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8)

*原作向。

*统一tag:钢铁直男来搞基

————————————

第十八章

  第十四赛季的常规赛第二场,蓝雨客场遇到了嘉世。

  比赛在周六晚的八点,按照蓝雨的惯例是早一天抵达,周五傍晚就已经到了H市。喻文州早一步走,他周四就走了,坐得高铁,和经理一起,有个广告商在无锡需要接洽。

  喻文州不在,黄少天独自领队。刚在酒店下榻连屁股都没坐热,就被卢瀚文领着陆康和穆小歌一阵拍门,三个小鬼一起凑在门口,闹着喊要去兴欣玩儿。

  “玩什么玩?”黄少天简直是无语了,这些小鬼趁着喻文州不在胆子一个个贼大,闹起黄少天来毫不客气,说要参观荣耀圣地兴欣网吧,要看师祖魏老大,还要围观漂亮姐姐苏沐橙。

  苏沐橙上赛季退役了,留在兴欣任职,同年兴欣青训营正式成立,苏沐橙任训练营总教练。荣耀第一美女简直是个行走的活广告牌,消息一出,十一二岁的毛头小子全都热血沸腾地蜂拥而至,虽说只招八十人,可招生消息放出不足一天,线上报名人数瞬间就飚到了可怕的三千。

  这一下几乎抢掉了各大站队青训营半壁江山的生意,那年来报蓝雨的就只有八百人,往年的一半都不到,黄少天气得牙痒痒的,战队经理也急,差点要推着喻黄出去拍写真卖个肉。

  好在第二年这邪乎劲就过了,报名人数重新趋于稳定,蓝雨经理这才放下心来,不再担心战队后继无人。

  此时黄少天一个头三个大,他从飞机上下本来就有点耳鸣,一下午都没恢复,一群人又围在他房间门口七嘴八舌,就连徐景熙和郑轩也来起哄,俨然趁着喻文州不在全都要造反了。

  黄少天没办法,发短信给苏沐橙问美女晚上可否赏脸来约一局,那边几乎是秒回,说你们瀚文小可爱已经找过我啦,菜都订好了,就等你啦。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自己是给亲徒弟卖了。

 

  兴欣这个战队一向很有风格。别家请客多半都是去战队附近找个酒楼,唯独他家偏不,直接把外卖叫到食堂,一群人围着塑料桌椅海吃胡塞侃大山。不过这种“草根气”倒是尤其对黄少天的路子,早几年的时候他来H市必去兴欣,趁着喻文州不在偷喝两口啤酒,再借着一点醉意拉叶修和方锐网吧三连坐,开小号一宿PK直到天亮,仿佛回到网游时光,简直像是武侠小说里快意恩仇的男主角。

  但现在不了。如今苏沐橙退役,乔一帆担任队长,叶修常年待在B市,方锐怎么都不肯喝酒了,黄少天自己也熬不住夜了。

  不过见面还是很愉快的……黄少天走进兴欣就被苏沐橙甩了个红包,说生日礼物就不送了,这点钱烦烦你缺啥自己看着办去买。

  黄少天这才恍然想起自己生日是快到了,捧着红包无语凝噎。

 

  “过完生日就二十八了吧?”吃过饭后苏沐橙窝在小沙发里,懒洋洋地问黄少天。

  今晚叫的外卖是烤串,各种猪肉羊肉点了一堆,摊在塑料包装盒里,还有披萨和炸鸡,饮料是一大箱可乐。

  “嗯。”黄少天应了一句,有点心不在焉地扣着手机屏幕。

  饭局刚刚散了,长桌上一片杯盘狼藉。天热,外卖饭盒上沾着的一圈油光将凝未凝,半油半水的状态,孜然的味道也有点冲鼻。黄少天其实并没有吃太多,苏沐橙也没动几口,他们这个年纪了,对烧烤和油炸的兴趣都不太大,点这些,主要还是小孩们爱吃。

  “我再叫个面吧。”方锐摆弄着手机,“你们两要乌冬还是河粉?我来个米线……嗯,菌菇的不错。沐橙你要啥?”

  “随便,清淡的。要不我也点个菌菇的?对了,再加点青菜,一桌子都是肉,太腻了。”苏沐橙,“烦烦来个排骨的?”

  “不要,我要鸡汤的。”黄少天凑上去看了一眼,也没客气,想了想,“也给我加个青菜。”

  “你不是不爱吃蔬菜嘛?”方锐听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转性了?吃斋念佛了?以前我陪你和喻文州吃饭,我靠,一碗面上来肉归你,菜归喻队,虐狗指数简直max。”

  “队里的营养师说要均衡膳食。”黄少天,“我现在连秋葵都吃了,还有什么不吃青菜的?”

  黄少天带来的几个小孩吃完饭抹抹嘴就跑了,借着兴奋劲拉着兴欣的一群后辈就去网吧连排坐,还有人来疯咋咋呼呼地喊着要打通宵,还是黄少天跳出来吼一句明天要比赛这才收敛一点。

  此时食堂里只剩黄少天、苏沐橙和方锐三人,开了角落里的一盏小灯,苏沐橙刚刚还笑,说像是被抛弃的空巢老人。

  不一会外卖送到,三个空巢老人围坐在角落里嗦粉。

  “烦烦退役后什么打算?”苏沐橙嗦粉的间隙里问他。

  “不造。”黄少天逼着自己啃青菜,头也不抬。他是真的还没想好,或者说是不太愿意去想。

  “李艺博年纪大了这两年要退下去了。”苏沐橙和他消息共享,“我退役那会体育台就联系过我,只是我推掉了。我倒是听说新来那转播编导好像挺粉你的,烦烦你要是有这个意向,这事十之八九能成。”

  “哎,去做解说,这挺好啊,考虑一下?”方锐也说,“正好去B市啊,喻队日后也去联盟的吧,这不正好?也省得分居两啊。”

  黄少天:“……谁说我和队长搞一起了?”

  “得了吧。”方锐白他一眼,“二十八岁了也没见你两哪个谈个朋友,大老爷们,追在后面的女友粉一堆,又不是性无能,就没一点想法?哄虚空双鬼呢?”

  “诶诶诶,说话注意点啊!”黄少天敲桌面,瞟一眼苏沐橙,“女士还在场呢!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觉得方锐说得挺有道理的。”苏沐橙闷头吃粉,头都不抬,“还是说烦烦你是性无能啊?”

  “……”黄少天。这都哪里跟哪里。

  他转移话题:“猥琐方倒是有力气操心我,你就不考虑一下你退役干啥?”

  “哎,别说,我还真想过。”方锐倒是一点都不带犹豫的,“我可能读个书去,管他什么大学,至少混个本科文凭呗。然后周末打打直播赚点外快,以哥的技术,那不是666到飞起,这小日子一想还挺滋润的。”

  黄少天:“然后呢,读完书呢?”

  “还没想好。这不还没退役么?等真到时候回再说呗。”方锐顿了一下,耸耸肩,坦然承认了:“讲真,我其实是有点迷茫。”

  “是吧?你也迷茫是吧?”黄少天一下找到知音,多日积郁不吐不快。他仰头灌了一大口面汤,像是喝酒。

  “我现在也就是这种感觉。”黄少天倒豆子似的说,“其实你们说的主播啊、读书啊、解说啊,什么什么的,我哪里就没想过?但种感觉欠了点什么……我也说不清缺了什么,反正就是觉得不对。”

  “退役一年的老阿姨来告诉你缺了什么。”苏沐橙也捧着海碗喝汤,豪放地抹抹嘴,一针见血,“缺了份激情。”

       “基情?”方锐。

       “……激情。”苏沐橙,“啊对,也是基情,对我们黄烦烦而言也是少了份基情。”

        黄少天哭笑不得。

  

  几人闹过一会,又开始沉默。沉默半响,苏沐橙说:“想想还是打比赛的时候好。打比赛的时候单纯,除了比赛,什么都不用操心。现在倒好了,除了不用操心比赛,什么都得想。”

  许是见到了过去朋友,苏沐橙的话也不自觉多了一点。她冲方锐和黄少天举了举手中可乐,送到嘴边才发现只有一个瓶底,骂了一声,说,“真是的,你们两没有退役,还得陪着你们灌饮料,连喝酒都没人陪我。”

  “你都操心些啥呀!”方锐拍胸脯慷慨保证,“等我退役了陪女神一醉方休!女神要我喝多少就喝多少!”

  苏沐橙端起碗,把剩下的一口面汤喝了,没理他,拍黄少天肩膀:“所以我觉得你就去表个白吧。”

  黄少天:“……哈?”

  “和你队长表白!”苏沐橙,“趁着你们现在还是队友,趁着还没退役,赶紧的!我说认真的,时间不等人啊烦烦!”

  “为啥啊?”黄少天眼睁得老大。

  “你咋这么笨呢!”苏沐橙恨铁不成钢,“你现在表白,两个人说开了,未来该怎么搞,是去B市还是留G市,是去联盟还是做别的什么职业,这些都好商量啊!你等退役了都安定下来了,万一真没搞好分居两地了呢?谁来妥协?你还是你队长?你指望你队长啊?都是国家队混过的,他是个‘抖S’谁不知道?!是不,方锐?”

  “啊?”方锐无辜躺枪,一脸懵逼。

  “怎么搞得跟我和队长真有奸情似的。”黄少天盯着自己的面碗,嘀咕。

  “今天就我们三个,认得十多年了,烦烦你就坦诚点好不?”苏沐橙敲桌子,“你就说吧,一句话,你想不想和你队长在一起?”

  自从意识到对喻文州的感情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黄少天确实憋得难受,亟待找人倾诉,更何况苏沐橙并不是单纯的起哄闹他,于是他犹豫了一会,点了点头。

  “看吧,我就说吧。”苏沐橙,“小锐锐你别吞手,知道你嘴大。来来来,给我们烦烦一起参谋参谋!”

  “上了他!”方锐一挥拳,“烦烦上!直接推!”

  “去去去。”苏沐橙一脚踹开他,循循善诱:“你真的不去表白啊?表白了许就成了呢。”

  “等退役吧。”黄少天摆了摆手,心想至少等过了这个赛季吧,这个赛季他确实不太愿意多想,只想退役前再拿一个冠军。

  “拉倒吧,”苏沐橙说,“等你退役了你又会说要等他也退役,等他也退役了你又会想等你们能安定下来。等安定下来下一步就要结婚生小孩了,到时候你哭都没地方哭!你个蠢货,时光就是这样蹉跎掉的你造不造啊!?”

  方锐看苏沐橙摇身一变成感情顾问,目瞪口呆。

  “……那表白了要是失败呢?”黄少天。

  “那就追啊!”苏沐橙,“你想想啊,你们现在还是队友,天天要见面的,你家喻队就算拒绝你,也不能和你不相往来的吧?只要有往来就有机会啊!你不是号称什么‘机会主义者’的么?啊?要是你们都退役了多难搞啊!要是他一时半会没这个意思,再躲着你,你咋办?啊?还真能天天拿束花去联盟截他啊!”

  黄少天:“我怎么感觉你是想怂恿我去告白,然后扰乱我大蓝雨军心。”

  “我和你说了这么久你就当我扰乱你们军心?!”苏沐橙一跺脚,“算了,气死我了。我口都说干了,你这人怎么就是块石头呢?小锐子,给本宫倒杯水来。”

  “呃,沐娘娘您先别急着喝水……”方锐把手机举给苏沐橙看,眼睛却瞟着黄少天。手机是一个微博界面,界面上是一条三分钟前放出来的视频爆料。

  视频不足一分钟,是喻文州挽着一名年轻女子逛街。那女孩一头披肩长发,穿一件灰色的连衣裙,走到某个路口她鞋子系扣开了,喻文州绅士地蹲下身,为她扣上高跟鞋。

  视频到此戛然而止。

  苏沐橙转头问黄少天:“……那女的你认识不?”

  “我去把蓝雨的小鬼叫回来了。”黄少天淡淡地起身,收拾碗筷,“不早了,今天谢谢你们了,我们明天还比赛,我带他们早点先走。”

 

——————————————

*小锐锐的吃惊吞手来自聆雪太太的《双重回响》。

那啥,这个文停了几天,希望还有人看。我发现真是这样,灵感不来死都推不下去,灵感来了就能写了……

说出你们的感受啊!

 

评论 ( 47 )
热度 ( 2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