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7)

*原作向。

*本章标题:《剑咒再谈昔日情,搭档多年粉似黑》。2333

第十七章

  两三天后战队人员陆续到齐。新赛季开始,新赛季第一件事,是队内动员大会。

  今年队内的人尤其的多,满满坐了一个会议室。卢瀚文身边是陆康和穆小歌,过一会又进来三四个十六七岁的小子,都是从训练营挑出来的,今天第一次来战队报道,新人入职,诚惶诚恐,在会议室里僵坐得笔直。

  “喂,你别这么紧张,放轻松啦,队长不吃人的。”

  穆小歌是个自来熟的,她大大咧咧地一拍身旁男孩的肩膀。那男孩被少女的手一拍更紧张了,浑身僵硬。

  郑轩压力山大地趴在一旁,心想年轻真好。

  不一会喻文州推门进来,黄少天跟在他身后,喻文州坐上主位,黄少天坐在他身旁。

  “热死了!”黄少天从会议室角落里拿了瓶矿泉水一仰头灌下了大半,又拿了瓶递给喻文州,还随手帮他拧开了。

  “人都到齐了?那开始了?”喻文州接过水抿了一口,将一沓印着蓝雨logo的笔记本发给众人,还有带logo的圆珠笔和文件夹。

  “灌鸡汤前先说正事。”喻文州含笑,看向左手边,“首先呢,欢迎我们战队的新成员们。”

  “欢迎!!”黄少天带头鼓掌。

  喻文州眉眼带笑,等掌声停了,把那一排的小新人依次介绍——名字,年龄,哪年进的训练营,玩什么职业,还有惯用的打法风格,甚至还有家乡在哪,嗜甜嗜辣。

  他没有拿稿件,十几个新人,无论是加入战队的,还是准备入替补营和第二第三梯队的,全都记得清清楚楚。

  “来来来!入我蓝雨庙,信我蓝雨教,大家再次欢迎新成员!”黄少天再次带头捧场。会议室里又跟着就响起热情的掌声。

  “不是蓝雨庙了!”卢瀚文拉着穆小歌,“队长!我们有妹子啦!!”

  众人掌声更激烈了,欢呼声简直能把房顶掀了,任是穆小歌这么开朗的性子,都给弄得怪不好意思。

  等大家装完疯,渐渐安静下来,喻文州抽出张A4纸,开始说正事了。

 

  “今年新加入的成员很多,我就简单重申一遍作息和纪律。”喻文州严肃下来,“起床铃是六点四十,十分钟后,也就是六点五十分,会响第二遍。七点十分战队楼下操场集合,七点一刻到八点是晨练时间。”

  “不能缺勤,不能迟到。这是战队纪律。”喻文州环视众人,重点点了下郑轩,“尤其是你。”

  “对!队长说得好!!”黄少天给足喻文州面子,一起点郑轩,“尤其是你!晨跑是为你好!天天不运动,久坐不动小心肾亏!”

  郑轩好好地锅从天降,一脸懵逼。

  黄少天心想喻文州你个大尾巴狼,装,就会装,你哪天早上不赖床的?我不去叫你,你这个做队长的能带头迟到。

 

  “八点到八点半食堂会提供早饭,八点半正式训练。”喻文州继续说道,特意提醒新加入的小队员,“比训练营早二十分钟。”

  “中午的午休是十二点到两点。”喻文州继续说,“下午五点半到六点也是自由活动,六点吃饭。晚间的训练从七点开始,到九点。训练室十一点落锁。九点到十一点之间,可以自行加练,但还是鼓励早睡早起。”

  “职业选手的路不好走。”喻文州犹豫了一瞬,还是说了,“战队比训练营压力更大,强度也更大。打职业,这条路从来不是坦途。鲜花和掌声都只是短暂的,枯燥和寂寞才是常态。冠军队伍只有一支。这条路,从来都容易。”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

 

  “蓝雨今年的目标依旧是冠军。”喻文州,“这句话我只说这一次,不会再说。冠军不是挂在嘴边天天喊的,是要靠行动。我作为队长,少天作为副队,还有我们蓝雨的技术部、训练部、规划部、宣传部、后勤部,等等,我们会一起,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支持。保证合理的赛程和训练安排。当然,任何疑问都可以和我说,或者和少天,或者战队内的任何一位前辈,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荣耀上的,或是其他方面。”

  “包括找对象!”黄少天皮了一句。

  众人哄笑。

 

  喻文州也笑,笑过后总结:“在座的每一位都是蓝雨,都是蓝雨的一份子。无论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所有人都要尽快调整至最佳状态,全力以赴。”

  “好!队长说得好!”黄少天再次带头捧场打call。心里还什么“先说正事再灌鸡汤”呢,这广东靓仔分明是先喝汤再吃饭,这鸡汤熬得好,熬得妙,熬得润物细无声啊。

  蓝雨老队员们找习惯了喻黄讲相声似的一逗一捧,憋着笑,倒是新队员全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最后一件事情和大家说。”喻文州笑眯眯地抬了抬手,等掌声停歇。说:“少天将在本赛季末退役。”

  会议室里众人还在笑着,笑容还没收住,笑声急刹车似的打住,然后便是落针可闻的安静。

  这么个重磅炸弹措不及防地丢出来,小队员全都愣住了,坐在座位上不知所措。郑轩李远徐景熙等几人尽管心里都多少有数,可没想到喻文州会这么轻描淡写地就说出来,一时间也没说话。于是所有人便都这么沉默了。

 

  “这件事情是少天的决定。也是我的想法。少天……”喻文州转过脸。

  “我考虑好了,是该退役了。”黄少天不等他开口,便已经猜到了他要说什么。自然而然地把话接过去。他正经了一秒,转头又对众人一笑,“哎呦,你们这样看我是干嘛啊,真是我自己的决定啦!队长可没逼我啊!那啥,YY什么权力斗争的可以消停了哈!”

  “说得就是你!”黄少天一指穆小歌,“丫头你那什么表情?”

  “我才没有呢!”穆小歌狠狠一甩马尾辫,想说什么,一张嘴,喉咙里忽然就酸唧唧的。

  “谁YY你们权力斗争,人家丫头只YY你们搞基。”郑轩懒洋洋地插话。

  “YY搞基也不行!”黄少天嘴快过脑,一拍桌子,“老子我是直……呃……”

  他哽住,像是被猫咬了舌头,好在众人都没有在意。喻文州似乎也没什么反应。他从头到尾都笑眯眯地,由着大家胡闹,此时已经自然而然地开始下一个话题了。

 

  “说完了天哥,来说我们的轩仔。”喻文州指了指郑轩,“大家也知道,我们郑轩大大也是四赛季出道,黄金一代,荣耀场上驰骋十年,为我们蓝雨立下汗马功劳。”

  郑轩哀嚎:“队长你放过我吧……”

  喻文州严肃下来:“郑轩下个赛季末尾……”

  会议室里老队员和小孩们都坐直了。

  喻文州环视众人,忽然一笑:“就要结婚了。”

  “我靠啊!!”黄少天率先暴起,卡着喻文州脖子摇晃,“啊啊啊啊!!队长我忍不了啦!!我要打人啦!!!”

  众人笑翻了过去,纷纷恭喜郑轩,说嫂子好福气,要喜酒,要红包。

  郑轩被闹了半天才找到机会,表示自己结完婚也要退役,不过气氛已经悲伤不起来了。

 

  “说完了天哥和轩仔,最后来说说我自己。”喻文州,“大噶放心,我不退役。至少两到三年内没有这个打算。”

  喻文州笑:“所以大家还要再多忍我几年。”

  “队长好好说话。”黄少天:“我又想打人了。”

  “好好好,”喻文州做了个投降的手势,“有些话呢,本来该留着退役来说,不过我今天就想讲。”

  “讲讲将!队长讲!”众人一起闹道。

  喻文州轻咳两声,装模作样:“我要感谢一路与我为伴的人,感谢我的队友,还有我的宿敌们,感谢隔壁老王,感谢少天。”

  众人:“……”

  黄少天心想很好,很棒,你是要彻底放飞自我了,你怎么没被隔壁老王打死。

  “感谢少天对我的十年陪伴。”喻文州突然正经了下来,“少天与我,不光是场上的搭档,更像是另一对手足……这也是我今天要和大家讲的第三点。”

  喻文州向着靠门的一排小孩:“信任你的队友,依靠他,同时也给他依靠。蓝雨从来都是一个整体,讲求的是包容与配合。我和少天终究会是过去……你们才是未来。”

  新队员们或抿唇,或暗暗握拳。喻文州确实有这种气质,让人信服,让人觉得可靠,有些话从其他人口中说出显得矫情,可从他这说出,就特别的真挚、鼓舞人心。

 

  “当然,说回来还是得感谢少天。”喻文州又一笑,“感谢少天这么多年来的无条件捧场,你们也看到了,无论我说什么,他总是第一个鼓掌捧场的。大家也知道,我是联盟出了名的手残……”

  黄少天找准机会,啪啪鼓掌:“好!队长说得好!”

  喻文州:“……”

  众人愣了一秒,“哄”地一声大笑,笑声能掀了天花板。徐景熙几个都笑岔了气,纷纷表示这副队不打死,还留着过年么?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瞄了黄少天一眼,觉得再多的也不必说了。于是笑道:“所以呢……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不知是谁最先喊道。

  “不离不弃!”紧接着又有人喊。

  不大的一个会议室里,一时间全是欢呼与笑声。

  “好了,散会。”喻文州宣布。

  “食堂开饭了!!”不知是谁又喊了一声,一时间会议室里的人呼啦啦地全涌了出去,撒开蹄子往食堂跑。黄少天也装疯,拉着卢瀚文就跑,拽都拽不住。

  喻文州走在最后,收拾被他们两撞得七零八落的矿泉水瓶,笑着摇头。只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啊。

 

——————————

唉……生日前肯定是写不完了。这么个流水账,你们不要嫌弃……

 

 

评论 ( 44 )
热度 ( 3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