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8)

第八章

  从游泳馆出来时黄少天整个人都是软的、飘的,脚步像踩在棉花上,心也飘飘然地要飞上云端。

  喻文州还是那样,运动后更精神了,精力充沛,脚步一顿,拉着黄少天便要去旁边的农贸市场。

  黄少天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拽住,心想让这少爷进了菜场那还得了,一会儿就能装一车的东西出来。他真折腾不动了。

  最后好不容易连哄带骗地把喻大猫牵进了家茶餐厅里,简直是心力憔悴。

  茶餐厅装潢得挺有特色,喻文州坐在一盏素白的宫灯旁,用一双修长好看的手推开面前的青花瓷碗,对着服务员递上来的单子一通狂勾。

  黄少天,“卧槽队长你真是薅羊毛啊,不吃穷我不罢休了?!”

  “嗯,流沙包可以再来一份。”喻文州对着单子念念叨叨,“嗯?原来是少天请客啊?哎,那敢情好啊!白切鸡再来一碟哈!”

  “……”

  黄少天哭笑不得,可又有点窝心。这年头谁还真缺这一口吃食,喻文州平日在队里人模狗样,也就爱私下里对着他皮这一下。

 

  黄少天的手机就在这时响了,他看着屏幕上的“母上大人”顿时头皮一炸。

  那日他不打招呼就从家里溜了,他妈竟然能忍耐两日才来找他“秋后算账”,委实让他惊讶。

  “喂,妈……”黄少天哆哆嗦嗦地接起电话,心中连嚎了三遍“菩萨保佑”。

  “呵呵,你还知道有我这妈。”

  “妈我错了!”黄少天立刻说道。

  “你哪里错了?”

  “我哪里都错了!”黄少天狗腿地笑,“哎,妈,你给我留点面子,我在外面呐,队长也在啊……”

  “你和你队长在一起?诶,那正好了,这个事我正好要和你讲。”黄妈妈,“你三姑姑大学同学有个侄女,就我上次和提提过那小吴,你还有印象不?”

  “妈……”黄少天一听就知道他妈要说什么,哀嚎一声。

  黄妈妈是个急性子,讲起话来语速快,“哒哒哒”地像打机关枪,不给黄少天打断机会:“小姑年我以前见过,现在也长大了,留美的——留学美国,看照片长得也漂亮,妈也喜欢。现在不是放暑假嘛,人家姑娘回来了,妈替你约了,你去见一见。今晚就去,就最近新开的那家西餐厅,叫……哎,孩子他爸,叫什么来着?”

  “我妈,”黄少天冲对面的喻文州比口型,一脸的心如死灰,“又叫我去相亲!”

  喻文州耸耸肩,毫无同情心地一笑。

  “反正地址我等下给你发手机上。”黄妈妈,“不许不去!听到没有!?”

  黄少天:“妈,我……”

  “还有好好对人家女孩子!稳重一点,话不要太多,好好表现。”黄妈妈丝毫不给黄少天拒绝的机会:“你队长就在你旁边是不是?你把电话给他,妈和他说两句,你让你队长听电话。”

  “妈,你干嘛……”

  “给他!”

  ……

  黄妈妈积威甚重,黄少天缩了缩脑袋,万般无奈,把手机交给了喻文州:“队长,我妈和你讲话。”

  喻文州见过好几次黄少天的父母,他天生一副讨老人喜欢的乖乖仔模样,每次都把黄爸黄妈哄得开开心心,每次黄妈妈给黄少天收拾零嘴吃食,都会额外备一份,是“给你们小喻队长的”。

  此时喻文州接过电话,刚才那幸灾乐祸的小样一秒收起,温温和和地对着听筒叫了一声“阿姨”。黄少天对他比一个中指,起了半身鸡皮疙瘩。


  “嗯,好的,我知道了……”

  “好的,会的,今晚是吗?我会督促少天去的。”

  “嗯,谢谢阿姨,阿姨您客气了。这个我一定和少天说……”

  “没有没有,不麻烦的,都是我应该的。”

 

  黄少天:“……”

  ——这真真是亲队长啊,分分钟就和他妈联手一起把他打包卖了!

 

  喻文州放下电话,顶着黄少天要杀人的目光将手机交还给他:“阿姨要我看住你……今晚去和吴小姐见一面?”

  “我靠啊队长!”这时服务员端上两笼虾饺,黄少天没和他客气,一筷子插起一只塞进嘴里,两腮鼓得像小鼹鼠:“你就这么卖我?你还是我的亲队长?!我真是白疼你了!!”

  喻文州也夹了一枚虾饺到面前的小碟里,却没吃。他盯着虾饺片刻,半响后才慢条斯理地咬一口,轻声说:“少天……为什么不认真尝试一次?也许这次就能找到对的人呢。”

  黄少天一愣,一口虾饺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怪不是滋味:“你就这么想我找女朋友?”

  喻文州:“我想你幸福。”

  黄少天不说话了,他埋头去吃虾饺。服务员又端上来流沙包他也没注意,倒是喻文州给他夹了一个。

  “队长,是不是如果我有一天结婚……”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讲,“我们之间交集就会越来越少。又或者有一天你、你有了恋人……”

  过界了。黄少天兀地闭嘴了。他咬看口流沙包,甜腻腻的芝麻馅含在嘴里都没滋没味。

  喻文州低头在吃面前的肠粉,黄少天一时看不清他的表情。

  “少天,队友终究只是队友。”喻文州终于是吃完了他的肠粉。他抬起头来,突然一笑,“不过我是会来经常骚扰你的,毕竟你昨天晚上答应我粉蒸肉还没蒸呢!哎,我要吃粉蒸肉,你明天给我蒸一个粉蒸肉!”

  黄少天:“……”

  吃吃吃,就知道吃!我撑不死你!!

 

  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说定,相亲他还是会去的,但喻文州一定要在一旁陪他,要是碰到个奇葩女,那喻文州就出来给他打掩护,就……

  黄少天一咬牙:“你就假装是我男朋友!”

  “成。”喻文州答应得非常干脆。“不真和你搞基,知道你是钢铁直男。”

  已经快不是了……黄少天在心中欲哭无泪。可自己暗恋的队长跪着也得宠完。下午他被喻文州拉去百货大楼选购相亲的行头,他机械性地被喻文州来来回回推去试衣间试穿,也没试出个什么名堂,倒是一眼相中某品牌挂在橱窗里的一件深蓝色风衣,觉得喻文州穿一定好看。

  黄少天虽然收入不菲,可从小在工薪阶层家庭养成习惯,吃穿用度上从来都不铺张,这是第一次连价签都不看就买下某件衣服。

  等真结账时才被喻文州手上的大包小包吓了一跳——黄少天怎么都不觉得自己一场相亲能用得上五六套衣服,倒是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这些都好看,少天怎么穿都好看。”

  黄少天心里一颤,心想喻文州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你这样我真的会以为你喜欢我的。

 

————————————

一个迟来的新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么么哒!

 

评论 ( 34 )
热度 ( 3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