思坐酒店沙发,杵在一盆绿植旁,像一根滴水的拖布。

  “徐奶呢?”黄少天走上去,顾左右而言他,“哈哈哈,队长你可别是把他搞丢了吧?”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他生气了。黄少天想。他闭嘴了,不敢再贫了。

  “景熙先回房了吧?哈哈。”李远看出气氛不对,打了个不尴不尬的圆场。

  “你们这是干嘛呀……”郑轩扯他们两,没扯动,两个人都像木桩似的钉在地上似的,这次是两根滴水的拖布。

  夜更凉了,穿堂风从旋转门里刮进来,李远憋不住,打了天大的一个喷嚏。

  “先回房。”喻文州终于是动了。他转身大步走向电梯,头也不回。

  郑轩干笑了一下,赶忙扯着李远和黄少天跟上。他觑着喻文州的脸色真想嚎一句压力山大,觉得自己也真是鞠躬尽瘁了,非常像一个鞍前马后的小太监。

 

————————————

啊……这几章写的非常的艰难了……

这篇文像是脚下踩了西瓜皮,想哪写哪,感觉下次还是要列大纲啊……

其实我也很郁闷,还没让他两搞上……

 

评论 ( 58 )
热度 ( 3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