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偏偏喜欢侬》(3)

第三章

  黄少天第二天在七点半准时醒来。他有个挺准点的生物钟,无论晚上熬到几点,第二天总能在一早醒来,他不赖床,醒来后便精力充沛,生龙活虎地不得消停。当初训练营的时候,每天清晨都能见他敲着脸盆,一路“清零哐啷”地往开水房跑,折腾得一层楼都不安生,魏琛都被惊动,差点要把他打包丢出训练营去。喻文州与他一个宿舍,长此以往,便练就了一身无论天塌地陷,吾自蒙头大睡的金刚不坏之身。

      卧室里窗帘拉着,有些昏暗,黄少天翻了个身,习惯性地去抓床头的窗帘吊环,伸手摸了个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睡在喻文州家。

  哦对,喻文州。他迷迷糊糊地又想到那个抱在怀里手感颇佳的索克萨尔抱枕,下意识地伸手去捞。

  反手在身后一阵摸索,手心隔着被单抓到了什么东西,有呼吸,不像抱枕,带着温度。

  “晤,少天,我再睡一下……”

  床垫震了震,身后传来一点响动。

  乖乖,不得了了。黄少天依旧迷糊——大清早大变活人,太刺激了。

  可是抱枕呢?黄少天又想。他手掌继续往下,一点点摸下去——抱枕呢,抱着去哪里了?

  手心触到什么东西,有点硬,还挺烫手,黄少天下意识抓了一把。

  “不是,少天你……”身后的人翻身到一半,突然不动了。

  “嗯?队长?”黄少天脑子渐渐开始转动,迷迷糊糊地想喻文州这是连夜回来了。他嘀咕了一句:“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唔,早知道我去接你……”

  “别接了,半夜。”身后的人声音里带着点含混和沙哑,突然抓住黄少天的手腕,“你先把手拿开。”

  “啊?”黄少天移开手揉了揉眼睛,醒过来了:“队长你再睡一会吧,你再赖个床,我先去用卫生间。”

  “不了,我先去吧。”身后的人似乎是完全醒了,声音清晰,紧接着便是床板震动。

  黄少天诧异回头,最爱赖床的喻文州竟然干脆利落地翻身起了。

  “你再睡一会。我先用卫生间。”喻文州赤着上身,抓过丢在地板上的牛仔裤往身上套,背对着黄少天,牛仔裤松松垮垮地挂在胯间。

  “啊?”黄少天一愣,冲着喻文州往卫生间走的背影喊,“队长你真不多睡一下?昨天坐飞机累不累?怎么就起来了?平时训练都没见你起床能有这么干脆……”

  “我倒是想多睡一会。”喻文州走到浴室门前,回头,伸手点了点黄少天:“别念叨了,大清早受你一记‘九阴白骨爪’,没醒也弄醒了。”

  “啊?啥玩意?什么爪?”黄少天撑起上身,对着关上的浴室门愣了好一会儿,突然想到方才半梦半醒间手心抓到的东西。

  “我靠啊!”黄少天瞬间清醒,一下子从床上惊坐起来。

  劈死我吧。他坐在床上抱着脑袋,简直恨不得穿回十分钟前,剁了自己这乱作怪的爪子。

 

  “起来,别装睡了,平常这时候你早醒了。”喻文州从浴室出来时已是神清气爽,他刮了胡子,还用啫喱水简单抓了头发。他用沾过冷水冰冰凉的爪子去贴黄少天的脖子,“装什么鸵鸟呢?嗯?”

      黄少天不理他,继续装睡。

  喻文州憋着笑:“别羞愧了,摸也摸了,要不,你对我负责?”

  黄少天的脸蹭地红了。

  这是他们之间开过的一个带颜色的玩笑。那是第六赛季,他们得冠军的时候。那年蓝雨风头正盛,喻文州也被微博粉票选为“最想和他谈恋爱的职业选手”,蓝雨众人纷纷调侃,更有好事者举个汤勺过来“采访”,要喻队说一说理想型。

  喻文州笑眯眯地也不生气,瞟了黄少天一眼,说要活泼的,话多一点也没关系,就是要会做饭,能做排骨煲仔饭就最好了。

  ——昨天黄少天露了手厨艺,做的就是排骨煲仔饭。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脸一下就红了。

  “害羞什么呢,老夫老妻的,我又不是不负责任。”喻文州戏精地一指卢瀚文,“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还能离是怎地。”

  众人纷纷起哄,嚷着“闪瞎了眼”一哄而散。

 

  如今喻文州这么一句调侃,黄少天蓦地就想到以前的事,更羞愤了。他翻个身,装死地把被子往头上一蒙。

  “我饿了。”喻文州往床边一坐,伸手推他,理直气壮,“我饿了,你去做早餐去。”

  黄少天给他气笑了,一把掀开被子:“吃吃吃,就知道吃!要吃不会自己弄啊?厨房里不是有面包啊!”

  “我不想吃面包,在澳洲天天都是面包。我要吃葱花蛋饼。”喻文州继续推黄少天,“我刚刚在厨房看到葱了,你去做个葱花蛋饼。”

  黄少天:“……”

  这位少爷是饿不得的。黄少天长叹口气,一轱辘翻身起床,任劳任怨地挽袖子烙饼去了。

 

  黄少天将鸡蛋打在碗里,拿出面粉往蛋液里筛,喻文州走路没声,从背后靠过来:“少天,你来看看这个视频。”

  “别添乱,别碰我手。”做饭的人在厨房里是有绝对权威的。黄少天细细地将面粉筛进蛋液,瞟了眼喻文州手上的iPad,“嗯,这场我看过了,小丫头技术不错,不过还差了一点。”

  平板上播放的是术士歌月徘徊和流云的一场PK。歌月徘徊的操纵者便是昨日和黄少天视频的女孩,叫穆小歌。

     “差一点没事,可以慢慢教嘛。”喻文州说。

  黄少天应了一声,转身去搅蛋液,他埋头想了一会,问道:“队长,你想让她接手索克萨尔吗?”

  “嗯,是这个意思。”喻文州在荣耀的问题上从不与黄少天绕弯,“我想过两年就退役。训练营里几个玩术士的孩子,想来想去还是她最合适。”

  “嗯。”黄少天应着,把葱花往蛋糊里撒。这一瞬间他心中转过许多念头,最后却只是说:“那索克就得换武器了。”

  穆小歌的操作节奏快,读条短,加之女孩子鬼灵精,小聪明不断,不同于喻文州,倒有点当年魏琛的意思。

  “总是要换的。”喻文州在黄少天的身后。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表情,只听似乎是叹了口气,说完这句便没有下文了。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往蛋液里加盐,他试着想象了一下夜雨声烦被换掉武器,修改得面目全非……一想就觉得堵得难受。

  “哎,队长……”黄少天一下子就有点慌了。他慌慌忙忙地转身,却见喻文州悠悠然地倚在灶台前,不知从哪摸了个半青不熟的西红柿拿在手上,也不嫌酸,咔咔地啃得正欢——敢情他方才不说话是没腾出嘴!

  “总是要退役的。”喻文州三两下地啃完了西红柿,舔了舔指尖的番茄汁,“孩子大啦,咱们也就老啦。”

  他拍了拍手,施施然地转身去阳台上摆弄他的花花草草,临走时还点了点黄少天:“喂,孩子他妈,葱花记得多撒一点。”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把甩下锅铲,他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多戏?!老子特么的真是直男!”

 

 ——————————

大家圣诞节快乐!!

另外,求评论啊,评论是码字的动力!


评论 ( 32 )
热度 ( 4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