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彩虹》(十)

31

  黄少天打车到的医院,一下车就看到了喻文州。

  那人站在住院部大门前的台阶上,隔着点距离看他,眼神一片复杂。

  难道这是被我的一腔真情给打动了?还是被本少的帅气逼人震得出不出话?黄少天美滋滋地脑补着,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喻文州面前:“嗨?”

  喻文州上上下下打量黄少天,差点又跌碎了一副眼镜。

  黄家大少平日臭美得很,事儿还多,衣服不潮的不穿,没设计感的不穿,不亮眼的不穿,没理由,看着不爽了也不穿。反正各种明明堂堂挑挑拣拣。此时也不知这少爷从哪搞来了这么亲民的一身行头,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捻了捻他的羽绒服下摆——夹层里全是鸭毛杆子。

  他就这么站在喻文州的面前,也不说话,只歪着头直勾勾地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最拿他这招没辙,率先败下阵来。他叹了口气在黄少天脑袋上摸了一把,轻声问:“你几点的车过来的?怎么也不和我说声?一晚上的……累不累?”

  黄少天顿时叫笑得见牙不见眼。觉得自己可算没白跑这么一趟。他美滋滋地想我家文州果然还是在意我的。

  喻文州又伸手握了握黄少天露在外面的一双爪子,见还暖和便要放开,可黄少天却突然反手一把抓住了喻文州。

  黄少天简直像是耍流氓上了瘾了。他借着这一抓之力一个使劲将喻文州拉向自己,紧接着一个雀跃跳上了喻文州的后背。他两条胳膊从后面箍着喻文州的脖子,双腿夹着他的腰,整个人树袋熊似的攀在喻文州的背后,在他耳边放肆地哈哈大笑。

  百十来斤的成年人往身上一扑,喻文州给他压得差点吐出一口老血。他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就觉得耳朵尖上有一点极轻极快的触感。

  黄少天从他背上跳了下来,一个转圈又到了他面前。他拉着喻文州的手,像是讨不到糖的小孩,瘪了瘪嘴一脸的委屈,声音全堵在嗓子里面,闷闷地,便带了点黏黏糊糊的亲昵意味。

  他吸了吸鼻子,又说了遍微信里一模一样的话。他说:“文州,我想你了。”

 

  黄少天平日一张嘴快得能够跑马,什么心肝宝贝亲亲爱爱的甜言蜜语张口就来。难得这一句“想你”说得认认真真,于是这平平淡淡的六个字一下就有点重了。

  喻文州一腔的疑问全给这六个字轻飘飘地堵了回去,他心中一片五味陈杂,难得发挥失常地连张了三次口,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

  他干脆也不说了,领着黄少天走进住院大厅。走到电梯口的时候突然顿住,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方才耳朵尖上那点触感一碰即离……分明是一个吻。

 

32

  黄少天在病房里第一次见到了喻文州的父亲。许是病痛折磨,老人家消瘦得厉害,简直有点皮包骨头的意味了。五十来岁的人,眉梢眼角就已都是皱纹。只是精神矍铄,说话的时候温温和和,眼中有种世事看透后的了然。

  黄少天和他聊了几句,一下子就知道喻文州的性格是像谁了。

  “天天啊……”喻父拉着黄少天的手拍了拍,说:“难为你们年轻人还不嫌弃,愿意来看看我这糟老头子。天天吃过早饭饭没有?”

  黄少天忙说吃过了,说是自己不像话,走得匆忙,都没想到提点水果。

  喻父又问黄少天要呆多久,有没有找好住的地方。黄少天随口答了个呆两三天,说道住处顿了一下,实话实话今早才下的高铁。

  “要不就住叔叔家?”喻父立刻热情地邀他:“叔叔家就是有点小了。房子也与点旧,天天不要嫌弃才好。不过现在叔叔不在,你可以住文州的屋里。”他又转头:“文州啊,你就带瀚文睡我屋里?”

  黄少天一下子有点受宠若惊。他自然是想的,却不太敢一口答应,他扭头用眼神询问喻文州,喻文州冲他做了个口型:“你决定。”

  黄少天当即转回身去,对着喻父一口一个“叔叔太好了,太谢谢叔叔了”,把这事就这么三两下敲定,一副准备蹭吃蹭喝的架势。

  喻父让喻文州扶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在他帮助下穿上毛衣下地,绕着床慢慢地走了两圈。此时卢瀚文也来了,提了个保温壶,里面是煮好的小米稀饭。小男孩虎头虎脑,不认生,大大方方地和黄少天说“哥哥好”。

  喻父半靠在床上喝粥,卢瀚文也不闹腾,他自己搬了张小板凳坐好,又将病房里的靠背椅当成书桌。他不用喻文州吩咐就自己打开了小书包,将笔盒和草稿纸在凳子上摆好,又拿出一本练习册摊开,最后掏出一沓卷子给喻文州过目。

  卷子用一个小夹子夹好,整理得干干净净。喻文州靠在窗口一张张地翻过,每张都认真看了,既没表扬也没批评,只问他:“错的都知道为什么吗?”

  “嗯!”卢瀚文叼着支圆珠笔认真点头:“我做了纠错本的。不过忘了带来,就放在我书桌上了,绿色的那本,哥回家就能看到。”

  “哥信你,哥不查。”喻文州在他头上摸了一把:“哥平日都不在家,管不到你。读书是自己的事,你心里有数就好。”

  黄少天撑着脑袋坐在一边,看得津津有味。

 

33

  等喻父吃完早饭,便催着喻文州带黄少天回家补觉,卢瀚文也小大人似的在一旁帮腔。喻文州昨日半夜才到的C市,又在病房里守了一晚,着实是累了。他估摸着黄少天此时的神采奕奕多半也是装的,便没说什么,拉着黄少天准备回家。

  黄少天走的时候挺不放心,一步三回头地看,忍不住把喻文州拉到一边悄悄地咬耳朵:“我们就这么走了?就留瀚文一个人……真的行吗?”

  “没事,你别操心了。”喻文州拍了拍他:“平日我不在,瀚文经常一个人守着。”

  说道这里,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话说平日你不在……你们这怎么弄?难道就靠瀚文他一个人?!他……他才多大?怎么照顾得过来?!”

  “怎么可能?我请了保姆做饭,医院里也请了护工,有的时候隔壁二婶也会帮着照应。”喻文州笑了一下:“反正花你黄大少的钱么。”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喻文州说的是这层“包养”意思。他觉得这种感觉有点奇特,只是一个早晨,仿佛谎言说了几遍就成真了。离开了灯红酒绿的B城,在这个喻文州家乡的小县城里,他好像就真只是喻文州的一个特别铁的哥们,和他在一所学校,都是家里的乖乖仔……

  此时电梯“叮”地一声到了,喻文州抬腿便要上去。黄少天突然一把抓住他的袖子:“文州,其实……”

  喻文州一愣,回头不解地望向他。

  其实什么呢……黄少天自己也愣住了。他想说其实我真把你当作朋友,可又觉得两人摸过亲过口过弄过,未来迟早还会做过,这话说出来简直能遭雷劈——更何况他一点都不想和喻文州做什么狗屁朋友。

  可不当朋友又当什么呢?于是黄少天一下子自己都语塞了。

  就这么一个愣神,黄少天就被后面的人群推搡着挤上了电梯。才几平米的电梯里呼啦啦地沙丁鱼似的塞进了十多个人,此时再想说点什么也都说不成了。

  黄少天被前面的大妈和后面的老伯夹着,挨着电梯壁几乎被挤成了一个肉饼。他默默地捏了捏手指,想着三个月这才只是过去一半。他在心里劝解自己还有机会,来日方才。

 

——————————————

三章内一定开车!!!!

求评论啊~

评论 ( 34 )
热度 ( 3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璃灯 | Powered by LOFTER