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彩虹》(二十三)

许久没更新,希望还有人看。

前文:【喻黄】《彩虹》(二十二)

————————————————

65

  黄少天赶最晚的一趟夜班车到的C市,顺着人流往街上走。他出了站,站在冬日的晨雾里,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黄少天拉开车门:“师傅,去……”

  “小伙子,去哪?”

  黄少天透过出租车窗,看窗外的街景。C市正在慢慢醒来,早餐铺子、包子店、忙碌的老板娘、张罗着开张的小贩……十字路口左边是建筑工地,右边是一排牙签似的小樟树。一切都和上次一模一样。

                                 

  是去职工小区,还是市医院?

  ……先去看卢瀚文,还是喻文州?

 

  黄少天深吸口气:“……先去市医院吧。”

  这一瞬间他给自己找了许多个先去医院的理由。他想时间还早,昨日在电话里好不容易把卢瀚文哄睡下了,现在许是没起;他想情况不明,怎么都得先去问问医生;他想喻文州不让卢瀚文去医院许是有什么打算,自己贸然出现……

  他想了很多很多,可所有这些都抵不过一个念头……

  他想见喻文州,立刻就要。

  那个念头是那么强烈,在他踏上高铁的那一刻强硬地闯进他的脑海,然后便占据着他的心神,怎么都赶不走了,再容不下别的杂念……

  两个月的诀别没让这份剪不断理还乱感情消磨掉一分一毫……甚至较之前更甚。像是密闭封进了坛中,葡萄酿成了酒……

  他还是爱他。

 

66

  黄少天从出租车上下来,站在街边,仰头看市医院的住院大楼。

  此时朝阳慢慢升起,破开冬日里的雾气。阳光反射在大楼外墙上烫金的“市立医院”四个大字上,蓦地晃痛了黄少天的眼。

  他深吸口气,整了整身上的羽绒服,大步走上台阶。

 

  黄少天坐电梯上楼。他在走廊上转了两圈,有点不记得喻父的病房了,去护士站问过才闹清楚。他站在病房门口,手搭上门上,才发现出了一手心的汗。

  他果断推开了病房的门。

  在那一瞬间他心中像是擂起了战鼓。他推门抬头,一眼就望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坐在靠窗的板凳上。他侧坐着,撑着头,虎口托着眉骨,手肘支在身侧的床头柜上。他身上穿着件灰色毛衣,清晨的阳光透过他身后的窗户,照射到他身上,轮廓便都是毛茸茸的、金色的。

  他听到响动抬起头来,面色疲惫,青中泛着点白,下巴上还有新冒尖的胡茬。他比几个月前又瘦了一大圈,眼窝和两颊都凹陷下去,几乎有点形销骨立的意味了。

  “……少天?”喻文州望向门口,突然就愣住了。他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那一瞬间他的眼中有诧异、有惊喜,还有许许多多别的复杂的情绪。

  黄少天看着他憔悴的样子,一瞬间喉咙就酸了。

 

  “文州,我来了。”黄少天走上前去,手足无措地看着喻文州:“我、我……”

  喻文州一把抱住了黄少天的腰。他将脸深深地埋在黄少天腰腹上,抱得很紧。他紧紧贴着黄少天,隔着羽绒服极小心地蹭了蹭,哑着嗓子:“少天,让我抱一会儿……真的就一会儿……”

  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脑袋,手指插进他的黑发里,心疼得说不出话来。

 

67

  黄少天搬了把椅子,坐在喻文州的旁边。他拉着喻文州的手,一下下捏着他的手指。

  病床上的喻父昏睡着,挂着点滴,鼻下粘着氧气软管,床边一排的医疗设备。老人家已经昏迷了快两个星期了,全靠营养液吊着,骨头支棱棱地杵着,如同干柴一般。面上却浮肿,就显得头尤其的大。他一开始还能睡一阵醒一阵子,如今完全是沉睡不醒了。

  喻文州就这么不眠不休地在病房里守了两个星期。

  黄少天摩挲着喻文州手腕上突兀的骨节,轻声问他:“文州……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喻文州用力揉搓面颊:“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看到他嘴唇干燥发白,上面全是细小的碎皮。

  “下午我去把瀚文接过来吧……”黄少天想了想,轻声说道:“你把他关在家里哪是什么办法?他也那么大个人了,哪里糊弄得过去?他昨天半夜给我打电话,小家伙一个劲的哭,都吓坏了。”

  黄少天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顾不过来……可这不还有我吗?”

 

  喻文州忽然一把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他嘴唇扇合着,半响没有说出话来,只直勾勾地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形容不出他的目光,只觉得那眼神他大概是能记一辈子的。

  “少天,我……”喻文州声音都在发抖。他紧紧抓着黄少天的手腕,他用了很大的力气,箍着黄少天腕骨发疼。他嗓音嘶哑,难得的语不成句:“我、我……”

  黄少天忽然福至心灵,什么就都懂了。

  “算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黄少天轻轻捂住喻文州的嘴巴:“嘘——文州,你睡一会。什么都别想了……睡一会儿。我在这里,我陪着你呢。”

 

68

  黄少天问医生讨了两片安眠的药,给喻文州吃了。

  喻文州蜷在医院的折叠椅上,身上盖着黄少天和他自己的外套。他睡得极不安稳,眼皮一直在动,眼下是重重的青影。

  黄少天倾过身,将滑到喻文州腰上的外套拉上去一些。他盯着喻文州的侧脸,想给他润一润嘴唇,可又怕吵醒了他。他目光随后滑到喻文州的领口,忽然发现他颈脖上挂着一截红绳。

  就是那种最普通的红线,小孩子绑玉用的那种,杂货店几块钱能买一大把。绳子简简单单的在颈后打一个结,末端藏在衣领下,看不出挂了什么。黄少天不记得喻文州有佩戴首饰的习惯,他按捺不住好奇,轻轻拽了一拽。

  红绳一点点从衣领里被拽了出来,渐渐露出上面挂着的东西……那是一个白色的小圆片,指甲盖大小,上面有两个小孔,像是……一枚扣子?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呼吸骤然粗重,一瞬间心脏简直要跳出胸腔。他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呼吸声,小心翼翼地扯着红线,手都在抖。

  他抖着手将那枚扣子捏在指尖,不可置信地对着阳光打量。

  ——扣子上镶嵌着一枚蓝紫色的水晶,极小的一粒,并不惹眼,只在阳光下反射一点细碎的光……

  黄少天赶忙捂住嘴。他踉跄地冲出病房,靠在医院长长的走廊上不住喘息。

  他再忍不住,眼泪簌簌地落了下来。

————————————

这一章卡文卡的我要死……我最不擅长写这种情节……

求评论^^

 

 

评论 ( 74 )
热度 ( 290 )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