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11)

好久没更新了,前文:【喻黄】《偏偏喜欢侬》(10)

统一tag:钢铁直男来搞基

————————————

第十一章

  供电半小时后就恢复了。“哧啦”一声,房间里灯光大亮,喻文州从沙发上起身,说早点睡,明天瀚文要带穆小歌和陆康过来玩,一大早就来。说完他去卫生间洗漱,黄少天盯着他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队长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他有没有谈过朋友?黄少天想。据自己所知是没有的。但……有没有自己不知道的呢?

  黄少天一想觉得不大可能。毕竟两人十四岁相识,到现在都已经十多年了,同吃同住,除非喻文州地下情搞得像谍战工作,不然总有一点蛛丝马迹……可一想又觉得不对,若队长真想瞒他……以他的细心聪明,卧槽好像还真的可能。

  那……他到底是谈过还是没有谈过?黄少天抓心挠肺地想知道,简直恨不得冲进卫生间里摇着喻文州脖子问个清楚。

  队长长得那么好看,总有女孩子喜欢的吧?黄少天胡思乱想着,那他怎么没谈一个?会不会……

      浴室玻璃上映出的模模糊糊的半个剪影……黄少天盯着,心想,卧槽,喻文州不会是gay吧?

  黄少天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可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又被他否定了。喻文州平日种种在他看来都直得不能再直,记得以前他用公共浴室也没什么扭捏,偶尔肌肤相触也是光明磊落,有别队的女选手喊喻黄,他还会配合地卖腐……

  黄少天一想到这些,简直心塞得不行。

  可队长又真十多年没谈过女友……黄少天打量着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的喻文州,心想,他可别真是性冷淡吧?

  “……我脸上有东西吗?”喻文州被自家副队直勾勾的眼神盯得有点发慌,下意识地摸了摸脸,“是不是我下巴没刮干净?”

  “啊?哈?”黄少天大梦初醒,差点没跳起来,赶忙稳住心神,“没,哈哈,没有。嗯,那啥,我今天折腾一天有点累了,走神了哈……额,队长你用完了?那我去用卫生间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皱了皱眉,想了想还是没有追问。

 

  黄少天心中有鬼,再不敢和喻文州“同床共枕”,老老实实地去睡客房。喻文州一向大方,客房铺的是最好的席梦思,又宽又柔软,黄少天翻来覆去地滚,可就是睡不着觉。

  以前是他迟钝,一点未曾察觉自己的心意。如今察觉了,就再难当什么都没发生。他忍不住去猜对方的心意,小心揣测他的想法,诚惶诚恐,一瞬间竟像是初恋的小女生。

  既然睡不着,他便索性坐起来玩手机。如今互联网时代,各种信息多到爆炸,他漫无目地地划拉微博,八卦娱乐、搞笑视频等等一条条滑过眼前,却全都在脑中留不下一点痕迹。平时里津津有味的东西,此时都像是无味的鸡肋。

  他一向是藏不住事的性格,有什么就一定要说,本来全都说给喻文州听,可如今这事……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憋疯了,切进QQ,决定好好地“祸害”一场。

  大半夜的,职业选手群里依旧很热闹,打游戏的十个有八个都是夜猫子,此时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另一款最近挺火的手游。喻文州的头像是灰的,黄少天却不太敢在群里冒头,怕他第二天看到了,要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晚都不睡觉。

  最新一条消息刷出来,是刘小别,说某个萝莉装的游戏角色很诱。黄少天灵光一闪,忽然想到为何不找王杰希“刺探军情”?

  喻文州私下里爱胡闹,可在人前从来都是稳稳披着一张莫测高深的狐狸皮。如果他有喜欢的人……自己不知道,那郑轩他们肯定是也不知晓的,更别提后来入队的小队员们。黄少天想。

  但王杰希就不一样了。虽然微博粉丝天天撕逼,仿佛庙药水火不容,可这两位队长其实私交很好,甚至还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如果喻文州真有什么秘密……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立刻小窗敲过去私信——

  【夜雨声烦】:老王,老王,在吗在吗?

  【夜雨声烦】:老王我问你一个问题啊,是关于我队长的!但你得保证不许说出去!一定不许!

  【王不留行】: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夜雨声烦】:卧槽老王你别装自动回复!我看到你在线了!你有种装不在线你有种开门啊!你开门!你开门!你别躲在那里不出声!我知道你在线!你有本事抢男人,怎么没种开门啊!

  【王不留行】:。。。我没抢你男人。

  黄少天心想可把你炸出来了,在对话框里打字:“老王啊,我问你个事,你一定帮我保密啊!不能对任何人说!尤其是我队长!!很重要很重要的!!”

  【王不留行】: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黄少天有求于人,决定不和他计较,深吸口气——

  【夜雨声烦】:老王我问你,我家队长他……嗯,有对象吗?

  王杰希那边沉默了好半天,大概是被黄少天给问愣了。一会儿后丢过来六个点,还有一张表情包——我家阿黄可别是有病吧jpg。

  “你就说有还是没有吧!”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说得不够仔细,赶忙加上,“以前交往过的!喜欢过没交往的也算!嗯……很重要!!!!”

  【王不留行】:……你问这个干嘛。

  黄少天早编好了理由,从容不迫地扯鬼:“我亲戚的女儿是队长脑残粉,帮小姑娘打探打探!”

  还跟了个“坏笑”的表情。

  王杰希简直无语了,心想喻文州有没有对象关我何事,这是什么神经质的操作。

  “老王你就真没有一点线索什么的?”

  黄少天还在锲而不舍,发起消息像刷屏,“任何的线索!比方队长无意间透露的只言片语!哪怕是肢体语言!!或者看谁的眼神不对!!这都可以!!真的很!重!要!!!”

  【王不留行】:他看你眼神就不太对。

  黄少天手快过脑——

  【夜雨声烦】:真的吗?哪里不对?他看我眼神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的事啊?为什么不对啊?老王你说具体点???

  【王不留行】:……大半夜虐狗有意思吗?

  黄少天心想我没有啊,我是认真求问的,怎么就虐狗了。

  【王不留行】:88,债见,好走不送,本王睡了。跪安吧。

  王杰希说完这句话头像就灰了,黄少天再发消息过去,发现自己竟然已经被拉黑了。

 

  黄少天气闷,深觉无趣。他躺在床上发呆,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一晚又是乱七八糟的梦,一会梦到他养的猫变成了喻文州,可一想不对,他哪里养过猫。接着又继续做梦,那个猫竟然不要他自己跑了,隔壁老王还跳出来给他念佛经,跟他讲什么“事事随缘”,他当时就听了一肚子的火,心想我偏不随缘。

  早上黄少天顶着一头低气压醒来,眼睛都没睁开就听到“叮叮当当”的门铃,他哀嚎一声,一把用被子蒙住脑袋,门铃锲而不舍地响了两遍,紧接着隔着墙都能隐隐听到喻文州的手机铃。喻文州手机铃刚响完,就是自己的。黄少天艰难地睁开眼,一看屏幕上“卢瀚文”三个大字简直都要疯了。

  他挣扎着接起电话,听筒里一瞬间传过来三个人的声音,三张嘴一起说,说已经到楼下了,上不来,要开门,你们有没有起床,要不要带早饭,早饭要什么,吃不吃豆浆。

  黄少天“……”

  “哎,黄少,队长来了,队长来给我们开门了!”卢瀚文不等黄少天作答就在电话里叫道,一会又是穆小歌的声音,说你们怎么还没起啊,好懒哦。

  女孩子又欢欢快快地叫“队长”,黄少天从听筒里已经能听见防盗门锁“啪嗒”一声打开的声音,干脆掐断了电话。

  他拖着沉重的步子起来,死狗似地把自己摔进卫生间,一早上被三个小鬼这么一通轰炸,简直脑子要爆炸。喻文州挂在门后的毛巾是湿的,他应该是被门铃吵醒后就简单洗漱过了,黄少天迷迷瞪瞪地刷牙洗脸,能听到门厅里他张罗着给几个小孩找拖鞋。

  “黄少还没起来呐?”

  黄少天听到脚步声,应该是卢瀚文跑过来看了一眼。

  “他昨天睡得晚,你们让他多赖一会。”是喻文州的声音。

  “我刚刚就和瀚文哥打赌,赌一定是队长来给我们开门!”穆小歌,“我就知道黄少爱赖床,一定是队长叫他起来!”

  屁咧。黄少天刷着牙想。训练的时候哪次不是我拖他起来,姓喻的就会给自己立人设。

  穆小歌和陆康都是第一次来,女孩子叽叽喳喳的,黄少天听到她的脚步声来回地响,应该是在客厅和走廊里看来看去。

  “哎呀,你们怎么分房睡呀?”穆小歌吃惊叫道,“队长你是不是和黄少吵架了呀?”

  黄少天:“……”

  为什么全天下都觉得他们已经搞到了一起?这到底还能不能好了?!

 

 ————————————

好了,《大侦探》暂时不会开新篇了,认真码字回报大家,这篇文是个喻队庆生的,愿他在生日那天能泡到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天天!

 

评论 ( 22 )
热度 ( 2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