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彩虹》(二十七)(完结)

不等晚上八点了!现在就来发文!!

全文阅读走文下tag: 霸道总裁小娇妻   2333

————————————

77

  喻文州病好了后,将家里简单收拾了一下。

  他将父亲的遗像挂在厅堂的正中央,和母亲的一起,一抬头就能看到。卢瀚文有次小声地和黄少天说,他总觉得爸爸没走,就在家里,还在看着他们。

  “嗯。”黄少天点了点小家伙的心口:“瀚文想着爸爸,爸爸就在。”

 

  事情全部处理完了,一切都尘埃落定了……

  喻文州要回学校,黄少天也要回公司。两人商量着一合计,黄少天就再次发挥了黄家大少的身份,托关系把卢瀚文的学籍转到了B城。

  他们一起在B城挑了间小公寓,两室一厅,离卢瀚文的学校近,离黄少天上班的地方也不远。挑好公寓后,黄少天忧心忡忡地问喻文州:“……我们可怎么和瀚文说去?”

  这是早晚绕不过的……喻文州也叹了口气,苦笑着扶额:“那小子鬼灵精得很,许都早看出来了……总之,还是能卖我这个哥哥一个面子的……吧?”

 

  不过将卢瀚文接来的那一天便证明,纯粹是这两个愚蠢的成年人瞎操心了。

  小家伙在房子里转了一圈,背着手,点点头,表示很满意,尤其喜欢自己卧室里那扇铺着毯子的大飘窗。

  他走到另一个卧室,淡定地瞟过双人床和衣柜里成双成对的衣物,叫了声哥,转头又问黄少天:“……嫂子?”

  黄少天很想把这小混蛋抓过来打一顿屁股。

 

  又过了两星期,黄少天照例在早晨给魏琛送上一杯胖大海菊花枸杞西洋参泡出来的“老年茶”,魏琛从文件后抬起头:“你从明天起就不用来了。”

  “啥??!!”黄少天瞬间惊出了一身白毛汗,深吸口气,准备蓄力发招。

  “我和黄董说了,”魏琛淡定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慢吞吞地补充:“让你去销售部试试。先带一组人。这么快的嘴,不做销售可惜了。”

  ——黄董就是黄董事长,黄少天他爸。

  “我靠啊!!”黄少天一下子跳起来,差点没把茶杯丢到老鬼脸上:“说话不要大喘气啊!你特么的是想吓死我啊!!!”

 

  喻文州重新回到学校。他落下了许多课程,但硬是咬着牙用两个星期全部补了上了,照常参加期末考试,交毕业论文,把班里一众同学佩服的五体投地。

  交论文的那天导师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喻文州有点忐忑,心想自己这两星期也就是学了个囫囵,勉强能对付考试。导师是个学究,实验室呆了大半辈子,对待学问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想来是不会太满意的。

  导师倒是和颜悦色,见到喻文州还笑眯眯地。老头子将一份文件放在他面前,说:“看看。”

  喻文州拿起一看——某家跨国汽车生产商,中国总部,招聘一名机械系毕业生,研发中心岗位,三个月试用。

  “我推荐你了。”导师拍着喻文州的肩膀:“小伙子,好好干。干得好了,三个月后留用不是问题!”

  喻文州深吸口气。这样一份工作……是一份稳定收入,是一家知名公司,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职业起点……

  他说谢谢老师,真的谢谢老师。

 

  卢瀚文去新学校报道的那天,喻文州送他去的。

  喻文州面上不显,在小家伙肩上压了压就推着他进教室了。

  他心里其实忐忑得很,怕卢瀚文不习惯,怕他受同学排挤,怕教学方法不能适应,怕老师区别对待……喻文州一瞬间差点都要当场反悔,说我们不转学了,简直有点第一天送瀚文上学的错觉了。

  卢瀚文倒是心大得很,屁颠屁颠地进教室了,连头都没回,丢给喻文州一个翘着根呆毛的后脑勺。

 

  后来喻文州便发现卢瀚文是真的用功了。拼命的那种。

  他以前也乖,不需要监督就能自觉学习。但毕竟还是小孩,逮着空子就要偷点小懒,像只小兔子似的。

  现在就连这点松懈都没有了。放学回家把书包一放,坐在桌前,摊开练习本就开始刷题。

  黄少天忧心忡忡地拉着喻文州说,小家伙这么拼是干嘛哦,要不要买点口服液补补脑子。喻文州哭笑不得,笑他神经,结果倒是他自己第二天就跑去超市,买鱼头炖汤。

  尽管喻文州不愿看到,可卢瀚文还是像他当年那样,一夜之间……就长大了。

  他既心疼,又欣慰。

  一个月后卢瀚文拿回来一张试卷——转学后的第一次大考,全班第一。

 

  那天喻文州一高兴,烧了一桌子菜,全是卢瀚文和黄少天爱吃的。还喝了点小酒,晚上借着点酒意还和黄少天装疯,折腾得黄少天哭爹叫娘。

  弄完了,搂着的时候,又突然说,是他对不起卢瀚文,是他没照顾好他。

  黄少天一下就想到喻父常说自己对不起喻文州。心想这真真是亲父子,这么个闷骚劲都一模一样,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你爸爸也这么和我讲的!”

  一开口才发现说错话了,赶忙住嘴,小心翼翼地瞟喻文州。

  喻文州愣了一下,脸上笑意消下去一点。黄少天一下有点慌了,可还没等他说什么,就见喻文州又贴上来,抱着他的脖子蹭,说,没事儿,我还有你呢。

  黄少天心想真是肉麻死了。

 

  第二日是周六。喻文州一大早就醒了,不知发什么病,硬要拖着黄少天去晨练。

  此时已是三月,虽说天气回暖,但还是有点春寒料峭的意思的。黄少天在暖烘烘的被窝里睡得好好的,被硬拽起来,整个人都有点低气压。

  喻文州说是晨练,其实就是绕着小区不远的人工湖走。

  人工湖建得挺好,设施齐全,围着湖种了一圈柳树。柳条发芽,加之昨夜下了一晚春雨,那点新抽的嫩芽就尤其的绿。风一吹,还真有点杨柳依依的意思。

  “少天,其实这段日子我想了很久的……”

  喻文州沿着湖边的小径走,突然开口。

  黄少天本还有点迷糊,一听他这郑重其事的语气,一个激灵,吓也吓醒了。

  “这些话我一直都没和你说过。我一直觉得有些话不必要讲。但转念又想,若是不说,岂不就白白错过了呢。”

  黄少天心想这是要出哪门的幺蛾子,大清早的,能不能别这么刺激。

  “我很喜欢你。”喻文州说。

  他咽了咽口水,又讲:“我爱你。”

  他仿佛怕黄少天不信,又赶紧补充了一句:“我是认真的。”

  黄少天被一箭射中红心,石化当场。一瞬间眼前刷满弹幕——要死了要死了被美人鱼表白了啊啊啊啊我要去跑圈!!!

  同时还能分出一小块来冷静吐槽——真是好老套的台词哦,喻文州这闷骚是不是还要掏出个戒指来?

  ……然后喻文州果然掏出了一枚戒指。

 

  挺朴实的一枚,白金的,没镶钻,也没什么花哨。他拉起黄少天的手,给他套上,笑眯眯地说:“我是买不起大钻戒的,就这么个了,黄少可别嫌弃啊。”

  黄少天:“……你厉害了,连问我答不答应这一步都省了。”

  “太紧张忘了。”喻文州一本正经:“要不你摘下来,我们重来一次?”

  “干什么哦!”黄少天一步跳开,将手藏在背后,瞪着他,耳朵尖有点红:“你给我戴上的!戴上去了就别想让老子摘下来哦!”

  “不摘不摘。”喻文州笑着搂他。黄少天也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公共场合了,就这么让他搂着,还忍不住靠紧了一点。

 

  两人腻腻歪歪地粘着,相拥着走出去一段,喻文州突然停下来,郑重其事地说:“少天,我确实是认真的。”

  “……你想好了?”黄少天也不嘻哈了,沉默了一会,小声说:“我家的情况你知道的。我爸爸还有爷爷……还有别的人,他们都不会轻易接受你的。”

  “嗯,想好了。”喻文州点点头。

  他这一瞬间他有挺多话想说的。他想说我不怕的,不过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还想说我们一起,迎难而上便是了。

  不过这些话再他舌尖滚了一圈,都没说出口。

  他最后说:“我会尽全力。”

 

  只短短的五个字。说出去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忽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落到了实处。突然到了自己母亲。

  其实他对母亲的记忆也有点模糊了的,尤其是古早的时候,太小了,记不清了。但是有一个画面却一直都刻在心里……

  他记得自己的母亲有一头乌黑的发,又浓又密,极柔软、极亮。他记得小时候喜欢抓着母亲的发梢,在手指头上绕,感觉手上有一点牵绊,便能安心入睡……

  后来父亲将带他到一座坟前,让他磕头,说这就是妈妈了。石头冰冷,他觉得这不是母亲,妈妈是柔软的,是抓在手里的一缕黑发。

  喻文州记得清清楚楚,那天他没有哭。他咬着唇,死死咬着,直到血顺着下巴淌下来,他都没哭。他想男人是只流血不流泪的。他暗暗发誓,他从此就是个男人了。他要带大瀚文,要让这个家越来越好……

  那时他对母亲发誓,便拼着命也要做到。

 

  他想如今也是一样。也没什么的,不过是为了黄少天再拼一场。

  那个粘人时是黄大猫,咬人时是小狼狗的黄少天。

  ……那个爱他、尊重他、喜欢他,掏心掏肺对他好的黄少天。

 

  黄少天在冲着喻文州笑,笑得露出满口的牙齿,见牙不见眼。他飞快地说着什么,大概是抱怨戒指土,台词更土。但看在喻文州温柔贤惠,又烧得一手好菜的份上,他黄家大少就勉勉强强地答应了。

  他的年轻恋人围着他又蹦又跳,勾着他的脖子,笑容比身后朝阳还要耀眼。

 

  昨夜风雨如晦,如今雨过天青。

  而天边……天边有一道彩虹。

 

 

 

《彩虹》全文完。

 

 

——————————————

好了,《彩虹》就这么完结。我自己给自己写了一个后记,想说的话都在里面了。

自己给自己写长评,也是醉了233.

期待你们的评论和反馈。

评论 ( 60 )
热度 ( 3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