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3)

*原作向。

*统一tag:钢铁直男来搞基

——————————————

第十三章

  中午做了丰盛的大餐,晚间黄少天就简单弄,做了阳春面。热油淋在葱花上,哧啦的一声响,葱香味飘满房间,三个小孩面汤都不剩一滴,喻文州都难得的多要了半碗。

  吃过饭后喻文州开车,黄少天坐在副驾,把三个小孩依次送回家。

  三个小孩挤在后座叽叽喳喳,好不热闹。黄少天有点无奈地扭头看喻文州一眼,对方也转头看他,眼带笑意,等红绿灯的时候用口型对黄少天说:“比你都吵。”黄少天冲他呲了呲牙。

     等把三个小孩送到家里,后座一空,车里忽然一下就有点冷清了。喻文州开了音乐,放了首舒缓的钢琴曲,黄少天撑着头,看外面飞驰的夜色,手指搭在窗户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节拍。

  “我明天要去B市开会,去两天。”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轻声问,“你自己待在家里?”

  “嗯?“黄少天一愣,“队长会议?”

  “嗯,例行的。马上新赛季就开始了。”喻文州,“你要是无聊就出去走走?看电影也行,客厅里那套东西随便你用。”

  黄少天一下子就笑了:“随便我用?怎么突然这么大方了?”

  ——喻文州对电子产品有种天生的狂热,客厅中那套庭影院专业级的,刚买来时宝贝得不得了,郑轩眼红想借,他任是没给,虽然到最后也没用几次就是了。

  “买来不就是用的?”喻文州这会倒是看开了,“何况是少天你用。”

  “哇塞,这么看重我啊!”黄少天故意逗他,“做人做到底,那再你送我一套呗?”

  喻文州想也不想:“可以呀。”

  “……”黄少天:“我靠啊,队长你这话让我怎么接!?”

  他一人分饰两角,神采飞扬:“队长我告诉你啊,这时候你要说‘凭什么啊,凭什么送你啊,你是谁啊?!’,然后我就可以说——‘我是你的亲亲好队友黄少天呀!’,队长套路你懂不懂啊!?”

  “好的呀,”喻文州学着他的神态,手把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嘴角勾着一点笑意,似有似无。“你是我的亲亲少天呀。”

  “……”黄少天觉得脸颊烧起来了,下意识地喊了一句“我靠真说啊,你好肉麻”,脑子里晕晕乎乎,感觉要飘起来了。

  “到了。”

  喻文州打盘子,车拐入小区停车场里。他娴熟地倒车入库,解开安全带时卡扣“啪嗒”一声响。黄少天像是惊弓的鸟,一下子回过魂来,简直是落荒而逃地下车,神思不属地跟着喻文州上楼。

  一直走到门口,他这才突然反应过来——看什么电影?神特么的家庭影院,分明可以跟着喻文州一起去B市开会啊!

 

  也许老天都庇佑着他,黄少天大爆手速登录某宝,喻文州预定的航班竟然还有一个空位,还是商务舱的。

  “你不是最烦开会么,跟我去干什么?”

  黄少天填写个人信息的时候喻文州问他。

  “我要去B市玩。”黄少天爆手速抢票,头也不抬。

  “大热天的……”

  天气预报正在播报,北京晴,三十七度二。

  “我乐意还不行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天气热怎么就不能去玩了?我还要爬长城呢。”

  “……”喻文州。

  “Bingo!”黄少天冲他得意洋洋地摇了摇手机,“搞定!明天八点的飞机是吧?这个时间敢情好啊,早晨也不太热,就是得起早一点,开车去机场三十分钟?三十分钟能到吗?要不我们再早点走?……哎,等等,队长你去干嘛?”

  喻文州从沙发上起来,叹了口气:“我还能干嘛,去给你收行李呗。”

 

  第二天喻文州拖着两个箱子,连同一个眼睛都睁不开的黄少天下楼,连人带箱子一股脑塞进车里,天都没亮就去机场。黄少天一路都是迷迷糊糊的,等真坐上飞机又精神了,吵得想要补眠的喻文州简直恨不得把他踢下飞机。

  到里下榻的酒店,喻文州要了个双人标间,自掏腰包补上了差价。他们刷卡进房的时候碰到了清早出门遛弯的叶修:“哟呵,开会还能带家属的啊?”

  喻文州拖着箱子,刚要说“叶神别闹”,就见黄少天大大咧咧地一勾他肩膀,差点没把箱子掀翻在地上:“怎么着?我家属啊!叶不修你看不惯啊?看不惯也气死你!”

  “啧啧,瞧你那没心没肺的傻样。”叶修点了点他,意味不明:“也就文州还惯着你,就他受得了你。”

  “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

  叶修夹着烟,摆了摆手,也不解释,说了句“回见”就进电梯了。

  “我靠,老叶他什么意思嘛?”黄少天进门后还在和喻文州念念叨叨,“他装什么大头蒜,好了不起啊?什么叫你惯着我?你怎么就惯着我了?他在说什么嘛,神神叨叨的……”

  “嘘——”喻文州竖起一根手指点在了他嘴唇上:“没什么,少天你不用理他。”

  黄少天下意识地噤声。阳光透过窗帘,黄少天一瞬间有种错觉,觉得喻文州会吻他。

 

  队长会议确实是无聊得很,无外乎强调一些体育精神什么的,也就是新赛季开始前走个形势,正事一般也不会在这里说。

  这是个没什么意思的差事,虽说是“队长会议”,可每队来一个人象征一下也就够了,也不一定非得是队长,比如兴欣就把退役后无所事事的叶修差遣来了,轮回来的是江波涛。像蓝雨这样一次来两人的,又被大家轮着调侃了一回“虐狗”。

  黄少天这回没有脸红心跳,照单全收,还勾着喻文州肩膀要和他么么哒,倒是喻文州轻轻推了推他,向众人温和地笑,说了声“别闹”。黄少天很是失落。

  下午三点会议结束,大多数人都坐当天的飞机就回去了。喻文州因为黄少天要夜游B市的提议,特意定了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叶修也要多待两天,他要回家看看。

  一合计,微草干脆攒了个局,拉上隔壁喻黄和叶领队,一起下馆子,唱K。

  王杰希选的KTV就在微草楼下,是俱乐部的附属产业。微草全队上下老老少少就一窝蜂的全杀下来,那架势非常像是要扣下喻黄来当人质。

  B市干燥,黄少天嗓子沙哑,吭哧吭哧地啃着水果,喻文州也没好到哪去,喉咙里也是干的,柳非注意到了,张罗着要去楼上宿舍把加湿器给搬下来。喻文州忙说不用。

  “就你这样以后还来B市呢?”叶修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捻了块苹果三两下啃了,翘着脚,冲喻文州说道。

  “真要来不也就适应了。”喻文州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老王也是这有这个意向,”叶修,“哎呦我去,日后庙药队长办公室对门儿,我一想就有趣!是不,老王?”

  “我怎么这么想打你呢?”王杰希冷冷看他一眼,懒得搭理。

 

  “喻队真的会来联盟啊?”柳非拉了窝在沙发上的黄少天一把,悄悄问他。

  “可能的吧。”黄少天难得的不太想说话。

  “那黄少你退役后呢?”柳非下意识地就问,话一出口就发现有点交浅言深,赶忙开了句玩笑,“你和喻队可别BE了呀,噫——分居两地,好虐哦。”

  是挺虐的。黄少天想。他大口啃着苹果,这苹果嘎嘣硬,真难吃,皮厚,还酸。

  点歌机切到下一首,袁柏清被众人推着上去吼《爱的供养》,王杰希、叶修和喻文州三个人坐在一起,翘着脚点着烟,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哇靠,我感觉背脊发凉啊。噫,好一股邪恶势力……”柳非又和边上的刘小别咬耳朵,举起手机,对着叶喻王三人“咔嚓”一声,照片发上微博,配文:大佬出街。

  “呵呵。”刘小别一笑,下载图片,把图片以截,只留下王杰希和喻文州,转发,配文:他庙队长叛逃我药。

  黄少天看得叹为观止,心想你们怎么没被老王的扫帚拍死。

 

  袁柏清的一首《爱的供养》唱得天怒人怨,被乱棍打下台去,点歌器再一切,是一首《珊瑚海》,柳非立刻来了劲,一推身旁的黄少天:“你和你家队长来一个?”

  “……哈?”

  “珊瑚海啊!!!”柳非:“恋爱圣曲啊!快快快,黄少快上!喻队一起!喻黄来一个!!”

  袁柏清巴不得有人替他背锅,跟着喊:“喻黄来一个!”

  就连叶修也跟着装疯,推喻文州,王杰希死道友不死贫道,给喻文州递上话筒。

  喻文州天生嗓子好,国家队的时候一首《富士山下》被苏沐橙录了视频发到群里,惊呆了一众选手,打那后每每有聚餐活动,都必要闹着他唱。

  喻文州知道逃不掉,无奈地接过话筒,哼了两句试了试音,转头看黄少天。

  “少天配合一下?”他想了想,“我唱女声?”

  前奏已经响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表示什么便被众人七手八脚地推到前面,第一句歌词他没反应过来,错过了,第二句也哼得曲不成调。第三句到了女声部分,喻文州的声音加进来,他垂着眼,唱得很认真。黄少天这才逐渐找到了一点状态。

  喻文州唱的是女部,没用他惯常的嗓音,故意升了点调子,黄少天便只需用他正常的唱法就好。合唱的时候喻文州一直看着他的眼睛,黄少天掌心不断地冒汗,几乎握不住话筒,声音也是走调的。倒是喻文州声线始终平稳,光怪陆离的包间里,他眼中始终只有他一人,似乎真是一往情深的样子。

  一曲过后,黄少天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卡座里的。柳非捧着脸说黄少你脸红了哦,你和你队长真的好有爱哦。

  “热的。”黄少天剧烈的心跳还没有平复,觉得多来几次能搞出心律不齐。他故意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掏出手机划弄。

  手机绿灯闪个不停,是他妈妈在家人群中冲他喊话。

  不要太打搅你们队长,不要老赖在人家家中。差不多了就回来,别给人添麻烦,就是再好的朋友也要有限度。

  黄妈妈连发了五条微信。

  黄少天偷偷看一眼喻文州,那人正起身,似乎是去上卫生间。

  “我在B市呢。”黄少天撒了半个谎:“出差,开会。”

  那边不说什么了,发过来一个动图,一只撒欢的小黄狗,顶着个文字泡,说“你忙”。他妈妈最爱用这套表情,说那只小狗像他。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在走钢丝。

 

  他记得以前有次楚云秀给联盟里的小姑娘传授钓汉子经验,黄少天作为“好闺蜜”被特批允许旁听。

  他嗑着瓜子听得津津有味,听楚女王讲什么叫“以退为进”,什么叫“欲擒故纵”,简直是大开眼界。

  可此时他发现这些套路都没什么参考意义……因为对方是喻文州。

  那是喻文州,他十年的搭档。像是身体的另一半,融进他的生命里,是他的一对手足。不是哪个萍水相逢的人,更不是简简单单一张吸引他的脸……他不能追,也不敢追,他冒不起任何的风险。

  昨日好不容易聚起来的一点勇气就如砂硕,清醒下来冷风一吹,便就散了。

 

————————————

好久没更新,希望还有人看。最近忙,这两天累得想死,更新缓慢,大家多担待。 

那啥,其实《珊瑚海》歌词并不是太甜,甚至挺悲的,但是这真的是我读初中高中的时候的恋爱圣曲啊!!尤其是暧昧的时候,男女合唱个《珊瑚海》,我天,虐狗指数max啊!

这一章3600+的字数,希望各位看官满意!

评论 ( 47 )
热度 ( 3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