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6)

第六章

    吃过饭后,黄少天早早的洗漱,抱着iPad往双人床上一窝,窝在被子里上网。

  微博上很是热闹,《大神零距离》的节目组动作飞快,官微上赶着饭点放出了采访图片,是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的单人照,却配字说“我们请到了特别嘉宾”。有眼尖的粉丝立刻便根据摆设认出了这是喻文州家,一时间“喻黄党”又原地飞升炸了一片。

  黄少天退出微博,去看荣耀论坛上的头条推送。

  这几年电竞之家也渐渐脱离纸媒,开始做公众号,也许是传播渠道的改变,一时间竟然“活泼”了许多。

  黄少天点进首页,见头条赫然写着——

  【呼啸喊话喻文州,一掷千金为哪般?】

  喵喵喵???

  黄少天点进去,就见副标题上写:呼啸战队再度叫价,重金求聘技术教练,蓝雨队长‘十动然拒’,表示并无意向。

  ……

  此时被“一掷千金”的主角正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他穿着件黑色浴袍,腰间松松垮垮地系着带子,黄少天突然便注意到他皮肤特别的白。

  喻文州走过来,将占了半个床位的索克萨尔的抱枕拎起来移到地上,掀开了空调被。

  “卧槽你干什么?!”黄少天在他弯腰的时候瞟到一大片胸膛,赶忙移开视线,“喻文州你上床要干什么?!”

  “睡觉。”喻文州理直气壮。“唔,去把大灯关了,你要上网就开个小灯。”

  “你、你睡觉不会去你自己的床??!!”

  “这本来就是我的床。”喻文州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看他,“是你自己不肯去睡客房,非要来和我挤一起的。”

  确实是这样。黄少天无言以对。

 

  喻文州在黄少天身侧躺下,黄少天赶忙往边上去了一点,给他腾了个地。

  “喂,”黄少天靠着床头坐好,推了喻文州一把,“这上面说呼啸又一掷千金,要请你去当总教练,你还‘十动然拒’了。”

  “乱写,假的。”喻文州随口说道,“上次呼啸经理和我吃过次饭,就是问我退役后有没有意向去做个战术顾问,哪什么‘一掷千金’。”

  “哦……”黄少天松下一口气来,“我就说嘛,我们堂堂大蓝雨队长你怎么可能跑去呼啸?”

  “不过倒也还有其他几个战队想等我退役后返聘我。”喻文州又说。

  嗯???黄少天一口气松到一半,差点噎死。

  “我都拒绝了。”喻文州。

  ——拜托队长你说话能不能别大喘气!

  “退役后联盟的事都忙不完……”喻文州扯过被子,蒙上脑袋,“老王是不会当领队的,等叶神退了,国家队那事,最后不还得是我去搞。”

  黄少天一想也是。什么呼啸聘请喻文州确实是无稽之谈,倒是国家队这几年更新换代,一定会要喻文州当掌舵人。

  “喂,队长,”黄少天又去推喻文州,“你……你这两年会退役么?”

  “不会,”喻文州昨日三点才下飞机,是真的困了,含混说道,“我这两年想退也退不了。瀚文他们几个小的还要磨合,总不能真和当年魏队似的,唔……你也知道。”

  喻文州没说太明白,黄少天却懂了他的意思——以卢瀚文、穆小歌和陆康三人的打法,不可能照搬他和喻文州的“双核”,需要摸索一种全新的结构。

  国家队需要他掌舵,蓝雨也得操心……看来队长这三五年内都无法退下来了,甚至还要G市和B市间两头跑。还有联盟……冯主席也快到退休的年纪了。喻文州最有可能的,大概是过了这三五年的“过渡期”后,最终落户在B市。

  “喂,队长,我……”黄少天倏然一惊,忽然发现能和喻文州朝夕相处的日子真不多了。不同于喻文州,他的父母都在G市,根也扎在这里,他父母甚至早就在G市给他购置了房产,说是将来结婚用的婚房。

  “队长,我……我不想退役,我……”黄少天轻声地说,他一扭头,发现喻文州半张脸埋在被中,呼吸清浅,侧着身,已经睡熟了。

  黄少天盯着他的侧脸发愣。想着喻文州昨晚连夜赶回,大概只有三五小时的睡眠,许是真的累了。

  他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下床关灯,小心翼翼地躺回喻文州的身侧,没有再惊动他。

 

  许是受了睡前思绪的影响,黄少天罕见地做了个梦。他梦见了那篇同人文里的情景,大概是最后那次并没有约成的“分手炮”。

  梦里的场景不甚清晰,甚至没有前因后果,他只记得自己要结婚了,却他怎么也想不起新娘的脸,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只有剜心的痛。

  他独自一人来到一条长长的走廊,那似乎是蓝雨的宿舍,却长得一眼望不到头。他只觉得无限痛苦恐惧,于是拼命地往前奔跑,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记得走廊尽头是喻文州的房间。

  他拼尽全力奔跑到走廊尽头,用尽浑身力气终于是推开了那道虚掩着的门,喻文州就静静地站在门里,温柔地看他。

  他仿佛长途跋涉的旅人终于回到故乡,冲上去不顾一切地抱他、亲吻他。他能感觉到掌心的温度和对方的呼吸,于是更加热情地触碰他,用力地去吻他的嘴唇和眉眼……

  喻文州从始到终却只是垂着眼看他,长长的睫毛覆盖下来,目光如一泓水,温柔又哀伤。

  他不停地流泪,拉着喻文州的手放到自己心口。他不顾一切的拥抱亲吻……可喻文州却是轻轻地推开了他,只最后在他的额上留下了一个不带情_欲的吻。

 

  黄少天倏然惊醒。梦里的场景都开始渐渐模糊,只有喻文州微垂的眉眼无比清晰。

  长夜静谧,一点月光从窗帘缝隙里漏了进来,拉出一线朦朦胧胧的白。黄少天平复着剧烈的呼吸,一时间竟有点不知今夕何夕。

  喻文州在他身侧安静地躺着,呼吸绵长,月光下隐隐约约能看清他的侧脸,他的睫毛真的很长。

 

  黄少天恍惚间突然就想起那时在苏黎世的一桩往事。那时他好像是和李轩还有方锐在侃大山,说着说着便聊起了各自的“理想型”。

  那两货提的无外乎都是什么肤白貌美大腿长,说着便一起猥琐地嘿嘿笑。黄少天也跟着笑,笑完脑子一抽,忽然就说了句他喜欢睫毛长的,就是那种又长又密的,就像……就像队长那个样的。

  李轩和方锐听了都直捂眼,说他彻底弯了,说哪有直男会注意队友的睫毛的。倒是路过的孙翔只听到半句,不明所以,那愣头青想也没想便蹦出一句“喻队要是女孩子换我肯定追啊,他多温柔啊”。

  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追着孙翔连续PK了三天,P到他吐。

 

  此时他躲在黑暗的卫生间里艰难地平复呼吸,掌心和下//体都是一片粘腻。时隔多年,他将额头哆哆嗦嗦地贴在瓷砖壁上……终于是对自己的性取向产生了怀疑。

 

 

评论 ( 44 )
热度 ( 4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